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讓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獨立製錶新浪潮

轉動指針,聽齒輪咬合,精彩工藝千變萬化,就為了能讓時間在精巧的機械腕錶內通過,瑞士的高級製錶賦予人無盡的驚奇,創造無數百年品牌。如今,這份賞玩機械錶的浪漫,隨著GPHG日內瓦鐘錶大賞,選出過半的獨立製錶品牌、LVMH路易威登集團推出獨立製錶獎後,開始了有了轉變,將成為下一個階段高級腕錶顯學的「獨立製錶」,深藏的魅力究竟何在?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iPhone總顯示9點41分、貪睡時間僅9分鐘?蘋果發表會前大解密,3數字之謎「簡單有深意」

蘋果(Apple)預計在9/12舉行2023年度蘋果發表會,最新iPhone 15也即將發表。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為何過往蘋果釋出iPhone宣傳照,上面的時間總是顯示「9點41分」而非整點?Apple Watch也總顯示10點09分,數字究竟暗藏什麼秘密?一般人可能會認為這有著某種戰略性意義,但解釋其實相當簡單且有深意。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飛行、旅行與時間的故事

百年前,人類發明飛機,滿足翱翔天際之夢,經歷大戰與民航崛起,遍布全球的空中交通與旅行,漸成為人們的日常,在飛行員的航行需求之下,飛行錶更成為其手腕上的必備工具, 而發展至今,雖然它的實質功能已被進步的空中科技取代,但擁有歷史和機能美學的飛行錶,卻變成錶迷心中永恆的經典品味,深藏於小小構造裡的每個設計細節,都有值得深究的意義。

日期:2023-06-19

職場生活

工藝、美感與機能的三位一體,G-SHOCK MR-G武士精神加持

人類文明中,物件的精進同時反應了文化的演進。例如G-SHOCK以工藝涵蓋設計所能包容的各種面向,將細節追求到極致、也將武士甲冑美學融入錶款,反應出日本將日常物件提升到「逸品」的層次,而身為文史工作者與戶外運動家、也是日本文化愛好者的謝哲青,本次並與我們大方分享了日本文化中工藝是如何蘊含了對機能與美的無限追求。

日期:2022-06-08

職場生活

魅力藏在細節裡

最微小的事物,總潛藏著重要的關鍵。日本人的生活哲學,從來以細膩見長,用堅固與禪意,把常見物品,帶向生活與美的雙重高標;讓我們從器皿、織物與腕錶,感受由細膩構建的品味。

日期:2016-12-08

職場生活

那一碗苦甜什錦麵

沒錢看病的困頓歲月,伴著父親模糊的臉吃下的滿滿滋味,直到現在,走遍台灣各地,我好像再也沒吃過一碗及格的什錦麵。

日期:2015-06-30

職場生活

發現復刻時計新美學

每年日內瓦高級鐘錶賞(SIHH)過後,錶迷照例要討論一下,上百只新錶中,哪些才是今年的超級亮點?哪些是值得關注的嬌客?《今周刊》特為讀者畫出今年的賞錶重點。

日期:2015-05-07

職場生活

遇見最美好的時光

每年春季,全世界和鐘錶相關的產業,像候鳥般集中在瑞士,參加一年一度的巴塞爾鐘錶珠寶展。它的歷史可追溯至一九一七年,儼然已是一場時間的「忘年會」。人們從四面八方前來,找尋最高貴的時間、最閃亮的時間、最與眾不同的時間。或許你未能親臨瑞士,這一回,不妨跟著《今周刊》腳步,與美好時光再度相遇吧!

日期:2015-05-07

職場生活

掌握時間的先行者 慎昌鐘錶獨領風騷

記憶的堆疊為「時計」增添了價值,唯有高級鐘錶工藝,才能傳承雋永的人生經歷。就從金羊年開始,為自己增添一只別具品味、獨樹一格的經典腕錶吧!

日期:2015-01-22

職場生活

典藏名錶入門選

想敲開腕錶世界的大門,不是每個人都須從陀飛輪著手,設計獨特、超值,又具備保值性的錶款,是可考慮的選項。該如何掌握要訣呢?且從選對一只入門款開始。

日期:2014-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