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財務健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海外基金篇〉大型股本益比攀高 三贏家鎖定美日股補漲產業 低評價股、防禦股 蓄勢接棒漲

美、日股二○二三年瘋漲,但漲勢集中在少數大型個股,本益比也墊得極高;三位金鑽獎海外基金獲獎經理人分析,後市將由評價偏低、防禦型產業接棒成為上漲亮點。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14家金控明年想拿老本配息,得先過4關好難…600萬存股族怎辦?股海老鳥:這樣做更好賺

今周刊編按:600萬存股族要注意了!金融股一向深受存股族喜愛,不過金管會周四(10/19)宣布新規定,未來必須符合資本結構、資本適足率、財務健全度、財務結構及槓桿度等4大項,才能動用公積來配息。以今年半年報來看,竟然沒有1家金控符合。台股周五(10/20)開盤即一路走低,金融股受此可能潛在的利空,整體金融類股表現也是疲弱,包括中信金(2891)、永豐金(2890)、兆豐金(2886)、元大金(2885)、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等金融股,跌幅一度皆超過2%。資深分析師建議,存股族可能要改變策略,別期待賺股息,而是要用手中金控股賺價差,價差報酬率會遠大於股息收入。

日期:2023-10-20

投資理財

五十多歲工作穩定、有房有存款 就能樂觀迎退休? 必學!財務健康A段班都在做的事

為掌握身體健康狀況,民眾多會定期到醫院健康檢查,卻鮮少為了解「財務健康狀況」做資產健檢,也因此容易錯失挽救機會。藉由國泰世華銀行進行的「二○二三台灣全民財務健康大調查」,得以窺見台灣全民財務健康全貌,讓每個人都能夠距離「提早退休」更進一步。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高雄秀泰影城爆欠數千萬,台鋁單方面宣布接管!秀泰5點反擊:財務健全...其他影城狀況?

知名影城秀泰(Showtimes)被爆出欠款,金額達數千萬之多,與其合作打造「台鋁秀泰影城」的MLD台鋁在今晨發出聲明,宣布暫停秀泰影城營運,並依合約內容接管,創立「MLD台鋁影城」。

日期:2023-08-11

產業時事

北農經營權變天…董座楊鎮浯、總座韓國瑜人馬出線,全由北市府拿下!農委會控「贏者全拿」不合理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農)周五(6/30)下午召開董事會,提名7名常務董事,因北市府及農會派掌握過半席次且無人跑票,同意董事長為金門縣前縣長楊鎮浯、總經理則為韓國瑜時任高雄市長任內的農業局長吳芳銘。在常董席次分配部分,最後為農委會取得3席、北市府1席、民股及農會3席,讓北農經營權變天,此次經營權之爭,由北市府勝出。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周五出席台中霧峰「國家作物種原庫成立30週年慶祝活動」時受訪表示,會尊重董事會的結果,期待農產品市場朝專業經營,才能照顧農民和消費者權益。北農在周一(6/26)選出新任23名董事,農委會與青果社拿下9席,北市府結合全國農會(雲林張派)、販運商拿下14席,但農委會不滿北市府派有意違背慣例,想要贏者全拿,因此協同青果社退席抗議,讓董事會延期至周五(6/30),引發經營權之爭。知情人士直言,北農上屆改選時,農委會與柯市府合作贏得多數席次後,並未如蔣市府和全國農會這次想全拿的作法,過往照慣例是按當選董事比例分配常董席次。北農內部人士透露,過去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時,分紅誰能拿、可分多少都不清楚,吳音寧當總經理時將獎金制度化後,北農錢才不會濫發,財務狀況才較像是一家正常公司,財務健全後,甚至還解決舊制退休金缺口7.9億元,2022年稅後盈餘達1億800餘萬元。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拉盟友、收委託書 旺旺、耐斯都力拚董事席次過半 國票金經營權開打 揭三大股東攻防內幕

國票金控改選戰火開打,二十三名候選人搶十三席為史上最激烈,旺旺與耐斯集團近日頻隔空放話,在五月底召開股東會前,戰火短期恐難結束。

日期:2023-04-12

投資理財

無畏高利率、低成長環境 基金價值投資時機到 疫後時代 盤點有利可圖的美、星REITs

疫後時期的報復性消費、旅遊,帶動旅館REITs獲利成長;而在今年高利率、低成長的前景下,要抵禦市場風險,須留意REITs企業本身是否財務健全

日期:2023-03-01

投資理財

理財最高國際證照 持證人數突破3千 助推財管2.0

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以下簡稱FPAT) 於2 月17 日舉辦「CFP®與AFP授證典禮」,展現金融業界培育國際級理財專業顧問的努力成果。

日期:2023-02-21

產業時事

存股族注意!金控去年沒啥賺,動用「資本公積」發股利OK?金管會拍板:只須董事會通過

金控股2022年獲利大縮水,是否可以動用「資本公積」來配發現金股利,備受存股族矚目,金管會週四(2/16) 表示,若擬動用法定盈餘公積或資本公積配息,應詳實分析未分配盈餘不足支應現金股利的原因,並就對財務與資本結構造成的不利影響,妥為規劃強化方案,提報董事會充分討論,不用再經金管會同意,即可對外公布股利政策。

日期:2023-02-16

投資理財

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舉辦CFP® 與 AFP授證典禮 理財最高國際證照 持證人數突破3千 助推財管2.0

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以下簡稱FPAT) 將於2 月17 日舉辦「CFP®與AFP授證典禮」,展現金融業界培育國際級理財專業顧問的努力成果。

日期:202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