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豆菜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全吃下肚!蔬果農藥檢驗「80件不合格」...哪些青菜超標?如何清洗才能洗得乾淨?

食藥署最新公布「112年7~8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其中有80件農產品不符合規定,違規業者包括不少知名業者如全聯、家樂福、美廉社,以及知名火鍋店馬辣、築間、千葉等,分別檢驗出蔬果農藥超標和禁止使用農藥。究竟蔬果怎麼洗最乾淨?農委會也公開資訊教洗菜!農委會藥毒所網站資訊指出,清洗蔬菜時,用流動的清水浸洗或沖洗即可,不需浸泡鹽水、小蘇打粉,更不必使用蔬果清潔劑,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食藥署也建議民眾選購蔬菜水果時,除了選擇當季蔬果外,可挑選具有機、產銷履歷及CAS優良農產品等標章農產品或信譽良好之商家,以提升農產品食用安全。

日期:2023-11-13

職場生活

「4種蔬菜」農藥殘留超標,北中南29家菜攤曝光…專家揭「這部位」最毒,怎麼洗2大原則

吃下肚的蔬菜真的能安心嗎?消基會日前發布採樣國內4種蔬菜共80件,其中有29件不合格,比例占3成6;小白菜、青江菜、甜椒3類不合格率都約3成,辣椒類逾6成,而傳統市場不合格率高於超市、福利中心及量販店。消基會今年8月到9月,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等6都的傳統市場、公有市場、量販店、超市及福利中心等,進行小白菜及青江菜各26件、甜椒及辣椒各14件採樣。80件的樣品,其中29件不合格,不合格率為36.3%,總共檢驗出70種農藥殘留,不符合率最高的蔬菜為辣椒,其次則為青江菜、小白菜、甜椒。

日期:2022-12-06

品味人生

台灣精緻農業背後「農藥上癮」真相—餐桌上的危機

敏豆,又稱四季豆,是全世界產量僅次於黃豆的豆類作物;它口感清脆,又具淡淡甜味,營養豐富,從嬰兒到老人都喜愛,連鹽酥雞攤都有它青翠的身影。7年來,敏豆每公斤批發價平均都在50元上下,屬中高價蔬菜,颱風季或年節需求大時,更是每公斤「百元俱樂部」的常客。

日期:2013-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