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變化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大谷翔平放閃新婚妻「日本王祖賢」!以父母人生為藍圖,17歲寫下「人生目標表」,如何成為預言書?

今年29歲的美國職棒巨星、日本二刀流選手大谷翔平,才剛在2月29日宣布結婚,3月14日公開與新婚妻子的合照,就是外傳已久的「日本王祖賢」前職籃選手田中真美子。1996年出生、今年27歲的田中真美子,是日本前女子籃球員,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曾效力於WJBL富士通紅浪女籃隊,2023年宣佈引退。二刀流、MVP、獨角獸的美譽背後,是超越勝負的野球武士初心。2023年是大谷翔平棒球生涯的屢創紀錄年。從大聯盟開季前的WBC經典賽冠軍開始,歷經全壘打王&MVP史詩球季,手肘韌帶撕裂傷,到球季結束後戲劇性地轉隊道奇、簽下全球運動史上最高額合約。本書完整呈現大谷翔平波瀾壯闊的2023年球季,從WBC世界一到轉戰洛杉磯道奇,許多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與人生軼事。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旅日曾想逃回台灣,張奕想到阿公「比讚」淚崩...棄打從投豪賭:打球不只為快樂,也為活下去

今周刊編按:日本媒體報導,台灣旅日投手張奕計畫返台參加明年7月中華職棒選秀,延續棒球生涯。張奕國中畢業後就赴日本發展,2016年以外野手身份報名日職選秀,一開始從育成球員出發,期間遇到打擊低潮,後來聽從教練建議「棄打從投」,成為日職史上首位育成野手出身,且由野手轉任投手後,在一軍首次先發即取得勝投的球員。今年張奕飽受右肩傷勢困擾,本季僅在一軍登板5場,防禦率為9.00,最終在10月收到球團戰力外通知。回顧他7年日職生涯,合計在一軍出賽49場,投了113.1局,101次三振、38次保送,被擊出140支安打包括18支全壘打,失掉75分其中67分是他的責失,生涯戰績是4勝9敗3中繼、自責分率5.32。張奕說,今年一直受到肩膀傷勢影響,測試會是睽違半年來的首度實戰,「現在確定可以再繼續投球的感覺,就是最大的收穫。」對於沒能續獲日職合約,張奕坦言,明白自己有年紀了,其實對於結果並沒有抱很大的期待,但為了測試會也準備1個半月,自己沒有後悔。至於想要回台灣打球的想法,張奕透露主要是為了家人,因為老婆是北海道人,還有一個上幼稚園的兒子,「我必須考慮到自己的年齡,只要有能力就要繼續賺錢養家」。往後棒球之路怎麼走?張奕的經紀公司說有收到九州獨立聯盟2球隊合約,條件與台灣業餘成棒差不多,在投入中職選秀前,會先找職業隊自主訓練,或是加入業餘甲組球隊保持實戰手感。2019年,張奕在世界棒球12強賽投出代表作,預賽對委內瑞拉先發7局無失分,複賽對韓國6.2局無失分,幫助台灣7:0完封韓國,讓更多台灣球迷認識他。以下為《今周刊》2019年12月18日的報導: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亞冠賽中華隊「他」一戰成名 可秒速發現對手缺點攻擊!球評驚「日本天敵降臨」

古林睿煬在亞冠賽對日本之戰先發6.2局,只被森下翔太陽春砲失1分,特別是前5局還演出完全比賽,不僅一戰成名,獲台灣隊總教練陳金鋒「100分」的評價、日本隊監督井端弘和大讚「是可以放眼世界的投手」,球評新井宏昌更認為,古林將成為今後「日本隊的天敵」。

日期:2023-11-17

職場生活

王柏融,第6位年薪破億元旅日打者退團…「從199號到99號的日子不好走」下一步要重返中職?

旅日好手「柏融大王」王柏融,自2019年開始效力日本火腿鬥士隊,今年以育成合約續留球隊,7月底獲升為支配下選手,週一(11/13)王柏融在個人臉書宣布,即將離開日本,踏向棒球生涯的下一步;火腿官方也正式於官網宣布,王柏融確定退團。2023年8月,樂天桃猿把王柏融的中職議約權轉讓給台鋼雄鷹,成為中職史上最重磅的交易案。如今王柏融透露自己離開日本,下一步是否回中華職棒加盟台鋼雄鷹,引發外界關注。王柏融當年以三年總值1.2億台幣的合約加盟日本火腿,更被日媒封為「台灣の至寶」,是憑著什麼支撐他的旅日信念?

日期:2023-11-13

職場生活

亞運棒球/台灣棒球不一樣了!中華隊4:0完封南韓隊…韓國教頭:是一支需要警惕的球隊

今周刊編按:亞運棒球周一(10/2)迎來台韓大戰,旅美左投林昱珉完全壓制韓國打線,繳出6局無失分優質表現,台灣終場以4:0的成績擊敗韓國。對此,韓國總教練柳仲逸直言「台灣棒球跟幾年前不一樣了。」柳仲逸認為,過往中華隊有些致命缺點,現在都已經不見,他表示,以前中華隊的打者都會去追打變化球,現在沒有被變化球引誘,以前防守也是較弱的地方,但現在防守很牢靠,是一支需要警惕的球隊,「他們送很多投手到小聯盟,這對國家隊很有幫助。」

日期:2023-10-03

職場生活

「什麼叫作自己的生活?你的生活就是要照顧我!這就是報恩」長照70歲中風母,40歲女兒窒息告白

年近70的母親情緒激動對著負責照顧的小女兒喊道,「我就是小孩子!我就是小孩子!你要像照顧小孩子一樣照顧我,這就是報恩!你懂不懂?什麼叫作自己的生活?你的生活就是要照顧我!」

日期:2023-03-29

職場生活

經典賽》日本隊6比5最後一局逆轉墨西哥,挺進冠軍對戰美國!村上宗隆再見制勝2分安打大功臣

「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4強大戰對墨西哥之戰中,日本在一路落後下苦追,最後一局還落後1分下,前面4打數吞下3K的村上宗隆終於證明自己,打出一支逆轉兩分點的二壘安打下,助日本在第9局神奇以6比5逆轉打敗墨西哥,取得明冠軍戰與美國爭冠的資格。

日期:2023-03-21

產業時事

李維拉經典賽天價開球》「捕魚男孩」曾盤算被淹死或讓鯊魚吃掉…一場意外讓他成「傳奇42號」

2023年棒球經典賽(WBC)火熱開打,A組預賽選定3月8日至3月12日在台中市洲際棒球場舉辦。A組除了中華隊外,另外還有荷蘭、古巴、義大利、巴拿馬等勁敵,中華隊取晉級八強,需在預賽戰績取得前2名。除了緊張賽事之外,A組賽事還有一大亮點,那就是賽事承辦單位悍創運動行銷砸30萬美元(約1千萬新台幣)在3月8日請到MLB傳奇球星紐約洋基守護神李維拉(Mariano Rivera)為賽事開球,消息一出,棒球迷都嗨了!也許你會問李維拉是誰?為何會引起台灣棒球界話題?其實李維拉生涯都效力紐約洋基,更是王建民登板大聯盟的戰友,對於曾經的隊友來台開球,王建民一點都不意外,因為李維拉是巴拿馬籍,「他應該也是為了他的國家而來。」也許你還不認識他,這次讓今周刊帶大家一起認識這名生涯例行賽652次、季後賽42次救援成功,被稱作「大聯盟最強終結者」,同時也是大聯盟史上最後一個穿42號球衣的球員。

日期:2023-03-06

投資理財

台股跌破萬六!20檔持股全套牢還在問「XX能否抱波段」...空頭時散戶最常犯的7種錯誤

20220512編按:台股今年從高點逾18500點向下修正至今15616點。「多頭時期不做空,空頭時期不做多」是高手都知道的鐵則,但是新手常常不懂得什麼是「放空」。其實,股市是有多、有空的。但是,新手往往只會做單邊——低買,然後高賣。除此之外,從未做過「空」。一旦碰上空頭,總是哀鴻遍野。

日期:2022-05-12

投資理財

38位投資名家大調查 揭2022年台股全攻略

看全球經濟,各家外資機構對2022年的普遍定調是「回歸正常化」。經濟成長從過去一年的「強復甦」格局,至2022年下半年可能走回疫情前的「溫和成長」,過程中,資金環境也在美國聯準會轉趨收縮資金的態度下,疫情後的瘋狂資金派對料將逐漸降溫。

日期: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