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貝萊德投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韓國亞馬遜」酷澎在台資本額急增到momo兩倍,一年啟用三座物流中心! 一片尿布背後的電商大火拼

(今周刊1426)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一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兩倍。另一洋派對手蝦皮,母公司去年則首度虧轉盈,無論流量、交易金額都稱霸台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土洋大戰號角響起、實體電商進攻,電商業者如何應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一錯,再錯?

截稿前一刻,全球資產管理龍頭貝萊德投資研究所所長Jean Boivin終於回覆了本刊約訪。先說結論,他認為,即使聯準會宣布啟動升息循環試圖穩定物價,但美國終將「被迫」與通膨共存。

日期:2022-03-23

產業時事

一文讀懂狠升息VS.狂通膨》美、英、台央行罕見唱同調,為何鮑爾被打臉「一廂情願」?專家警告:小心犧牲經濟成長

急劇飆升的通膨壓力,措辭愈加鷹派的聯準會主席……,就在美國睽違3年多的「升息循環」於3月16日啟動之際,也代表一場由「狠升息」對上「狂通膨」的戰局正式開啟……。然而,無論這場戰局誰輸誰贏,全球經濟的前景,恐已蒙上一層濃濃的衰退暗影。

日期:2022-03-23

投資理財

配置新解 債券避險效果減弱 現金、實質資產吸引力抬頭 通膨、升息齊報到 股六債四法則將失靈?

今年十一月,高盛連發三篇報告,直指在「通膨+升息」環境下,債券、尤其是政府公債的資產配置避險功能將有「失能」之虞。這個論點,直接挑戰當今投資世界對於股債配置的信仰,牽動退休族最「基本款」的配置模式,因此立刻引發華爾街諸多討論。

日期:2021-12-15

產業時事

金融大鱷重砲轟貝萊德 投資中國是「悲慘錯誤」!謝金河:華爾街陷「兩難」,親中vs.反中開打

華爾街的親中、反中派開始對打!91歲的金融大鱷索羅斯,最近連續三天在華爾街日報投書,他先批評習近平是開放社會最大的敵人!接著,他又專文批評貝萊德這次在中國發行68億人民幣的公募基金,他認為這是一個「悲慘的錯誤」,可能讓成千上萬的投資人遭到損失,也會讓美國及民主國家受到傷害。

日期:2021-09-12

投資理財

別讓外資不開心!一張表揭露外資最看不慣台灣企業這一點…

說到影響台灣股市漲跌最重要的一群人,相信許多投資人會認定是外資,而在台股投資比重約佔4成的他們,除了在股市有影響力,隨著全球ESG(環境、社會、治理)浪潮抬頭,更可能進一步影響公司營運。其中,根據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的統計,外資認為最具爭議的股東會議案為「非獨立董事」。

日期:2020-04-27

產業時事

金融業響應撤資高排碳企業 搶救發燒中地球

全世界最大的投資管理公司發表公開信給相關行業的CEO,明確表示氣候變遷危及全球,金融業無法置身事外。而台灣金融業對於碳排放密集產業的放款,也應該謹慎以待,除了降低自身的經營風險,也可為抑制碳排放成長做出貢獻。

日期:2020-03-05

職場生活

星巴克大股東助攻 瑞幸咖啡估值衝29億美元

瑞幸咖啡18日宣佈完成1.5億美元的B+輪融資,其中星巴克最大主動投資者——貝萊德所管理的私募基金更投資了1.25億美元,投後瑞幸咖啡估值29億美元。此舉意味著瑞幸咖啡與星巴克在大陸咖啡市場的競爭將更加激烈。

日期:2019-04-19

產業時事

做好事×賺大錢 B型企業新商道

只單純追求獲利最大或公益至上的公司都落伍了,現在,把社會問題當商機,用企業力量兼顧員工、顧客、社區環境等新型態的B型企業,正是2016年你我不可錯過的全球新顯學。

日期:2016-04-14

產業時事

中國和雙印 金磚前段班明年續強

利率低、美元貶,資金熱錢持續湧入高經濟成長率的新興市場。根據最新的彭博全球調查顯示,分析師、券商與投資人明年最看好中國與印度;今年股市漲勢驚人的印尼,則躋身金磚大國之列,經濟成長動能及投資潛力猶勝俄羅斯。

日期:201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