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變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手上握有兆豐金、合庫金、華南金...金融股最近慘跌該賣?達人30歲年領20萬股息:1個條件才賣股

2022年8月除息後,有粉絲朋友發現小車領股利為主的核心持股,開始納入高股息ETF,紛紛好奇為什麼不買金融股了呢?由於升息利多的消息發酵,金融股自2021年尾至2022年股市瘋漲了一大段,導致原本物美價廉的股票變得貴鬆鬆,也讓每年固定在八月中除息後加碼的小車傷透腦筋,到底該繼續買金融股,還是轉戰高股息ETF呢?最終的選擇與理由且聽我娓娓道來吧!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樸實正義

8年前的此時,本刊用「柔韌不屈」四個字,為當時剛當選總統的蔡英文下了註解,8年間,蔡英文一路以來的施政風格,大致貼合這四個字的定調⋯⋯。新總統誕生,本期,我們再度嘗試為台灣未來新舵手做出定調與註解。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未來4年他如何帶領台灣上路?透視6種賴式政治性格 你不知道的賴清德

(今周刊1413)堅毅耿直、理性內斂,這是你我熟知的他;暖心惜情、感性念舊,這是你未見過的他。這名活躍政壇近30年的熱血男兒,會是怎樣的國家領導人?跟著我們的故事出發,帶你透視台灣新總統——賴清德。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交通事故年死3千人、50萬人受傷…無論行人地獄或「帝王條款」,陳建仁:全面檢討違規記點合理性

台灣「行人地獄」、「帝王條款」等交通議題屢成輿論爭點,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12/21)指示交通部與內政部通盤檢討交通違規記點的合理性,並強調不論是行人或行車,雖視野角度不同,但應相互尊重,共同打造更安全、友善的交通環境。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Fed利率不動、發出最明確信號:明年展開一系列降息「至少降3次」!一文讀懂鮑爾4大想法

美國聯準會 (Fed) 周三 (13 日) 宣布將基準利率維持在 5.25%至5.5% 區間不變,並發出迄今為止最明確的信號,即明年將展開一系列降息,意味著過去一年多來的激進升息行動或許已經結束。聯準會最新利率聲明與鮑爾記者會重點摘錄如下: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AI衍生新型犯罪 檢察總長邢泰釗親揭備戰實錄 總統大選竄假音檔 AI來襲有「法」管?

今年八月,一段仿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AI假音檔流出,為總統大選假訊息大戰揭開序幕,隨著AI發展快速,生活應用無所不在,我國是否須為AI立法,掀起各界關注。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實績篇》葉片生產速度勝歐廠、樹脂材料打入風機三巨頭 台廠練功六年 風電國產化戰績盤點

台灣在二○一八年推動離岸風電國產化,最初面臨外商質疑、國內推動緩慢兩壓力。經過近六年時間,部分台廠零組件成功進軍海外,證明自身有實力打進國際市場。

日期:2023-11-08

投資理財

護盤有成!國安基金出脫約6成持股...61.82億元獲利入袋、收益率近20%

國安基金周三(10/11)召開委員會,通過迄9月底的財報,國安基金已出脫約6成持股,淨收益為新台幣61.82億餘元,收益率19.63%。國安基金尚持有股票市值259.8億餘元,扣除持股成本230.09億餘元,未實現資本利得29.7億餘元。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馬文君遭控洩密,認了音檔給韓國!李正皓轟她扯東扯西、林俊憲批「借刀殺人還配當立委?」

潛艦洩密案持續延燒!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遭指控,提供潛艦相關檔案給南韓駐台代表處等單位,恐涉及洩漏國防機密。馬文君試圖透過臉書澄清,強調接獲爆料音檔與資料,當下立即知會國防部、調查局,但同時也坦承確實有將音檔交給韓國駐台代表處。馬文君間接向韓國通風報信,引起各界群起痛批。綠委林俊憲批評,馬文君已危及潛艦國造案,要求馬文君退選下台。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也直言,馬文君的臉書看起來像犯罪自白書,要求她趕緊退選。

日期:2023-10-05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玉山銀行蟬聯最佳財富管理銀行第一名

玉山於《今周刊》第17屆「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榮獲12項大獎肯定,其中更是蟬聯最大獎項「最佳財富管理銀行」第一名,面對全球環境瞬息萬變、通膨與升息帶來的市場變化,玉山金控暨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表示,守護顧客資產是財富管理銀行當前最重要的課題與職責,玉山會持續精進與努力,成為顧客資產的最佳守護者。

日期:202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