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豪雨特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入秋最強冷空氣直逼強烈冷氣團!這天起「挑戰10°C」連凍3天 …鯉魚颱風今生成,對台有影響?

又有颱風生成?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央氣象署針對北部4縣市發布發布豪雨特報,台北市山區及宜蘭縣山區須注意豪雨;基隆市、新北市北海岸及宜蘭縣平地需留意大雨。氣象專家指出,位於菲律賓東方外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將於週一(11/13)生成為輕颱「鯉魚」;此外,新一波入秋最強冷空氣有機會成為今年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屆時氣溫將會下探11度至13度!

日期:2023-11-13

職場生活

中颱海葵下午台東登陸、打破4年零登陸紀錄!11縣市急發豪大雨特報…「本週3天風雨更劇烈」

中颱海葵週日(9/3)凌晨5點暴風圈觸陸,預計下午就會登陸台東,打破4年來無颱風登陸紀錄。中央氣象局除了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陸警,同時對11縣市發布大雨、大豪雨特報。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海葵明天週一(9/4)就會進入台灣海峽南部,本週將有3天受季風低壓環流影響,各地容易有大雷雨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

日期:2023-09-03

職場生活

蘇拉、海葵、丹瑞「三颱共舞」,估今晚海警!會連放4天颱風假?彭啟明:這天最有機會

2023-08-28 16:20更新:強颱蘇拉步步進逼,週三(8/30)、週四(8/31)最靠近台灣,暴風圈勢必橫掃,影響最劇烈。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指出,「預估最快在今晚到明天清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緊接著可能在明天下半天有可能就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此外,第11號輕颱「海葵」也在週一(8/28)早上生成,日本氣象廳表示,海葵與蘇拉颱風、丹瑞颱風在太平洋海面上形成「三颱共舞」的局面,根據最新預測路徑,海葵颱風暴風圈有可能會橫掃北台灣,並可能在週四起接近沖繩地區。

日期:2023-08-28

職場生活

下到晚上!17縣市「豪雨特報」,這2地大雷雨轟炸…新北桃園6區淹水警戒,不穩定天氣到何時?

氣象局表示,受到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周三(8/16)新北市及桃園市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另外,也針對「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周三起受低壓帶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全台高溫也下降,周三到周六天氣不穩定,外出要備雨具,中南部易有陣雨或雷雨,注意大雨。水利署也發布淹水警戒,其中桃園市大園區、蘆竹區被列為一級警戒地區;新北市林口區、桃園市龜山區、桃園區、觀音區則被列為二級警戒地區,提醒民眾低窪地區及道路請特別注意防範積淹水。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北部在一個大範圍低壓帶的雷雨胞正移入中請大家多留意,聽到雷聲請入室內」。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還沒下完?12縣市豪大雨特報,北部2縣市雨彈狂炸!這波「旺盛大雷雨」恐持續到這天…週末天氣出爐

受到西南風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週五(8/11)針對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2縣市豪雨特報,大雷雨區域「由南往北」,至於這波西南風帶來的旺盛大雷雨會持續到何時?氣象粉專解答了。

日期:2023-08-11

職場生活

卡努颱風尾發威!12縣市雨狂下,估持續到「這天」⋯「父親節天氣」如何?專家這麼說

2023-08-05 10:16更新:卡努走後,颱風警報解除,餘威持續影響台灣。北台灣這兩天風勢強勁、中南部也開始下起豪雨等級的劇烈降雨,中央氣象局5日一早針對全台12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更針對苗栗縣發布大豪雨訊息,預計這波降雨將持續至下週一(8/7)。受到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山區已有大豪雨、臺中市山區已有豪雨發生,今(8/5)苗栗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及臺中市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新竹、臺中、南投、嘉義、高雄、屏東地區及雲林、臺南、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大豪雨地區:苗栗縣。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下週二父親節(8/8)起西南風減弱,降雨可望趨緩,不過天氣仍不穩定,午後有雷雨可能。最新模式模擬,卡努今、明兩天再襲琉球群島,未來轉北撲向九州。至於下一個颱風「蘭恩」,就算生成對台灣也沒有影響。

日期:2023-08-05

職場生活

杜蘇芮豪大雨轟10縣市,1民眾跑去釣魚命危…「這天起轉晴」週末天氣曝光!

2023-07-28 11:27更新:受到颱風杜蘇芮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發布10縣市豪大雨特報。【豪雨地區】: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花蓮縣、澎湖縣、金門縣【大雨地區】:台中市、南投縣、台南市、宜蘭縣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杜蘇芮自週四(7/27)起因呈現「雙眼牆」結構,暴風圈雖漸縮小,但強度幾無減弱,台灣仍有局部較大雨勢及陣風,下午起各地風雨逐漸緩和。由於杜蘇芮侵襲的緣故,氣象局針對澎湖發布強風警報,而澎湖縣消防局也指出,截至上午7時許,已共28件災情。其中,山水30高地有民眾涉險前往礁石邊釣魚,因被風浪捲入海中,頭撞礁石,以致被救起時,一度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所幸經搶救恢復生命跡象,生命危急仍在醫院密集觀察中。至於接下來的天氣狀況,吳德榮說明,週六(7/29)至下週一(7/31)天氣好轉,各地大致多雲時晴,局部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雨,大氣不穩定、午後慎防局部大雷雨。下週二(8/1)至週四(8/3)受「卡努」颱風外圍水氣,及其之後引進的西南風影響,天氣很不穩定,需再觀察。

日期:2023-07-28

職場生活

杜蘇芮龜速移動「加速重整」,今威脅最大!南部風雨增強、外圍環流小心致災豪雨,6號颱風卡努又來?

氣象局持續發布中度颱風杜蘇芮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杜蘇芮週四(7/27)清晨5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南南西方約2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轉22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暴風圈已經涵蓋台灣南部及東南部陸地,上午東半部降雨持續且雨勢大,尤其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屏東山區特別留意;南部從下午起風雨明顯增加,澎湖和金門則在今晚到明日凌晨風雨最大。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依照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杜蘇芮未來將通過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部,週五(7/28)上午進入福建,登陸點距金門並不遠。週四與台灣西南部陸地平行,是距離最近的一段時間、威脅也最大。《今周刊》整理最新停班停課資訊,實際停班停課資訊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及各縣市政府公布為準。

日期:2023-07-28

職場生活

杜蘇芮今天最靠近!2地「超大豪雨特報」、6縣市放假 颱風腳步「由東往南」...金門下午停班課

中颱杜蘇芮目前暴風圈已經涵蓋南部、東南部陸地,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颱風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同時也對全台10縣市發布豪、大雨、超大豪雨特報。強勁風雨6縣市已宣布7/27停班停課,而金門則是下午才停班課。由於杜蘇芮目前路線由東往南行進,南部及澎湖金門下午起風雨會更強,至於北部則是要嚴防強陣風及間歇雨。

日期:2023-07-27

職場生活

大雷雨狂炸「北北基升級豪雨」!士林、中山…12區淹水警戒 周末雨不停「全台降雨熱區」曝光

週五(6/30)一過午後天空變得烏雲密布,不出多久便開始下起大雷雨,這場午後雷陣雨狂襲全台19個縣市,而台北市雷聲大作,雨勢宛如颱風天。對此,中央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等北北基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受到雷雨狂轟的緣故,多個區域也發布淹水警戒,民眾下班一定要特別留意。

日期: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