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負成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國泰金、富邦金、兆豐金...從14檔金控股EPS排行看預估配息,玉山金股民表示:有撫慰去年空虛的心靈

今年一開始,金控的表現又比之前更趨穩定,不過在穩定中仍有幾家經歷波折,從年初累積至今的EPS我們可以看到其中三家的狀況呈現負成長。下面我們就用表格來呈現14家金控的狀況。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景氣燈號睽違17個月轉「綠」!生產持續擴張、外銷訂單強勁…資金動能強,台股繼續嗨

近期基本面持續好賺,其中元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27分,為19個月新高,較去年12月大增5分,燈號則睽違17個月再現代表「穩定」的綠燈,景氣持續回溫,國內景氣持續回溫,復甦力道轉強。代表未來景氣的領先指標,元月增加0.8個百分點,累計4個月增幅2.28%,且領先指標中每一項皆呈好轉,是先前未見。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中共兩會將登場!專家預估「2024中國經濟成長目標5%」、習近平救得了房市?2大看點一次掌握

中國年度兩會明後天揭幕,中國6大券商經濟學家預估,政府將全年經濟成長目標設定約5%,並說儘管中國央行自年初以來已大幅降息,但落實穩增長政策仍需金融配套,研判仍可能再降利率。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養兒18歲要花多少錢?中國養育成本「超美趕日」只輸南韓,人口負成長下的經濟難題如何解?

隨著生活環境和經濟因素的轉變,全球生育率持續崩跌,少子化現象正在蔓延,即使許多已開發國家紛紛祭出育兒補助措施、生育獎勵等,仍難見其成效。其中,中國的少子化危機漸趨嚴峻,2022年、2023年,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人口已連兩年呈現負成長的態勢,有智庫研究發現,在中國養小孩的成本位居世界第2高。究竟在中國生兒育女的成本有多高?研究分析了幾項數字,以及中國人口加速萎縮的重要關鍵。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台股「萬九」不會曇花一現!外資2動作「多方格局仍強」但現在能追高?達人給1觀察指標

台股受到AI投資熱潮推升美股走高、美元指數持續弱勢下,週五(2/23)續創收盤新高收在18889.19點,成交量4439億元,量能明顯回溫。目前股價位在所有均線之上,外資近期持續回補台股,期貨未平倉也轉為多單,市場多方格局仍強,盤勢仍有持續走高的機會。不過目前日線技術指標包括KD、RSI指標均來到相對高檔超買區,股價與季線的正乖離也偏高,短線漲勢有過熱跡象,追高風險逐漸增溫。

日期:2024-02-25

職場生活

對薪水有夠不滿...850萬上班族都想跳槽、加薪目標6千!怎麼談條件?為何達人說千萬別套交情?

主計總處日前公布去年薪資統計結果,全體受雇員工的每月經常性薪資、每月總薪資都上揚,但加計物價因素後,全年實質經常性薪資為4萬1,334元,年減0.05%,連續3年呈現負成長,實質總薪資則出現7年來首次負成長。實質薪資負成長,也難怪勞工「薪情差」。人力銀行調查就發現,的確有高達91.4%的上班族「不滿意目前薪資待遇」,若以全體受雇員工928.6萬人來估算,等於有將近850萬人對目前薪資不滿。

日期:2024-02-20

職場生活

薪水趕不上物價漲幅…去年實質總薪資掉到53189元「7年來首見負成長」,年減創11年最大!

主計總處公布2023年薪資統計,全體受僱員工每人每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萬5496元,年增2.43%,但在剔除物價因素後,實質經常性薪資年減 0.05%,掉到4萬1334元,連3年薪資負成長。至於實質總薪資來到5萬3189元,是7年來首度負成長,年減1.04%更是11年來最大。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辛辣直擊2024中國面臨的十大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投資理財

地方創生是什麼?從信義房屋案例說明,提供產業永續與重生的價值!

你有聽過「地方創生(Regional Revitalization)」嗎?若是從從字面上解釋,是指可透過政策振興及活化地方、社區、城鎮的經濟,以活絡在地產業發展,創造就業機會並將人口留在地方。進而使得提升當地生活品質,也讓地方得以有持續性的發展與創生。而這就是「地方創生」的重要性,也是可提供產業永續發展的重大價值之一。如果你對於「地方創生」這個名詞還很陌生的話,不妨就透過本篇來了解吧!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聯準會第二季降息,春節後台股行情可期,郭恭克:輝達、美超微持續上漲,將帶動台股相關概念股走高

美國聯準會元月的利率決策會議,決議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主席鮑爾並於會後記者會暗示,聯準會於3月的利率決策會議不太可能降息。

日期:2024-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