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豆腐渣工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泰山股東登報直嗆黃天牧!質疑只查泰山、縱放龍邦,證交所:重訊2種狀況絕對從嚴處理

泰山(1218)因陷入經營權之爭,近期屢屢被金管會與證交所盯上,累計今年來已被證交所罰違約金750萬元。周五(5/12)出現由「求助無門的泰山股東」所刊登的報紙廣告,內容指控總統蔡英文、院長陳建仁、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只知嚴查泰山、一再縱放龍邦」;對此,證交所也發布新聞稿回應:「維護資本市場秩序,保障投資人權益之決心與努力,不容質疑。」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有影/天花板如骨牌般倒下…八德羽球場震塌畫面登上CNN:以為桃園是震央!鄭文燦:這單位要負責

9月18日下午,台東池上發生規模6.8的強震,全台都感受猛烈搖晃,而桃園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羽球場更是因地震導致天花板崩塌,這起驚悚畫面一度登上外媒《CNN》國際新聞,令CNN主播一度驚呼「沒有人受傷嗎?哇!」這樣的豆腐渣工程也讓外界批評是「新竹棒球場翻版」,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除了在第一時間公開道歉,備詢時證實到底誰該負責。

日期:2022-09-20

產業時事

中國房地產業的大債壓力

中國許多建商債務壓頂,中國恒大、萬科地產分別負債上兆元人民幣,碧桂園也因為趕工出現豆腐渣工程,中國房地產業的超高債壓,已是不定時炸彈。

日期:2018-08-29

產業時事

中國地產霸王豆腐渣樓背後的危機

中國房地產瘋狂擴張,用麥當勞模式賣房子,又碰到政策縮融資,建商鋌而走險,拚命趕工造成崩塌頻傳,中國地產市場翻倍遊戲恐怕玩不下去。

日期:2018-08-09

今選頻道

她用一枝筆 揭36年一胎化下的中國悲劇

一九八○年代,中國開始推行計畫生育,這一場三十幾年的生育實驗造成人口急遽變化,強制干預的政策,加上重男輕女的文化,致使性別嚴重失衡、獨生世代背負沉重扶養壓力。

日期:2017-12-14

產業時事

新年有新希望嗎?

美國數字已經好轉;歐債危機應該在收尾了;中國進入換屆倒數,會更用力維持穩定。不管長短,現在都有買進希望。

日期:2012-01-05

產業時事

艾未未本身就是場精采的行為藝術

享譽國際的中國藝術家艾未未,在前往台灣洽談個展前遭中共公安逮捕,迄今杳無音信。咸信艾未未是因記錄及傳播人權事件觸怒中共當局,他的失蹤引起包括台灣在內的國際社會極大關注!

日期:2011-04-21

產業時事

新傳播媒介的力量

資訊始終是力量的來源,過去這股力量大多集中在政府和新聞媒體手中,現在則快速落入尋常百姓的手裡。

日期:200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