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變動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周天氣預報/最低溫10度來了「9縣市好有感」!要冷幾天?228看得到陽光?一文看懂怎麼穿衣

開始冷起來了,有感覺到嗎?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寒冷。周一(2/26)至周二(2/27)晨桃園以北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連江縣局部地區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橙色燈號(非常寒冷)範圍包括新北市、基隆市、臺北市、桃園市,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而黃色燈號(寒冷)縣市則是包括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金門縣,9縣市均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氣象署指出,若溫度與水氣配合,週一、週二及3月1日至3日中部以北3000至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率,民眾前往山區須留意路面結冰及溼滑的現象,注意安全。

日期:2024-02-26

投資理財

「做這行別幻想生活與工作平衡」一個交易員告白:10年來看遍金融天才「成功投資人都有4個特質」

編按: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韓元兌美元大貶,讓還在華頓商學院求學的作者「紐約居民」遭遇經濟危機,學貸金額暴增,超過2億韓元(約合台幣480萬)。為減輕學貸壓力,她咬緊牙關,一天當兩天用,加緊修足學分好提早畢業,投身華爾街的喧囂戰場。從麥肯錫的商業分析師做起,歷任JP摩根與花旗集團的投資銀行併購部門,走過職場上對亞裔、對女性的歧視與不友善,以及初入市場的虧損與不安,她將成功方程式裡的「努力」函數放到最大,成為了華爾街裡僅1%的避險基金交易員。走過華爾街自金融海嘯後再起的最長牛市,她親眼見證諸多傳奇人物的投資理念與交易策略,也經歷過一次次來自市場與職場的震撼教育。她看到,金融天才犯的錯,其實與大眾投資人無異,當你能從他們身上汲取教訓,避開五大陷阱,就能讓你的投資之路立於不敗之地。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都說疫後缺工,為何雲品能逆勢成長,還包下單場近2600桌企業尾牙?故事要從1000天前說起

疫情解封帶動內需,雲品的股價也在短短一季就站上3位數,它是如何在疫情期間練兵轉型,在缺工時代不斷擴張版圖,帶動營收獲利成長?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不是台積電美國薪水不夠高,是這點不夠好!鄭宇庭:誰先掌握文化,才能優先搶下入場券

「台灣不缺有才華的事業家,但往往野心、格局太小。」以熙國際創辦人兼執行長鄭宇庭(Madeleine Cheng )犀利剖析,身為美國華裔第三代的她,對美國的社會、企業文化再熟稔不過,她洞悉到當前美國相當歡迎製造業進駐,台灣企業只要掌握當地文化,趁勢拓展美國市場絕不是夢。「為什麼要去美國市場?」在2月底的一場講座上,鄭宇庭首先拋出問題,試圖幫有「美國夢」的創業家們釐清美國市場的重要性,她接著點出3大原因:

日期:2023-02-24

保險稅制

薪水55K勞退新制提撥6%,30年4倍退休金也才480萬!理財達人談退休準備:2原因我不勞退自提

勞退新制不同於勞保年金,是屬於個人專屬的退休金投資帳戶,公司與自己提撥的退休金,經過幾十年的投資累積,退休後能領的錢就是自己帳戶裡的累積金額。

日期:2023-01-0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17期︱凱撒衛(1817)—獲利再創巔峰的四個條件

凱撒衛是台灣與越南市佔率第3大的衛浴設備製造商,並擁有Caesar自有品牌,自製自銷。這三年來,越南市場因同業價格競爭趨於激烈,以及新冠疫情之故,獲利節節下滑。但台灣市場卻拜公共工程市場頗有斬獲之賜,得以使整體獲利維持住一定水平。因此,越南市場如能逐步走出陰霾,凱撒衛獲利再創新巔峰可期。

日期:2022-09-02

財經時事

誠品信義店確定不續約?誠品:盼給予公平考試機會

誠品信義店租約將在明年底到期,統一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有消息指出,統一大股東台南幫齊聲「對續租說不」。誠品傍晚發出聲明回應,點名統一企業、統一超商、台南紡織、太 子建設4家房東公司,呼籲再給予誠品生活一個公平考試的機會。同時強調已著手進行多重的推演與準備,若信義店續租爭取未果,會有其他選項方案。

日期:2022-06-08

投資理財

與其買名牌不如讓自己變名牌!一次名牌包被竊賊劃破我才清醒:只有投資自己,誰也偷不走

投資在自己身上的報酬率是最高的。股票或不動產等投資都有變動性和危險性,但投資在自己身上的東西絕對不會消失,且終生受用,更重要的是還保障收益率。要記住一點的是越投資自己,自卑感、嫉妒心、猜忌心等都會慢慢消失。因為你會把注意力放在自己重生後自己優秀的模樣,根本沒有時間去在意他人。

日期:2022-03-24

產業時事

面對缺電・水荒,油電水價仍穿「國王的新衣」! 台積電未來3年水電需求再增1倍,台灣準備好了嗎?

不過30天前,全台水電供應都拉起紅色警報。驚險過關後,從供需面來看,接下來缺電、水荒的危機還沒有結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當台灣追求非核、減煤、展綠等能源轉型,既想留住台積電等企業投資、創造就業,又想保護農地、生態環境,在水電不缺下,同時還要價格凍漲。不取捨,一定是不可能的任務!

日期:2021-06-16

投資理財

每個月滔滔不絕的保費都哪去了?一窺股市低調富豪,壽險資金默默佈局的20檔「穩健股」

在台灣,幾乎人人都有保險,根據瑞士再保險公司的Sigma報告,台灣壽險滲透度已經連續12年位居全球第一。而壽險業面對每個月有如滔滔江水的保費,又會如何運用呢?

日期: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