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負面能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上兩萬,正負能量各自解讀!」台積電可以買了?謝金河10字回應:市場過度集中「股價恐亢龍有悔」

飛龍在天與亢龍有悔3月8日是婦女節,我在印度看到導遊小沙穿了一件大綠的衣服,我問他,這代表什麼意思?他說在印度是濕婆神的生日,印度會有一連串的慶祝活動。

日期:2024-03-09

產業時事

首場總統政見會「沒期待中的崩盤、像鄰居阿伯在聊天」…賴候柯誰高分?選民虧:有2個來吵架的

首場總統政見發表會周三(12/20)落幕,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以及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首度交鋒。台北市前議員邱威傑(呱吉)在臉書評論3人的表現,他表示,先不論實質政見內容,柯文哲「純論演說」應該是表現最好,而賴清德回擊和論述的點也都不夠有力,侯友宜則是像鄰居阿伯侃侃而談。至於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則認為,「三位表現都不差」,一個人把政見當辯論,沒政見,但也沒好事者期待的崩盤;一個人認真做政見,支持者卻很焦慮為什麼不辯論;最後一個,有攻有守,該政見政見。而PTT網友則是認為,這場政見發表可能太無聊,大家都搞成辯論會。從頭到尾都只會批評,「負面能量太大」,這場「政見」發表會真沒讓人失望。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太太輕生掛在16樓高空」前科技部長陳良基辭官退休,陪妻度過憂鬱症:結婚發誓照顧到老,說話要算數

根據WHO(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每8個人之中就有1個人患有精神相關疾病,台灣則至少有超過200萬個家庭正處於憂鬱風暴之中。那一天,當前科技部長陳良基發現結褵40年的另一半站在16樓的陽台上打算縱身一跳時,他唯一的念頭,只有緊緊抓住她的手……原本開朗大方的太太素梅嚴重失眠、變得沉默寡言、行動遲緩,害怕面對人群,宛如陷入憂鬱流沙,身體的自主能力一點一滴地流失了,而自信心、安全感也跟潰堤。當她越是心急、越是掙扎,就陷得越深;藥物副作用使得記憶漸漸空白,更令她感到失落。「環境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但要不要笑是自己可以決定的。」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考驗,陳良基決心卸下部長職位,提前從台大退休。除了安排太太接受精神科的專業醫療和心理諮商之外,他也每天按表操課地陪伴太太定期散步、做運動、追劇、出遊,鼓勵她寫下「煩惱筆記本」……經過兩年悉心照顧與一家人同心協力的努力,那個熟悉的太太又回來了。罹患憂鬱症不是誰的錯,只是大腦生病了。身為守護者的你,若能用包容的心去理解,持之以恆的陪伴,就能看見痊癒的曙光。

日期:2023-12-05

職場生活

高中男孩遭霸凌宿舍墜樓亡「渾身濕透坐廁所,同學捂鼻避之」:壓死駱駝的不是最後一根稻草,是每一根稻草

如果青春必定疼痛,寧願是考砸後的懊惱,錯失初戀的眼淚,年少的迷茫與成長的小哀愁。如果青春必定疼痛,那絕不該是校園霸凌。

日期:2023-06-15

職場生活

從不抱怨的乖員工,是「真聽話」還是「對你心寒」?一封辭職信啟示:為何適度抱怨才是好員工

每個主管都喜歡乖巧聽話、沒有怨言的員工。但完全沒有抱怨的員工,就一定是好員工嗎?還是是潛在的未爆彈?

日期:2022-10-07

競爭力

從社會邊緣人到創業家 崴爺:愛錢,才會更努力

台中一中音樂課師生互嗆引發熱議,網紅企業家「崴爺」王明崴,想起大學時曾被教授當著全班的面,撕掉有關政治議題報告,他認為「有些人只是通過教師甄選,並不一定有資格成為人師」,也稱讚如今的學生已經進化,敢與和權威衝撞。------這個人吃人的社會,到現在還是脫離不了「悲慘世界」的情節;貧窮的人、知識貧乏的人很難有能力保護自己,更別寄望別人的協助,因為大部分的人只會自掃門前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原文刊載於20180511,更新時間為2022/3/16)

日期:2022-03-16

今選頻道

從零開始就沒負能量!睡醒的每一天,都當成「新生命」來過,盡人事聽天命是最好姿態

最近有許多與我年紀相近的朋友中風或因急症而過逝,朋友們免一邊擔心一邊哀鳴:「我累了!我被掏空了!我需要休息,我需要充電!」

日期:2021-07-02

職場生活

三個方法,學會應對不理性的主管

那些說「我不能,我不想」的人,我總是建議:「一個人無法使公司發生轉變, 但你可以在公司裡找兩、三個有類似想法的人一起行動。」 於是,這會形成一股力量。在聖經裡有「酵母」這個比喻。

日期:2021-06-15

職場生活

精神體力情緒差,長期疼痛好不了,小心你的身體正在慢性發炎!

姚先生從前牙周問題嚴重,每次一刷牙就流血,發炎、牙痛、牙齒鬆動困擾他十幾年;臉上和後背上經常長痘痘、粉刺。40歲以後,發現自己開始有點駝背,時常要提醒自己挺起身體,卻總是覺得很累。幸好後來他練氣功補養了內氣,改善了身上各種慢性發炎。

日期:2021-01-28

今選頻道

台灣首位摘星女主廚:得獎那刻 我只想趕快回到廚房!

20210825編按:由台灣首位摘星女主廚黎俞君開設的「鹽之華法式餐廳」,今年拿下米其林一星。黎俞君先前接受《今周刊》採訪,透露自己非常愛吃,且摘星之路其實已準備了十六年,「人家愈覺得我做不來,我就愈是要做給你看」。身著一襲「波爾多紅」廚師服,黎俞君在米其林頒獎會場中猶如一點耀眼的硃砂,當主持人宣布「鹽之華」獲得一星榮耀,標記她成為台灣首位摘星女主廚的那一刻,她卻只想趕快回到廚房,服務客人,鑽進那能讓她自在又能盡興發揮的創作天地。

日期:2020-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