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財務危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想害人就叫他去創業!」面板大廠高層辭職改做隱形眼鏡,如何打進職棒圈、吃下6成中國市場?

鴻海副總與研發處長出走創業,鎖定隱形眼鏡另起茅廬,但少了大集團撐腰,兩人如何率領望隼異軍突圍,站穩中日隱形眼鏡市場,並叩關美國市場?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4月電價不分級距全調漲!「凍漲家庭」每月至少多付2位數 防堵破產命運,經部:台電是大家的

4月起電價就要全面調漲了,而這次不只工業用電大幅調升,長期凍漲330度以下的民生用電,也擬不分級距全面調漲!經濟部長王美花週二(2/20)表示,台電這幾年承擔了減緩通膨的任務,如果沒有政府預算撥補或漲電價,年底會有財務危機。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強調,發電原料大漲,台電調幅相較其他國家偏低,台電已盡最大努力,所有電價調漲一定會透明公開的跟國人做報告。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賣一度電就虧1元」台電4月漲價急解財務危機 這些「超級大戶」被點名:漲幅估逾1成全台最多

四月起電價全面上漲!據了解,依據經濟部正在研擬的電價調整方案,為避免虧損擴大,擬不分級距全部調漲。其中,凍漲20年的330度以下民生用電約908萬戶,擬取消凍漲;半導體業等特高壓用電大戶,漲幅估逾1成最大。經濟部將於三月電價費率審議會定案,合計住家及小商家共有1,462萬民生用戶調升電價。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蘋果西打差點又沒了?母公司大飲驚傳農曆年前跳票!總座出面說明…證交所:明起打入全額交割股

不少消費者喜愛的知名飲品「蘋果西打」的生產廠商大飲(1213)農曆年前驚傳跳票,由於去年底才宣布蘋果西打重新回到產線,但隨著農曆新年將至,消息恐影響公司股價。大飲於週二(1/30)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說明因存款不足致有退票情事。大飲總經理于忠敏說明,因與供應商溝通上誤會,廠商有溢收款78萬3407元,原協調1月28日支票79萬293元支票需抽出回收,但雙方出納作業疏失,造成票據誤存,當天原應付二筆32萬4240元、27萬728元無法兌現造成失誤,今日已將差額另外補足。于忠敏表示,此次純屬烏龍事件,公司深感抱歉,同時承諾今後不會再次發生。然而,證交所認為大飲違法營業細則,因此自週三(1/31)起,相關上市有價證券併案打入全額交割,並採分盤集合競價交易方式。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中國恒大強制清算誰遭殃?台灣建商「1原因」挺得住!14檔基金曾踩雷,金管會最新清查出爐

今周刊編按:香港高等法院週一(1/29)宣布對中國恒大清算聆訊進行再訊,消息一出,中國恒大、恒大汽車等恒大系公司均盤中停牌。中國恒大表示,自週一上午10時18分起暫停股票買賣,並將繼續停牌,直到另行通知。金管會先前曾公布,截至2023年8月底止,共14檔投信基金持有恆大曝險部位,曝險達新台幣0.47億元;不過,金管會週二(1/30)指出,我國投信、保險及銀行業截至去年11月時已經零曝險,可以說在恒大破產風波全身而退。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彭博:台電財務危機恐威脅台積電、晶片業發展!經濟部喊話「綠電發展不是台電虧損主因」

彭博報導,半導體需要綠電,台電不穩定的財務將威脅晶片業發展,且台積電(2330)對綠電的需求大量,擔憂台電財務影響綠電目標。經濟部表示,台灣的綠電建設發展,主要為鼓勵民間投入資源,帶動國內綠電相關產業供應鏈,台電採購綠電佔購電成本不到1成,綠電發展不是台電虧損主因。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繼諾魯後又有邦交國斷交?傳吐瓦魯與北京建交,外交部回應...吳釗燮揭中國一貫手法:藉財務危機利誘

2024總統大選落幕,諾魯政府即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專訪,痛批中國對諾魯動用「無上限經濟援助」,以利誘諾魯外交轉向,呼籲世界各國都要注意中國在國際擴張惡勢力。此外,澳洲媒體指出,太平洋另一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透露,吐瓦魯在下週大選後恐會仿效諾魯,轉與北京建交。對此,我國外交部回應,吐瓦魯總督、總理、外交部長等高層,在台灣大選過後,致賀總統、副總統當選人,外交部表示,將持續堅定守護兩國邦誼的立場。外交部表示,台吐兩國關係建立在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上,雙方珍惜彼此的堅實友誼,未來也將在各領域中持續強化合作,追求共榮發展。

日期:2024-01-21

產業時事

力成跨出舒適圈十年有成 打開邏輯IC封測版圖 卡位先進封裝 記憶體封測一哥多角經營術

過去被認為是記憶體封測廠的力成,其實已經投資邏輯IC封測多年,並搶下知名客戶,力成的觸角拓展,是如何開始的?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2023安永企業家獎得主重磅揭曉 胸懷永志 續業千里

見證台灣企業家的前瞻思維與卓越成就,邁入第十九年的《安永企業家獎》,於十二月一日揭曉二〇二三年得主,並且盛大舉辦頒獎晚宴,表揚企業家非凡成就。

日期:2023-12-20

技職培力翻轉人生

技職培力系列報導/校長我想救學校!學生捐普發6千、陌生阿嬤掏1萬…公東高工尋出路護偏鄉受教權

前言:台東公東高工2023年因財務困難,被國教署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引起各界嘩然,因為公東高工不僅是台東少數僅存的技職學校,在校學生有65%為經濟弱勢或學習弱勢。公東高工嚴格的「實作」教育,曾成功孕育出多位國手、技工與產業老闆,今周刊「技職培力翻轉人生系列報導」,第一手記錄公東高工如何幫助更多需要被拉一把的孩子,讓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翻轉人生。

日期: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