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負債管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從事第1份金融工作不滿1年,就遇上美股重挫22%的金融大屠殺!1987年的股市崩盤讓我學會的投資事

接著我要再告訴你一則故事。關於我永遠也忘不了的那一天。1987年10月20日,星期二。我的廣播鬧鐘在早上7點響起,新聞報導說美國股市前一天收盤重挫,跌掉了約22%的市值。那是美股史上最大單日跌幅,至今仍沒有被超越!一個半小時後,我走出辦公大樓的電梯,走進信孚銀行(Bankers Trust)位於墨爾本的辦公室。通常交易室裡都非常忙碌,但是這天早上的氣氛相當不同,沉浸在一陣死寂中。

日期:2024-04-07

產業時事

壽險業股息恐縮水、儲蓄險消失?保險大魔王ICS將上路「需增資金額外界會嚇一大跳」

編按:金管會規劃2026年ICS將正式上路,同步還有新的壽險業會計處理準則IFRS 17生效。兩個新制度,對壽險業者帶來極大的壓力,並且恐怕會造成負債金額增加,也會影響股息。立法委員鍾佳濱週一(10/16)在立院質詢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他拿著《今周刊》1398期封面故事《壽險大挑戰-「魔王」新制ICS將上路,牽動35兆資金運用》內文質詢,請教他報導中點出的問題對不對?得到了黃天牧的認可。鍾佳濱指出,壽險業接軌ICS的難關,像是過往賣太多高利保單,資本需求大增,但監理需求卻納財報,導致業者資產負債管理困難、難以增資。其次則是保單價值差額準備金列負債,讓業者得提更多額外資本因應。他對金管會有兩個訴求,一是要求成立「金融發展局」的可能性,並於3個月內提交書面報告;二是針對「壽險業接軌IFRS 17及ICS2.0,保障國內投保人權益,建立獨立監理報表」可行性研究,並於2個月內提交書面報告。

日期:2023-10-04

保險稅制

魏寶生接新壽首件事:自砍2/3辦公室、其他空間租出去!拚賺錢找增資「到處磕頭,我沒悲觀權利」

再次現身,魏寶生的新身分是新光人壽董事長,然而等待他的,卻是亟待彌補的資金缺口,魏寶生如何扭轉乾坤?又將如何帶領新壽闖過六十年來的最大難關?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人民幣有可能取代美元霸權嗎?專家解析:為何儘管中國努力讓人民幣國際化,還是差了美元一截

有可能和美元競爭貨幣霸權的,只有歐元及人民幣。根據世界銀行2021年的數據,美國是全球最大的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為23兆美元;中國是第2大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為17.7兆美元;歐元區,也就是用歐元的19個國家,則為第3大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為14.5兆美元。歐元在貨幣各項功能上,都僅次於美元。人民幣雖然在貨幣各項功能上,還差了美元一大截,但是中國經濟體量大,政府有野心、也有做法要將人民幣國際化。其他重要的國際貨幣,如日元、英鎊、瑞士法郎、加幣、澳幣等,因為經濟體不夠大,也沒有野心要和美元一爭高下,因此都不是霸權貨幣的料。

日期:2023-06-14

職場生活

月領28萬「不是醫師」!全台最賺錢前3名職業出爐 其中只有48人做「這行」薪水超高

畢業求職季要來了,勞動部5/31公布全台「薪資調查統計結果」,前3大高薪職業恐怕會打破大家既有的印象。

日期:2023-06-02

投資理財

靜觀其變,變則通

歐美金融機構輪番爆雷,讓美國聯準會收起鷹爪,折衷升息一碼。市場預期升息循環近尾聲,投資人可定期定額押寶績優科技股了。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別碰金融股

聯準會暴力升息後,那些出問題的銀行,本質都是「商業銀行」,很多人把矛頭指向幣圈,但問題根源其實是脆弱的金融業架構。

日期:2023-03-15

保險稅制

南山人壽董座尹崇堯月底角逐壽險公會理事長 發參選政見強調「協助同業接軌IFRS17及ICS」

南山人壽新董座尹崇堯,月底即將與全球人壽董事陳慧遊角逐壽險公會理事長一職,近期雙方都在進行最後衝刺,盼能順利當選。今(16)日,尹崇堯也再次發表對於壽險公會經營的政見,強調未來秉持「一個目標、四個方向」,要協助同業順利接軌IFRS17及ICS。

日期:2022-08-16

保險稅制

除了南山,還有哪些壽險面臨淨值保衛戰?財務危機有多大?壽險公會深夜急提3點說明

升息潮加上資本市場回檔,壽險業金融資產評價下滑,連累壽險業淨值大幅蒸發。壽險公會表示,壽險業財報淨值下滑,主要反映利率上升影響,不過現行財報制度下,還無法公允呈現利率上揚對壽險業的實質正向影響。

日期:2022-07-21

保險稅制

盧布重貶、壽險業握俄羅斯債券1382億,恐成重災戶?公會盤前急發六點聲明

壽險投資俄羅斯債券1,382億元,被質疑恐成俄烏戰爭重災戶,壽險公會2日一早在股市開盤前緊急六大點澄清。

日期:202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