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財務幸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樂活安養退休理財論壇 合庫推廣聰明理財

為了充分發揮金融業普惠金融的社會責任,向民眾宣導運用多樣化銀色金融商品與服務,協助國人儘早做好財富傳承與退休規畫,合作金庫於九月二日在台北舉辦「樂活安養退休理財論壇」,並依「安養信託」、「精緻化服務」與「聰明消費」三大主題,由知名財經主播劉祝華主持,提供中壯年消費、理財建議,可無後顧之憂地享受樂活的退休生活。

日期:2022-09-21

投資理財

一次10萬刷下去、只繳「最低額度」!反正股票有賺、慢慢還就好…真這樣做,只會越還不起

信用卡分期付款的選擇,讓民眾消費之餘也能夠減少還款壓力,不過有民眾近期因為刷卡支付10萬元的鉅額開銷,只想先付信用卡「最低應繳金額」,讓其他網友看了急喊「千萬不要」!

日期:2021-12-02

投資理財

股市動盪,最怕你驚惶失措急拋售!致新手投資人:市場越瘋狂你越要注意3件事

股市動盪的時刻所潛藏的危險是:我們面對市場下滑時驚惶失措,以致於在最糟的時刻脫手拋售。

日期:2020-09-24

投資理財

股票賺再多,也禁不起信用卡習慣繳「最低應繳」!你根本不應該犯的2個愚蠢理財失誤

只要改變對金錢的思考方式,不僅會從現在起就感覺到生活的滿足,銀行戶頭裡也能慢慢累積出足夠的財富。而且這些方法非常簡單、容易達成,雖然可能不會讓你像中樂透一樣有錢,但絕對能讓你過一個舒適的退休生活,同時確保你在通往財務自由的路上不會翻車、一路愉快。

日期:2020-08-07

產業時事

培養科技力、普惠力、規劃力、永續力人才

金融產業將迎來全新格局,金融業者都在思考如何得到專業人才,畢竟掌握專業人才就能得到未來,長期為金融業者培養人才的台灣金融研訓院也因應國際趨勢設計更多新的金融教育課程,培養出有科技力、普惠力、規劃力、永續力的新人才,成為新時代的金融教育典範。本文整理自2020年亞太銀行學院協會(APABI)會議之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英文演講。

日期:2020-06-24

產業時事

金融財務性格測試 許全民一個財務幸福

金融,與所有人生活密不可分,也應是為所有人服務。台灣金融研訓院獨家研發「金融財務性格測試」,希望受測者能透過行為調整,學會謹慎消費、節制紀律並建立正確的財務觀念,進而擁抱財務自由的人生。

日期:2020-02-11

職場生活

要我留下來繼續拚?75%上班族先考慮「公司退休福利制度」

7月底的一個周末晴朗午後,高雄旗津老街上,小林帶著太太穿過絡繹不絕的觀光人潮,悠閒漫步,這是兩人的周末日常。任職於中鋼的資深員工小林,一生職涯穩定,薪水也只能用「穩定」形容。

日期:2019-08-14

投資理財

美國最強理財教練 教你用一張表擺脫窮基因

在美國消費者金融保護局的力推之下,「員工財務幸福計畫」(EFWPs)近年來在美國企業界風起雲湧,人資部門積極與理財諮詢業者合作,將理財課程、財務規畫、理財諮詢等服務,納為自家公司留才、徵才的重要員工福利訴求。

日期:2019-08-14

職場生活

超福利時代

2014年,由美國政府領銜發布的一份職場調查報告,為企業近年日益惡化的「員工財務焦慮」危機敲響一記警鐘。然而,報告也為一個新的時代揭開序幕。在這個時代,企業要留才,僅提供薪資與升遷等「基本盤」誘因已不足夠;在這個時代,企業的生產力與員工的「財務素養」榮辱與共;在這個時代,「是否主動關懷員工」已成企業是否具備投資價值的新判準。這個時代,叫作「超福利時代」。

日期:2019-08-14

職場生活

要我留下來繼續拚?75%上班族先考慮「公司退休利制度」

7月底的一個周末晴朗午後,高雄旗津老街上,小林帶著太太穿過絡繹不絕的觀光人潮,悠閒漫步,這是兩人的周末日常。任職於中鋼的資深員工小林,一生職涯穩定,薪水也只能用「穩定」形容。

日期: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