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變異病毒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BA.4、BA.5境外暴增破百例!「傳染力比原來強逾10%」 莊人祥曝2招防堵疫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4)日公布國內新增23045例本土個案及73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69例死亡。值得注意的是,變種病毒BA.4及BA.5,今日邊境攔截到112例,也讓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考量到國內進入暑假、人流變多,變種病毒新增個案又飆升,因此邊境入境人數管制暫不放寬。此外莊人祥指出,BA.4及BA.5傳播力比原來的BA.2強約10幾%,但從各國實際經驗來看,重症機率未提升,呼籲民眾盡速施打疫苗。

日期:2022-07-04

職場生活

安全性較高、不良反應少…李秉穎:Novavax該盡速開放18歲以下施打!12個問答一次看

台灣透過COVAX機制獲配的首批次蛋白疫苗Novavax,週四(6/30)抵台50.4萬劑,本批疫苗效期至今年9/30,依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6/27會議決議,後續將提供18歲以上民眾第1、2劑基礎劑、基礎加強劑,以及第1次第2次追加劑接種,每劑須接種0.5ml,首批疫苗在完成封緘檢驗程序後,最快7/8起提供接種。

日期:2022-07-01

全台防疫報導

旅遊團禁令放寬!沒打滿3劑,48小時快篩陰就可去玩耍!團員途中確診怎辦?一次搞清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國內新增3萬5596例本土個案及36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44例死亡。國內疫情似乎有穩定下降趨勢,羅一鈞表示,本週確診人數有望每天5萬例以下。至於境外移入部分,今日再攔截到17例亞型變異株BA.4、BA.5,多數是從美國入境,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年紀最小的是一名美國入境的本國籍小朋友,篩檢陽性感染BA.4。另一方面,交通部也於今日宣布取消旅遊團3劑令,民眾如果沒有打滿3劑,只要在48小時內持快篩陰性證明,就可以參加旅行團,即日起生效。但萬一旅行途中有人確診,整團是不是就地解散、全體隔離?羅一鈞記者會一一對此說明。

日期:2022-06-20

全台防疫報導

疫情連日降!今109死、本土60042例 6/1起六都加開「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隨到隨打BNT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一(5/30)公布國內新增分別為60042例本土個案及61例境外移入(34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 ;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09例死亡。另一方面,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3位新增的兒童重症個案,都有罹患腦炎或疑似腦炎的情形,不過好消息是,3名小朋友病況都已經好轉、出院。此外,有鑒於國內疫情尚未退燒,指揮中心也表示,全國戴口罩的防疫措施,繼續延長到6月底。

日期:2022-05-30

保險稅制

泰國賣防疫險16家倒4家,國際早有保險之亂,為何台灣看不見?「原有機會看到2警訊能踩煞車」

隨著防疫保單亂象爆棚,國內媒體近期開始注意鄰近國家泰國的前車之鑑,去年底至今年初,泰國十六家販售防疫保單的保險業者當中,至今已有四家宣告破產……。其實,如果完整攤開泰國版的防疫保單亂象事件簿,對比台灣相關爭議的惡化進程,可以發現,至少在兩個關鍵時間點上,台灣是有機會「被泰國嚇到」而緊急煞車的。

日期:2022-05-18

全台防疫報導

基隆2歲童燒42.4度轉診不及離世…衛福部指有疏失!基隆衛生局駁並無延遲,陳時中緩頰

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周一(5/16)出席立法院公聽會時,被問到對於轉診不及造成憾事的看法,薛瑞元說,這次的事件要檢討的是,基隆衛生局沒有善用EOC系統(緊急醫療應變中心)直接查看病房情形。薛瑞元補充,若有經由EOC,就可直接看病房情形,指引轉送醫院,不用一家一家詢問,而中央開會將決議新制,被問到是否有和地方充分溝通,薛瑞元說,之前就已召開過會議,地方在聯絡協調方面不知有何問題,導致當天值班人員不知道可以利用EOC管道快速聯繫。而基隆衛生局也回應,除了使用緊急醫療作業系統,也致電詢問,不到1個小時找到床位,沒有所謂延誤。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下午記者會緩頰表示,次長沒有要指責任何人,也沒有特別指基隆衛生局怎樣,只是說有這樣程序大家可以善用。

日期:2022-05-16

產業時事

陸單日確診破萬、全新變異株蘇州現身,台灣首見XE!「雙變種病毒」來襲,專家:散布率高1成

編按:新冠(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包括深圳、上海等城市陸續封城控管,中國中央衛生健康委員會週日(4/3)通報,新增13146例確診,創下單日新增最高速度,目前仍無法減緩擴散速度。各國防堵速度,卻是比不上病毒變種的速度,英國衛生與安全局(UKHSA)近日宣布發現最新重組變異株XE,是由Omicron原始毒株BA.1、BA.2結合而成,傳播速度比BA.2還要快上9.8%,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透露,3月18日也曾驗出1例自捷克入境的本國籍女性確染XE病毒。更嚴峻的是,就在不久前,蘇州也出現全新變種病毒,而且這款變異株從未在全球數據庫中出現過。根據《央視》報導,蘇州市疾控中心4/2在防疫記者會表示,3月28日蘇州常熟市發現的一例輕型確診病例,經測序對比為VOC/Omicron變異株BA.1.1進化分支,在本土病例和輸入病例資料庫、全球新冠病毒GISAlD資料庫中,均未發現新冠病毒基因組高度同源序列。

日期:2022-04-03

產業時事

莫德納看中「這產業」潛力來台設子公司、亞太第三國!今明兩年3500萬劑疫苗供應無虞

莫德納(Moderna)宣布來台設點計畫!台灣子公司將負責供貨,支援台灣mRNA疫苗及治療藥物需求,目前在亞太地區已有日本、南韓及澳洲辦公室,台灣成為亞太第3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當然很是歡迎莫德納來台灣,雖然它們要發展的方向還不清楚,但是確實是有想在台灣發展,未來任何的可能性都不排除。

日期:2022-02-16

職場生活

2022元旦新制上路!基本工資調漲、勞保費率修正⋯ 10大重點懶人包

時間悄悄地來到年底,即將跟紛擾的2021年道別,迎接2022年的到來。再不到一周的時間就要跨年,自元旦起有許多新制上路,包括勞工新制、交通法規、防疫新措施等。這次《今周刊》一次整理10大新制懶人包,呼籲大家多加留意,勿讓自身權益受損!

日期:2021-12-25

職場生活

Omicron病毒來襲 台灣疫苗廠備戰! 國光生技瞄準次世代新冠疫苗 但提醒抗疫利器「這數字」超低

新冠疫情(COVID-19)在11月底從非洲南部出現了最新的Omicron變種病毒,世界各國莫不嚴陣以待。國內疫苗大廠國光生技(4142)董事長詹啟賢透露,國光已經動起來,在已知病毒定序的情況下,開始做Omicron變種病毒的核酸及蛋白合成,為未來可能應變做好準備。國光生技也早已布局次世代的新冠疫苗,不僅今年9月獲得印尼政府核准進行第一期及第二期的合併人體臨床實驗,上周也與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旗下北極星控股的醫藥事業Aios Biotech成立合資公司,授權對方未來在東南亞市場銷售國光生技自力開發的新冠疫苗。但詹啟賢也提醒,根據國際醫學期刊統計,傳染病的疫苗不僅開發時程較長,最後能獲得主管機關核發藥證的成功機率更不到10%,因此外界對生技業投資及經營宜以長線看待。他說,「因為要打好基礎,要有耐心,做了8年、9年、10年很正常」。

日期:202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