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豆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康軒課本出現「土豆」惹議!教育部辭典這樣寫...中國用語被指認知戰,台大教授:難道是文化侵略?

康軒版國中生物課本使用中國用語「土豆」稱呼馬鈴薯一事,引起質疑是認知作戰。教育部長潘文忠接受立委質詢時被問到:「土豆是指什麼?」潘文忠回答,「我們的土豆是指花生」;立委質疑國中生物課本,把馬鈴薯稱為「土豆」,更表明「馬鈴薯、花生都常被稱為土豆,但兩者是不同的物種」。康軒文教事業也發聲明稿澄清,表示編寫目的是在於「提示生活中使用的一些不同語詞,講的都是同一個事物」,也說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針對土豆一詞的釋義也包括馬鈴薯。

日期:2023-04-18

職場生活

擎天崗驚傳牛隻集體暴斃 疑腦膜炎、神經病變作祟? 實際原因竟和天氣有關...

陽明山擎天崗草原美景,悠悠綠地上有野生水牛群,成北台灣知名景點,近期有民眾發現牛隻於短期內集體暴斃,11月迄今,已有24隻水牛死亡。由於所有牛屍共通狀況均為「頭頸反張」,一度疑為腦膜炎或其他神經病變,造成恐慌。主管機關內政部營建署陽明山管理處今(23)日出面澄清,牛隻死亡,是食物來源成分、品質不佳,導致長期營養失衡所致,初步認為,與陽明山自11月以來低溫、降雨,以及植被退化有關。

日期:2020-12-23

對外供稿

秋行軍蟲入侵、今起強制噴藥!毒理專家:這19種蔬果要注意農藥殘留

秋行軍蟲入侵台灣,包括金門、馬祖、澎湖等離島,以及新竹縣、苗栗縣、嘉義縣、屏東縣、花蓮縣等本島縣市皆發現案例,農委會表示,要進行第二階段防疫作戰,強制進行農藥噴灑,而毒理專家招名威表示,有些市面上常見的蔬果,農藥可能殘留或過量,要格外注意清洗,以免將毒素吃下肚。

日期:2019-06-18

產業時事

他翻轉傳統堆肥 幫農民養萬年沃土

楊秋忠畢生研究土壤,從廚餘堆肥中,肉眼看不到的微生物與酵素,他不只發現了農業新商機,更是台灣農田地力的解方。

日期:2018-10-03

品味人生

減肥別碰碳水化合物?營養師:可能引發4大健康隱憂

碳水化合物能少就少?現代人為了減重,常常刻意避開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而日前一份研究又發現,女性長期攝取太多的精緻碳水化合物,可能導致卵巢早衰、更年期提早報到,無疑讓人更有理由去抗拒碳水化合物食物。然而,碳水化合物真有這麼差勁嗎?營養師告訴您這類食物吃太少,可能有4大健康隱憂!

日期:2018-05-24

財經時事

素食族小心三大食品危機!

日常飲食危機四伏,禽流感、口蹄疫、瘦肉精等問題又層出不窮,許多人可能想乾脆吃素好了;但是,「素食」真的比較健康安全嗎?

日期:2013-07-29

品味人生

深山.原野.召喚心靈

深入阿里山的達邦部落,這裡是鄒族的故鄉,住在充滿民宿主人巧思的「祕密遊」,彷彿下榻於創意美術館般;你可以選擇在陽台上喝著茶,也可以泡在浴池裡,盡攬窗外早晚風情不同的山景 。

日期:201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