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變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台海緊張...台灣兵凶戰危?從全球地緣政治風險指數解析:第三次世界大戰離我們還有多遠

時序推到2024年3月初,標誌著烏克蘭俄羅斯戰爭進入第三週年,另外2023年10月開始的以色列哈馬斯的武力衝突似有向其周邊國家以及海域擴張傾向, 加上世界其他區域大大小小、但沒有進入主流媒體報導、 因此未入社會大眾收訊雷達的武裝衝突 (如阿富汗 、敘利亞、 伊拉克、 襲擾西非各國伊斯蘭極端武裝勢力、 葉門、 緬甸、剛果等) , 2024年很難避免又是戰禍延綿的一年。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九天成交八三○○萬店面 千萬業績房仲親授心法 只找客戶要的菜

去年房市交易量萎縮,不少房仲業務面臨逆風,信義房屋卻有超業以個位數成交量成為千萬業績王。他是台中十二期福星店專案經理、四十四歲的廖朝賢。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正在路上」,5大特徵快看!北台灣低溫挑戰7°C…專家預測這兩天是關鍵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即將在本周末報到!週五(1/19)晚間開始會逐漸變天,週六(1/20)起鋒面通過,全台溫度一路下滑,中央氣象署預估,下週二、三(1/23、1/24)將會是最冷的時候,全台將會非常寒冷,北台灣有機會挑戰低溫7度,民眾務必做好保暖。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新壽增資承諾第1年就跳票!吳東進:現在不是我在擋…外資賣壓讓他喊話新團隊「我也會心急」

新光金2023年6月董事改選,經營權變天,背後牽涉吳家兄弟間的角力,新壽增資時程亦因此增添不確定性,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呼籲,新經營團隊應盡速增資,避免影響外資投資信心,他是全力支持增資,增資不順原因並非在他。

日期:2024-01-14

職場生活

變天了!1/13總統大選投票日天氣搶先看 冷氣團將報到「這幾天」好凍探10度以下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央氣象署表示,今(7)日至明(8)日清晨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不過明天白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將會逐漸回升。至於未來一週天氣情況如何?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下週三大陸冷氣團南下,屆時氣溫驟降,尤其週四到週五清晨,局部平地將有10度以下的低溫,提醒民眾注意保暖。到了週六投票日當天,各地氣溫回升是個晴朗好天氣。

日期:2024-01-07

產業時事

台積電劉德音明年退休、魏哲家接董座…張忠謀交棒「雙首長領導」為何突改變?陸行之:不會再看到雙頭馬車

台積電(2330)周二(12/19)宣布,董事長劉德音將不參與下屆董事提名,並將於明年股東大會後退休,等同宣告明年董事會將變天。台積電「提名及公司治理暨永續委員會」推薦副董事長魏哲家接任下屆董事長,並將以明年6月下屆董事會選舉結果為主。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在台積電發出訊息後,也在臉書上寫道:以後不會再看到雙頭馬車了「CC大權在握,責任全擔」,他也給魏哲家三個建議。陸行之說,建議在還沒確定美國補助之前,暫緩美廠投資;如果明年資本支出增長趨緩,繼續增加現金股利到合理水準,最後,也建議魏哲家得要求財務部控制持續增加整體負債比例。陸行之進一步說,不要再說賣給別人的台積電公司債可以進行重新估價,這是買方可以重新估價,台積電無法重新估價自己賣出的公司債,除非全部從市場折價買回,控制大幅投資美國投行公司債及美國公債投資賺利差的風險,保護投資人。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快禦寒!二波冷氣團接力「2時間點」探10度以下⋯專家:最強冷空氣「這天」抵達,強度直逼寒流

中央氣象署指出,週六(12/16)大陸冷氣團南下,全台各地明顯降溫變天,且愈晚愈冷,有鑒於冷空氣一波接一波,氣象署也發布低溫特報,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氣象署預報員指出,首波冷氣團影響至下周一,第二波的強度更強,且影響更久,可能達寒流等級。

日期:2023-12-16

職場生活

全台迎入冬最強「極地大陸氣團」!這天起「低溫剩12度」又濕又冷…何時回溫?一圖看2階段變天時間

歷經上周末的溫暖天氣,如今就快要變天了!氣象專家指出,週二(12/12)起東北季風開始南下,歷經一波波氣溫下降、回溫再降溫,中央氣象署也形容,「東北季風一波強過一波」,低溫將一口氣降至14度,最低溫再往下探12度,專家提醒,因入冬以來最強「極地大陸氣團」的緣故,濕冷天氣將持續一週。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荷蘭、阿根廷相繼變天,狂人都有「川普的味道」...謝金河:可能替台灣和美國大選帶來催化作用

川普現象的擴散:阿根廷啟示錄最近有兩個國家出現政黨輪替,其中之一是歐洲的荷蘭,極右派的Geert Wilders的自由黨Pvv在150席中拿下37席,取得結盟其他政黨組閣的資格,原首相Mark Rutte確定下台。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中國變數:APEC峰會30年滄桑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從1993年在美國舉辦領袖峰會,歷經30年,今年又輪到美國主辦,而這些年以來,世界經濟發生巨大變化,在下一個30年,很可能是「日本再起、中國進入失落」。

日期: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