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財務問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79歲爺爺一生節儉、為何說要住養老院?人生最後階段,這就是我的奢侈...挑選養老中心4大重點

韓大叔79歲,身體硬朗、精神矍鑠。但有一天,他向家人表示要搬進養老院。家中一片譁然。他一生節儉,為何突然有這種念頭?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保險資金被要求救市、要賣股票就被監管拔線 … 政治持續影響股市,中國退休金制度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一場中美多家基金公司、行業公會參與的座談會,中國參加者最關心的退休金制度發展機會。美國的行業老司機分享經驗。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最新過年天氣預報/7天春節連假「先濕冷後乾冷」,溫差超過10度!從北到南天氣變化一圖掌握

馬上就要過年了,民眾最關心的就是這7天的天氣變化,何時出門比較適合呢?氣象署表示,週三(2/7)起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至於小年夜、除夕(2/8、2/9)冷空氣持續增強,強度來到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北台灣天氣轉冷,其他地區氣溫也逐漸下降。至於大年初一至初三(2/10至2/12),因冷氣團持續影響,北台灣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大年初四(2/13)冷氣團減弱,白天氣溫回升,整個春節假期可說是「先濕冷,後乾冷」的天氣型態。至於這段假期有沒有機會能看到雪呢?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週三至周五除夕(2/7至2/9)這3天由於水氣多,也是高山上最有機會飄雪的時段,「3500公尺以上高山,可以碰碰運氣」。

日期:2024-02-09

產業時事

ONE BOY傳出財務問題,撤大型廣告、積欠供應商貨款?33歲創辦人顏瑋廷出面回應了

請王心凌、郭雪芙、朴敏英等一眾明星代言,並於各大公車站、捷運站豪砸廣告,服飾品牌ONE BOY總給人花錢不手軟的印象。然而,日前ONE BOY卻被影射出現財務問題,還將大型廣告撤下,面對外界質疑,品牌方給出回應。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政府帶頭投資健康 扭轉「缺藥、缺人、缺投資」 全民與醫護從困境邁向健康永續

台灣向來引以為傲的醫療環境,在超高齡化社會與新藥科技銜接國際不足夾擊,挑戰迫在眉睫,產業也面臨「缺藥、缺人、缺投資」嚴峻衝擊。本次「健康投資 接軌國際」論壇,集結超過19個來自產、官、學與病友等各方代表,齊聚一堂為國家醫療政策提出建言,讓健康投資能真正落地。

日期:2024-01-08

技職培力翻轉人生

技職培力系列報導/校長我想救學校!學生捐普發6千、陌生阿嬤掏1萬…公東高工尋出路護偏鄉受教權

前言:台東公東高工2023年因財務困難,被國教署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引起各界嘩然,因為公東高工不僅是台東少數僅存的技職學校,在校學生有65%為經濟弱勢或學習弱勢。公東高工嚴格的「實作」教育,曾成功孕育出多位國手、技工與產業老闆,今周刊「技職培力翻轉人生系列報導」,第一手記錄公東高工如何幫助更多需要被拉一把的孩子,讓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翻轉人生。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桃園市擴充醫療資源 王明鉅分享永續願景

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加劇,永續思維考驗企業的競爭力!身為國門之都,桃園市致力城市永續發展,接軌國際淨零軌跡,更因應「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藍圖」,致力推動綠色低碳生活。

日期:2023-12-07

投資理財

我在中國坐牢2年3個月!上海仟和億案被抓,台灣分析師告白:年賺上億夢碎,老婆跑了,全身僅剩10萬

編按:曾號稱「台灣分析師最大群落」、由中國股市名人廖英強創辦的上海仟和億教育培訓公司,平台講師包含曾在東森財經台《57金錢爆》節目暴紅的楊世光等一票台籍分析師。仟和億2019年由於涉非法從事證券、期貸投資諮詢業務等罪嫌,遭到上海市警方搜索,12名台灣分析師被逮捕。本書作者、台灣財經名嘴陳雨農(現名:陳玠儒)被判處2年3個月,2021年出獄後寫下他從人間煉獄歷劫歸來心路歷程。

日期:2023-11-02

競爭力

台灣戲劇圈最襯職的蔥薑蒜 這次不當配角,扶正變「牛排」金鐘雙冠王游安順

編按:第58屆金鐘獎於10月20、21日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在時代劇《牛車來去》飾演佃農的游安順,精湛演技賺人熱淚,入圍第58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本屆最佳男配角入圍包括庹宗華、陳博正(阿西)、楊大正及鄒承恩。經常飾演綠葉、配角的資深演員游安順,這次在劇中飾演佃農蔡土水,戲分幾乎都在農田或農舍拍攝,得知入圍消息後,開心地說「好棒!在當時拍攝這麼辛苦環境,我們走石頭路、打赤腳,烈日當下曝曬,可以獲得肯定,真的是挺好的。而且我跟心亞、昌憲這一家都入圍了!」游安順曾多次入圍金鐘獎,有金鐘迷你視帝之稱,2017年以《阿不拉的三個女人》獲52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2020年以《公視人生劇展──盲人阿清》和《新創電影-大吉》獲55屆金鐘獎「迷你劇集男配角、男主角獎」。這次於58屆金鐘獎再次角逐金鐘獎殊榮。時代生活劇《牛車來去》由安心亞挑大梁,結合楊烈、游安順等演技派演員,共同演繹台灣40年代農村生活,以及逆境中互助的情誼。談起最難忘的片段,演員們公認是楊烈在浴間幫「佃農」游安順擦背片段,讓曾子益、潘逸安、葛丞等人都看到哭。(原文刊載於2020/09/29,更新時間為2023/10/16)

日期:2023-10-16

投資理財

醫師妻子退休金都準備好了,卻死於淋巴癌只留下3千多萬...闕又上:我們最容易忽略的財富是健康

離開了每天在眼前晃動的事情,才有機會去留意自己的身與心,我覺得我們最容易忽略的財富之一,就是健康。

日期:2023-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