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變形工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業務拜訪管理、差勤薪資計算,一站全面優化!外勤筋斗雲助攻廚具代理精品「世磊實業」

世磊實業是國內進口廚具領導代理品牌,擁有如best義大利進口廚房家電、德國grunbeck全屋淨水設備,以及自有品牌yaffle櫥下淨水器、五星級氣泡水機等世界級商品。世磊實業目前在國內擁有8 個營業據點、3個分公司、3個倉庫,員工人數達150 人的公司,很難想像這樣規模、代理廚具精品的組織,在導入三商電腦外勤筋斗雲前,一張員工的請假單,竟然要兩個禮拜才能簽核完成?世磊實業總經理謝維雄打趣的表示:「這樣的流程讓我走到哪裡都被員工包圍要簽名,旁人看到可能以為是明星!」

日期:2023-07-31

職場生活

工作規則修正了嗎?2023春節人資五大功課

今年農曆春節連續假期長達10日,在返鄉團圓及出遊之餘,若有時間的話,建議人資夥伴可以好好思考下述五大問題,為年後開工做最完整的準備。

日期:2023-01-18

職場生活

2023年過年放10天,要求員工週六補班恐違反一例一休...公司照政府行事曆出勤也會違法嗎?

「依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布的2023年辦公室行事曆,春節假期長達十天,但必須在1月7日、2月4日週六補上班,本公司如此公告後,卻有員工反映強迫他們補班違法,難道照著政府行事曆出勤也會違法嗎?」一位人資主管訝異不解地問我這個問題。

日期:2023-01-06

職場生活

人資注意!員工30人以上就要訂,2023年「工作規則」更新該注意哪些事?

「今年有一些勞動法令修正,勞動部也發佈最新的工作規則參考手冊版本,你們公司更新工作規則了嗎?」這是近期我最常提醒企業人資夥伴的議題。又到了歲末年終,企業人資同仁最繁忙的時刻,除了處理年度考績、年終獎金、調動、升遷、調薪及年後轉職潮的準備工作外,定時更新勞動契約及工作規則內容,也是不可或缺的工作。

日期:2022-12-14

投資理財

五一勞動節台股下週一休市嗎?公股銀行、郵局算不算勞工有營業嗎?一文秒懂「51財經動態」

五一勞動節連假,只要適用勞基法的員工都可以放假,不過由於勞動節當天適逢週日,因此依規定5月2日必須補假一天。不過星期一補假的話,台股會不會開盤?公股銀行、郵局是否也會正常營業呢?如果連假期間,必須配合公司業務加班的話,你的薪水又該怎麼算?

日期:2022-04-26

產業時事

要存定期定額退休基金,還是提撥6%勞退?年輕人和資深勞工要做的「大不同」,這樣選才聰明

政府理應保障勞工權益,但用全國一致的方式,替勞工決定退休基金投資模式、每月加班時數上限,其實未必符合所有勞工利益。

日期:2022-02-09

職場生活

血汗超商、玩命快遞背後的勞權問題—企業ESG下的人權省思

世界人權宣言定義(第二十三條):勞動是一種人權。這波疫情,肩負公共衛生任務的超商店員,因勸導顧客戴口罩遭攻擊甚至致死;送餐員為了搶快,交通意外事故頻傳,這一類非典型的就業人口,處處可見青少年員工,所衍生的職災勞工問題,也是企業永續社會責任下的人權議題。

日期:2021-12-17

職場生活

別以為發資遣費就可以叫員工滾蛋!為何勞資糾紛頻傳的公司,反而會成為幸福企業

據勞動部統計,2020年全台灣發生的勞資爭議案件共計27,690件,是有統計數字以來的最高,平均一天發生76件,發生行業別以批發零售業、製造業及其他服務業為前三名。

日期:2021-03-25

職場生活

就算公司只有5個人也要開!關於「勞資會議」你一定要知道的9件事

無論雇用員工人數多寡,無論是什麼行業,只要是適用勞動基準法的事業單位,都必須依法舉辦勞資會議。

日期:2020-11-04

職場生活

你的權益被侵害了嗎?端午連假,要求員工6/20(六)補班,公司少做這事會被裁罰100萬元

如果適用勞基法的企業,要依照政府辦公行事曆出勤,要求員工在6月20日禮拜六上班,補6月26日的彈性放假,要經過什麼程序?

日期:2020-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