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負面思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玩期貨半年慘賠千萬,他連活下去的信心都跌光,幸虧遇到好老婆「你才欠1千多萬,有什麼了不起?!」

意外失學的高一生,想著想著突然想到當年被退學的學長在三峽賭場打工,於是借了幾百元,隻身前往台北,開始了一年的賭場打工生涯。

日期:2024-02-1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20期︱超豐與敦陽科第一季獲利評析

超豐(2441)與敦陽科(2480)率先公布第一季獲利,我們同步對這兩家公司的2023年業績期望值做了些許調整。

日期:2023-05-01

職場生活

肝癌切掉19公分腫瘤和2/3的肝後,癌細胞又轉移至肺...北醫教授韓柏檉的抗癌感觸:老天爺要我學放下

原本醫師判定只有3個月的生命,作者打破了統計數字,創造了生命奇蹟。他肝癌切掉3分之2的肝,癌細胞轉移至肺部滿天星,化療25次、電腦刀放療12次、口服鏢靶藥,3年後復發再開一次刀。現在活出這樣的燦爛笑容,他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3-02-16

職場生活

別人養小孩都是漂漂亮亮、輕鬆自在?你就只能當爆怒黃臉婆?小心!你已經被銬上有毒正能量的枷鎖!

長久以來,女性一直困在有毒正能量的枷鎖中。

日期:2022-10-25

職場生活

你的人生需要負能量正常釋放!去除負能量,可能讓你無法修復關係、無法改變人生!

網路上有成千上萬篇文章鼓勵我們「去除生活中的負能量」,這其實還滿有趣的。我聽到這些東西時的第一個想法是:「這是什麼意思啊?」是不要我們跟任何帶有負能量或會抱怨的人講話嗎?又有哪些話題是禁止討論的呢?根據先前對於大腦的暸解,相信大家都同意,如果要忽略生活中的所有負向事件,不只做不到,還可能害到自己。

日期:2022-10-25

職場生活

國中補全科要20萬,榨乾雙薪家庭!退休老人最後悔的事:孩子補習費,透支我的晚年生活

認真工作的你,為什麼總是為錢所困?只有「讓錢為你工作」,才能實現財富自由!本書將讓你從一位勞動者,轉身成為資本家,透過財富的力量,讓自己擁有選擇的自由。我們不是要看起來像個有錢人,而是要成為有錢人。以下介紹韓國人之所以無法致富的最主要原因之一——不必要的補習費。本書作者John Lee長期活躍於華爾街中心,有「大韓民國最強基金經理人」之稱,他認為韓國人之所以無法致富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不必要的補習費。(原文刊載於2021/11/18,更新時間為2022/10/4)

日期:2022-10-04

職場生活

一隻44歲老貓,全球逾2千份報紙仍在連載牠的故事...為何加菲貓能讓人又愛又恨?

一九七八年,家喻戶曉的卡通人物「加菲貓」,在美國漫畫家吉姆.戴維斯的筆下誕生。漫畫問世至今,這隻古靈精怪、愛吃豬肉捲的胖橘貓就深受讀者喜愛,其全球發行量還曾獲金氏世界紀錄。

日期:2022-06-22

職場生活

「從小被教育要抗壓,差點逼死自己」50歲總經理告白:憂鬱症不管你是人生勝利組還是魯蛇

如果可以把每一個今天過好,那所有的今天串連起來的人生就是美好的。

日期:2022-03-10

職場生活

阿滴陷憂鬱症一年》精神科醫師:大家都搞錯了!就是因為抗壓性太好,才容易得憂鬱症

20210712編按:知名網紅阿滴以經營英文教學YouTube頻道《阿滴英文》爆紅,有267萬人訂閱追蹤,阿滴11日突然在臉書及YouTube發布貼文及影片坦承,自己罹患憂鬱症近1年。在外界眼中事業成功、有這麼多朋友跟可愛妹妹,一向給人正向樂觀印象的阿滴,怎麼會得憂鬱症?阿滴表示自己從2020年在紐時刊登廣告「Who Can Help?Taiwan」後就開始有一些憂鬱傾向了。「常常會覺得自己很爛、對工作表現很焦慮、睡眠障礙很嚴重、會很害怕網路上的批評、也會無故地悲傷哭泣。」然而由於YouTuber的職業一直以來就是蠻高壓的,阿滴當時沒有警覺自己已經生病,想說撐著繼續工作自然就會好。阿滴自承「雖然這樣講有點自誇但是我不覺得我是一個抗壓性差的人,我過去很勇於承擔責任跟壓力跟輿論,但是太過追求完美的個性讓這些壓力不斷累積,到最後才爆掉了。」阿滴表示,狀況最糟的時候,他喪失了所有動力跟精力,做什麼都無法開心,連微笑都做不到,情緒只剩下焦慮跟憂鬱,甚至連龍貓這種超無害的動畫都會無法連續看15分鐘。「每天都非常的痛苦,光是活著就用盡力氣了。」阿滴希望藉由自己的經歷跟康復的過程,能幫助一些正在憂鬱症中掙扎的朋友。很多人會覺得憂鬱症患者就是草莓玻璃心,一點點壓力就受不了,其實這個說法是有偏誤的,精神科醫師陳嬿伊分析,通常壓力過大的感受很常見於憂鬱症病發前的狀況,但壓力絕對不是直接引起憂鬱症的病因,事實上,很多患者往往是因為太ㄍㄧㄥ才會發病。

日期:2021-07-12

職場生活

三級警戒期間宅居「五字訣」顧身心

無人能保證自己身邊沒有新冠病毒,「宅」成為對自身健康的一種保障。但宅居久了,卻也容易讓人焦慮、煩躁,適應新常態,才能重拾安頓身心的力量。

日期: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