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豆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識字爸媽賣地只為讓7個子女念書」…謝健南動念幫農漁民找出路:提高他們生計是全聯的願望

全聯副董事長謝健南大二就接觸通路業,迄今逾40年。不識字的父母為讓7個子女都能接受教育,賣掉台南老家田地讓他們求學,他說:「以前我家有一大片土地,現在只剩178坪,是用所有權狀去換畢業證書。」退伍後進入統一,開設全台第一家7-ELEVEN。在統一集團待了30年後,到美食達人(85度C)擔任集團執行長,2016年進入全聯。現階段他最想做的是幫助農民、漁民改善生計。「會來做這件事,起心動念是因為我在鄉下長大,家裡種田養魚。」回想兒時家中很窮,便當盒裡找不到一顆米粒,只有蕃薯籤,過得很辛苦。有感於台灣大部分農民、漁民收入很低,他希望能夠做和農業關連度高的工作,成為在全聯最主要的任務。

日期:2023-06-15

職場生活

美國黃豆是永續生產的最佳實踐者

美國黃豆不單是品質穩定又具經濟價值的大宗商品,還一直以實際行動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美國黃豆出口協會便指出美國各州黃豆農場,紛紛建立永續生產與永續供應鏈解決方案,一方面滿足全球不斷增長的飼料、糧食和燃料需求,一方面在生產過程中兼顧環境友善,致力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品質升級與環境友善並行不悖。

日期:2021-12-30

產業時事

國發會攜手資誠永續 共譜「企業CSR X 地方創生」成功方程式

響應政府近年所關注的地方創生政策綱要,國家發展委員會與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攜手舉辦,國內首創以導入企業CSR資源投入地方創生為目標的「企業CSR X 地方創生提案競賽」,於2021年3月25日舉行頒獎典禮暨媒體茶會,公布於短短三個月內,歷經全國徵件、競賽到數回合的洽談,有7家企業與8家地方創生團隊,共計達成10組企業與地方創生團隊成功簽立合作意向書,合作內容可見國旅大爆發的趨勢,以生態文史遊程的合作居多,另有食農採購、志工遊程、生態保育等主題,媒合成功率為40%!

日期:2021-03-31

產業時事

一顆黃豆讓教育扎根,田野勤學打造生態食農教育基地計畫

車行至彰化北斗,稻田連綿,一望無盡,「田野勤學」的基地就藏在這座寧謐的鄉間。「田野勤學」創辦人陳光鏡、蔡慧璇夫婦過去在北部工作,一是半導體新貴,一擁有穩定公職,很難想像他們下了多大決心,才放棄經濟豐厚的生活,回到自幼哺育他們的土地,從頭來過。

日期:2020-12-10

產業時事

台灣毛豆年銷30億!毛豆達人侯兆百靠「綠金」登富比士

台灣毛豆每年外銷新台幣24億元,內銷粗估也有新台幣6億元,堪稱台灣新「綠金」!而2014年靠著種植毛豆登上富比士雜誌、2019年榮獲農業界奧斯卡「十大神農獎」的侯兆百,因為一場意外,在19歲踏入未知的領域,從頭學習種植毛豆,如今成為台灣的毛豆達人!

日期:2020-01-02

幸福熟齡

另一半罹癌後,我們一起去日本!癌後重生的二次蜜月,老夫妻這樣找回幸福時光

平心而論,這次旅遊,住宿是一流的,飲食卻有待加強,景點也很普通。 但是因為有同學們的相伴,讓這次旅行成為美好!錢先生已到日本玩過60次了,他說:此團是我多年出國之中,年齡相當,玩得最愉快的一團,謝謝你們沿途辛苦得拍照,留下美好的回憶。

日期:2019-09-25

財經時事

為什麼多數農民都支持巴拉刈?第一線農民告白:從食安的角度,巴拉刈反而更安全

巴拉刈就像是醫生們會使用的藥物,在適當的管理施用下,對病人其實是有幫助,一切的問題都在於管理不良......

日期:2019-06-24

職場生活

台灣是窮人的天堂?他說:日本才是!

大陸導演刁亦男曾說:「台灣或許是窮人的天堂」,因為與北京相比,台灣的物價較低,很適合在台北生活,但文化觀察家、作者野島剛近日在著作《原來,這才是日本》中提到,「台灣並不是窮人的天堂,日本才是」,不管是物價、房租等,在日本,想低成本地生活,即使是在東京、大阪這樣的大城市,也有很多辦法。

日期:2018-06-08

品味人生

母愛滋養的紅豆田

「當時的想法是,雖然我懷孕了,但還是很想幫忙務農,能不能有一塊都不要灑農藥的地讓我顧,這樣工作時,農藥就不會進到我的身體裡,間接影響到肚子裡的孩子。」

日期:2018-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