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變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材生想念哲學系,被勸考慮「現實」拚電機或醫科....文組生苦悶:要多有錢才算人生勝利組?

很晚開竅的我,高中時,理科總是不及格,卻跟著身邊的許多同學選了理組。從此像是在漆黑隧道中,摸黑前行,每天都被困在艱澀的理科考題漩渦中,被一次次的低分粉碎自信心。

日期:2024-03-24

投資理財

窮人和有錢人生活習慣有什麼不同?哈佛研究令人變窮原因:老是在小事上猶豫不決,虧的是人生

哈佛大學曾有一個研究,指出了9個令人變窮的原因,其中,第一個原因就是「猶豫不決」。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打造被動現金流,擁有真正財富自由

交易市場,其實是人性賽局。多數投資人總是大賠小賺,因為抱不住股票,又克服不了心魔,且缺乏自律心態。獨孤求敗教你確實診斷手中持股、點出選股盲點,助你贏在停損、贏在修正、贏在加碼!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該不該留遺產給子女?93歲巴菲特承諾捐出99%財富:沒必要留下一筆令人不安的錢,毀了孩子的人生

編按:高齡93歲的股神巴菲特,11月21日宣布已捐贈8.66億美元(約272億新台幣)的波克夏股票給4個家族慈善機構。巴菲特還特地發一封致股東信,再次承諾他將會把99%以上的財富將捐給慈善機搆。本書作者亞當.斯密,並非眾人耳熟能詳的經濟學之父兼《國富論》作者,而是著名財經作家暨電視節目主持人──喬治.古德曼,為揭露華爾街的各種內幕而化名出書。在他出書之際,乃是投資界家喻戶曉的知名人物,主持的節目《亞當.斯密的金錢世界》不僅屢獲艾美獎,更是股神巴菲特初次的電視節目首秀。 本書是第一本向世人介紹當時尚默默無聞的巴菲特,當時巴菲特身家僅2500多萬美元,與今日享譽全球的股神地位不可同日而語,但古德曼當初便看出巴菲特投資績效的巨大潛力,於是在此書《超級貨幣》中大力推薦。兩位大師自此相互讚揚、惺惺相惜。

日期:2023-11-23

職場生活

他苦讀上頂大商學院,見同學都拿iphone,躲棉被偷哭「翻轉階級像笑話」:為何沒錢還要生小孩

努力讀書就能翻轉階級?一名網友在Dcard上自述,雖然自己家境不好,但仍憑著日夜苦讀考上頂大商學院,希望能改變自己的命運,不料考上頂大後,好像是從一個地獄換到另一個地獄,反而成為他崩潰的開始。

日期:2023-10-08

產業時事

下載「這檔案」秒變窮光蛋!YouTuber酷炫慘遭盜刷10多萬,揭慘痛過程…臉書詐騙3點自保

社群平台詐騙、投資廣告猖獗,一不小心就會落入陷阱,YouTuber「反骨男孩」團長酷炫日前透露臉書被盜、信用卡也遭盜刷「瞬間變窮光蛋」,週日(9/24)晚間他分享自己被騙過程,提醒網友3件事預防詐騙。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賴佩霞「台灣人變窮但很會賺錢、兩岸關係差⋯」郭董批出口衰退!謝金河揭20年經濟變化:數字難道是假的?

給政黨候選人上一堂經濟課昨天全台的政論節目焦點都在討論郭董的副手賴佩霞女士,她是很棒的心靈成長專家,是一個很Nice的女性,對郭董應有加分的效果。不過她在提名記者會上,賴女士對台灣經濟有一些意見,既然她說到對台灣經濟的看法,我也來說說我的想法。

日期:2023-09-16

產業時事

「郭台銘在副手人選上無牌可打」!學者認賴佩霞功能性不足:連署意願恐降低、郭董可能被邊緣化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周四(9/14)宣布總統大選副手為演員賴佩霞,學者鈕則勳認為「郭賴配」雖有一定話題性,但前瞻性不足,這顯示郭可能在尋找副手過程中有困難,難以找到能搭配的知名女性企業家、女權律師,或有一定輩份的女性學者。鈕則勳分析,如此組合有幾項風險,首先是讓賴佩霞因身份緣故,副手功能性相對較小,難以形塑、提高郭台銘的總統格局及高度;其次,此舉可能加速藍白整合、增加郭被邊緣化風險;最後,因賴佩霞副手功能性不夠,恐降低選民為郭連署的意願。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出席五捷聯盟合作備忘錄簽署記者會後,被問到如何看待郭台銘副手賴佩霞,是否會覺得在看《人選之人》第二季,侯友宜僅淡淡表示「我不清楚郭董事長的規劃。」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則是表示,賴佩霞是資深演員,這幾年也投入公益事業,是個不錯人選。

日期:2023-09-14

投資理財

AI類股瘋漲…竟與1960沸騰年代高度相似?雷浩斯:多少股神浪淘盡,為何巴菲特屹立不搖

暢銷五十年的經典書籍《超級貨幣》,是由筆名亞當‧斯密的喬治‧古德曼撰寫,他不僅描繪了美國1960到1970年代被稱為「沸騰歲月」的眾生相,也是第一本看見巴菲特投資法價值的著作,驚人的是五十年前的歷史,竟高度與現代經濟現況、股市重疊,我們究竟可從中記取哪些教訓?

日期:2023-09-08

投資理財

存股總編謝富旭:年領百萬股息,從改變「投資記帳」方式開始!

德國哲學家韋伯認為,記帳方式的變革,大大促進了西方資本主義的發展。同樣的,一個對投資記帳方法的小小改變,可能引起您財富甚至人生的連鎖質變。

日期:202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