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變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寶林茶室2死》米酵菌酸是什麼?無臭無味,食物汙染後風味正常!台灣曾在2食物中鑑識出米酵菌酸,中毒症狀一次看

基於寶林茶室食品中毒事件真相尚未釐清,此文僅談米酵菌素,不指事件真正原因。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縣市模範〉新冠XBB疫苗全台唯二接種率逾10% 衝破低迷打氣 屏東、台南如何動員出擊

新冠XBB疫苗打氣低迷,成為疫情一大隱憂,屏東縣府卻能靠著主動出擊,催出全台最高接種率;原本排名墊底的台南市,短短二十天內公衛體系大動員,衝出十萬人施打數,值得各縣市借鏡。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死前一天眼睛變白」生化災難將臨?中國做出致死率100%新冠變種病毒 毛骨悚然實驗讓國際喊:快停止

武漢肺炎疫情2019年底自中國爆發至今持續在全球延燒,累積至少造成7億人感染、7百萬人死亡。中國被視為是病毒源頭卻堅拒承認、甩鍋卸責,還阻撓國際團隊進行病毒溯源調查。當武漢肺炎持續危害人類健康之際,外媒揭露中國研究團隊又製造出了一種致死率達100%的新冠變種病毒,注射該病毒的實驗老鼠全部死亡,學界擔憂中國盲目的病毒研究可能引發比新冠大流行更可怕的生化災難,已要求中國「停止可怕的實驗」。

日期:2024-01-23

投資理財

世界上最早的泡沫經濟事件:荷蘭鬱金香為何有致命吸引力?

荷蘭共和國的鬱金香狂熱荷蘭共和國的鬱金香狂熱在1630 年代的荷蘭共和國,條件十分有利於突然爆發的投機狂潮。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提前布署感染管制,無懼百年大疫威脅 細菌病毒全年無休,借鏡以國疫苗政策

COVID-19在過去三年多來讓全球人仰馬翻,重創經濟,也暴露出感染管制上的潛在風險,COVID-19新冠疫情不僅帶來重症、死亡威脅,許多人在確診痊癒後仍因長新冠困擾。面對不斷變種與潛伏的疫情,全民唯有攜手落實「感染管制」,才能降低、甚至阻絕疫情衝擊。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狂咳2個月原來是肺炎黴漿菌搞鬼!3分鐘了解「會走路的肺炎」症狀有哪些、傳染途徑、如何治療

肺炎黴漿菌正在中國北方大流行,可能成為另一個新疫情,甚至明年春節台灣就可能流行!目前台灣已陸續傳出多起感染病例,有20多歲護理師狂咳2個月、國中老師久咳超過4個月,直到做了黴漿菌快篩才確認感染,改用抗生素治療。

日期:2023-11-28

職場生活

手扶梯有多髒?小心「3病菌」跟你回家…重症醫曝這地點比醫院、百貨更可怕,6招遠離病毒

編按:近期台灣疫情維穩,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再發出警告,全球多個地區的新冠疫情有上升趨勢,特別是隨著北半球冬季即將來臨,疫情可能升溫。面臨不斷變種的新型冠狀病毒,重症科醫師黃軒分享,要特別小心手扶梯,人來人往最容易受到污染,3大微生物菌種常出現在手扶梯上,提醒6點預防。(原文刊載於2023/6/12,更新時間為2023/9/8)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每秒1.5萬次網路攻擊,台灣慘居亞太之冠!駭客從亂槍打鳥變「企業化」,5大資安威脅一次看

根據《2023上半年全球資安威脅報告》,台灣2023年上半年的惡意威脅數量急遽成長,且每秒就有將近1.5萬次攻擊發生,高居亞太地區之冠。

日期:2023-08-17

職場生活

阿茲海默新藥在美上市 南美「傻瓜村」找出抗病基因 117年來最大突破 6千萬失智者新解來了

人類對抗失智症的戰鬥,在2023年出現連續性的突破,多起真正有效的阿茲海默新藥上市,或完成3期臨床,並進一步找到對抗失智症的變種基因。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新變異株「大角星」快速傳播33國,泰國有死亡案例、台灣首見2本土個案!專家籲2族群要留意

今周刊編按:新冠病毒再現新變異株「大角星」(Arcturus),近期在多國快速傳播,目前包括美國、英國、日本、新加坡、印度等33個國家皆已發現病例,台灣也出現境外移入個案,累積迄今已檢出14例,且日前泰國證實出現大角星變異株全球首宗死亡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週四(4/27)說明,上周首度出現2例本土「大角星」變異株感染,1例為北部70多歲女性,有高血壓與癌症病史,沒有出國旅遊史,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後,自行快篩陽性,就醫經PCR檢驗陽性,因肺炎、需要氧氣,故住院治療,曾使用瑞德西韋與類固醇。另一位北部80多歲女性為輕症個案,有慢性肺病病史。專家提醒,這款變異株致死率雖不高,但傳播速度更快,仍可能引發重症,對免疫力較差的孩童與年長者族群威脅大,要格外留心,並建議出國民眾在飛機上配戴口罩,預防境外傳染。此外,感染大角星所產生的症狀除了發燒、畏寒、咳嗽、頭痛、肌肉痠痛之外,也出現結膜炎或眼睛發炎、紅癢等症狀,民眾可多加注意。

日期: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