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讀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只碗盤看時代

一只洋溢著古早味的台灣老碗盤,靠匠人手執畫筆,勾勒魚、蝦、花、樹等紋樣,不同顏色、圖案和窯印落款,藏著生活中對吉祥、圓滿的殷殷企盼,這些絕版難尋的碗盤,用顏色、圖案訴說文化,夾帶不同時代的生活情懷。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成績差被霸凌、老師把我當垃圾」他愛演戲卻窮到靠爸媽養、轉當導演靠《解憂雜貨店》賺滿滿正評

「在戲劇系時一位老師說,這一行到30歲都會轉行。」王慕天讀的是被不被眾人看好的戲劇系。幸運的是,才26歲他就站上國家戲劇院的舞台演出。只是當演員的收入不穩定,一場舞台戲只領到1500元演出費,苦到得伸手向父母拿生活費。「我一直有個疑問在劇場大家都怎麼生存下來?」經過多年努力,他不但活了下來,更轉型當導演。他執導的幾齣舞台劇極具口碑,以2020年替果陀執導的《解憂雜貨店》來說,4年演出50多場,幾乎沒有負評。投入劇場10多年,他仍熱愛這個行業,他強調:「除了這件事情,沒有哪一件事讓我願意燃燒這青春活力的人生。」

日期:2023-09-14

產業時事

近10人提告NONO!北檢兵分三路搜查、扣手機等證物,交保金額曝光…是否有涉案事證「沒把握」

藝人NONO遭多位女網友爆料曾遭他性騷擾甚至有人被性侵,直播主小紅老師6/21召開記者會透露,已陸續收到近20位受害者私訊,並於6/30到台北地檢署提告NONO性騷、性侵、性侵未遂、強制猥褻、性侵未成年少女等罪。週三(8/2)檢察官指揮婦幼隊搜索NONO的公司、住家等3處地點,並查扣手機等證物,NONO下午經檢察官複訊後,依妨害性自主罪諭令50萬元交保。台北地檢署表示,NONO案陸續有多名被害人提告,檢察官指揮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隊執行搜索3處,並傳喚NONO訊問,複訊後諭令50萬元交保。NONO諭令交保後,經紀人現身為他處理,他近4點步出地檢署,被2名法警護送上車,早前他進入偵查庭時,則是雙手合十、一路低頭不發一語。早前外傳NONO的太太朱海君要離婚,朱海君的經紀人則是回應沒有這件事。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有機書店創生記

書店是許多文化人的夢想,除了商業書店,台灣鄉里村鎮中,藏著很多和一般書店不一樣的有機書店,青年用各界捐贈的書籍進駐偏鄉,以推動在地老少的閱讀風氣為使命, 再採「以書換書、小額捐金」的方式營運,激起地方創生火花,這些有著使命感的有機書店,綻放非一般的在地文藝魅力。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侯友宜:金溥聰2天前加入競選團隊「我親自拜託他出來」…馬英九系統將進駐、朱立倫任榮譽主委

今周刊編按:2024總統大選三腳督戰況激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期民調低迷,團隊在此時快速整合,前國安會秘書長,也是前總統馬英九的最好戰友金溥聰,已加入侯友宜團隊。侯友宜週二(6/27)稍早證實,金溥聰已在兩日前加入選辦,「是我親自去拜託他出來」,他才剛加入就已經開始參加重要會議,並給予許多指導,近期還會不斷招募更多人才,預計本周會對外公布。侯友宜表示,金有打選戰經驗,更有媒體、空戰、各項領導的方向與能力,足以能負起這樣的重責大任。

日期:2023-06-27

產業時事

郭台銘紫南宮發紅包了 上頭8大金字有玄機?限量5萬個只有「這資格」的人才拿得到

以「借發財金」聞名的南投紫南宮,近期被民眾發現,供桌上有10多箱印有郭台銘、王金平名字的紅包,上頭寫著「國泰民安 守護台灣」8個大字,引起許多人聯想是否與2024年總統大選有關?對此廟方解釋,這些紅包是郭、王兩人聯名為義消準備的小紅包,希望能夠透過神明的加持,保佑大家平安健康。

日期:2023-01-13

職場生活

超乎年齡的滄桑 通俗與優雅間找平衡 浪子到天團 茄子蛋的台式搖滾浪漫

編按:茄子蛋為電影《當男人戀愛時》創作的電影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不但隨著電影爆紅,這首描寫男主角內心的深情歌曲家喻戶曉,更入圍本次第33屆金曲獎,並將於高雄巨蛋角逐年度歌曲獎。(原文刊載於2021/3/3,更新時間為2022/6/30)---「菸一支一支一支的點,酒一杯一杯一杯的乾……,有一天,咱攏老,帶某子逗陣,浪子回頭。」2017年12月,出自台灣獨立樂團「茄子蛋」創作的台語單曲〈浪子回頭〉,在YouTube平台上引起超乎預期的熱烈回響,3年多來,點閱數已累積超過一.一億次,更有許多網友留言表示自己雖不懂台語,卻深受詞曲感動。

日期:2022-06-30

職場生活

人人想要的美貌,對他卻是無盡折磨!從拍片那刻開始,「世界第一美男」注定一生扛著沉重枷鎖

一九七○年六月七日,義大利電視台播出一部紀錄片《尋找塔奇歐》(Searching for Tadzio),塔奇歐是電影《魂斷威尼斯》中的絕世美少年,由伯恩.安德森飾演,當時,幾乎所有人都為他瘋狂。

日期:2022-06-29

財經時事

家樂福旗下JASONS超市換招牌!「Mia C'bon」虛擬店長來助陣、年底拚展店逾20家

家樂福旗下JASONS超市近日更名為「Mia C'bon」,並首聘「虛擬店長」機器人為客人服務,首家門市在台北天母開幕,預計以每月展店1至2家的速度,力拚年底展店至少20家。

日期:2022-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