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財務指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43網羅臺股護國群山類股,掌握電子題材息收成長力。

電子產業是臺灣的強項,電子股持續帶動臺股勁揚,在AI等火熱題材加持下,電子股將是今年的投資亮點!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除權息旺季到!存股必看11檔「三高股」名單曝光...現金殖利率最高逼7%,「這檔」年年填息

即使沒有參與高股息ETF的投資人,在即將進入除權息旺季前,還是可以從最近公布的年報與配息中,找出值得長期存股的標的。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國泰金48萬股東開心!股利上看1.5元、配發率10年新高…有人解約保單買00940?國壽這樣說

國泰金週五(3/15)舉行法說會捎來好消息,在2023年獲利成長36%的背景下,股利配發率可望衝破40%、創近10年新高,法人估算,今年股利配發金額有望上看1.5元。

日期:2024-03-15

投資理財

群電擬配6元現金股利!總經理曾國華展望2024:第一季是谷底,接下來可望逐季成長

全球最大筆電電源供應商群電今(12)日召開法說會,公布第四季與去年全年業績,雖然去年全年營收年減11.6%,但全年與第四季的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都創歷史新高,稅後盈餘也以32.95億元創歷史新高,總經理曾國華更預期,今年毛利率有機會繼續走高。法人則預估,今年EPS有機會挑戰9至9.5元。

日期:2024-03-12

投資理財

美股持續飆高,第二季還能進場?買什麼?這類ETF可以搶賺AI熱潮

2024年一開始,日股、美股及台股在AI及半導體類股領軍下,皆創新高!日股已經突破4萬點關卡,台股逼近2萬點,而美股那斯達克指數衝破歷史新高16273點,這是自1971年成立以來的歷史新高。

日期:2024-03-11

投資理財

14家金控動用老本發股利可望放寬!富邦金、國泰金、兆豐金…哪些配息最值得期待?

金管會18日可望釋出金融股利多。金管會曾公布金控用法定盈餘公積及資本公積配息四大條件,預計18日正式對外宣布,目前傳出資本公積配息門檻可能鬆綁,與法定盈餘公積脫勾,相關財務指標也可能修正,讓金控今年配息能力有望提高。

日期:2024-01-21

產業時事

因為在乎永續,企業才會改變

永續,對於企業內部來講,很容易成為「高大上」的空虛概念;當企業因為在乎永續,才會建立永續文化,讓永續精神落實在員工的生活裡。

日期:2024-01-1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16期︱存股池11月營收突出表現個股分析

我們將存股池追蹤個股的2023年11月與前11月累計營收做一個總整理,並且分享一項獨門的分析竅門。先說結論:在不景氣下,如果營收還能創新歷史新高,通常是強勢股的特徵與股價上漲主要動力來源。

日期:2023-12-11

投資理財

月薪4萬實驗室小助理,30歲才學投資,43歲滾出千萬資產提早退休當奶爸:3步驟找出「閃閃發光的潛力股」

編按:臉書專頁「修正式價值投資」及同名社團版主陳啟祥,是六年級生,股市經驗18年。中央大學生命科學研究所畢業,曾做過中研院、國衛院的研究助理,以及藥廠的QA (Quality Assurance)工作。 看過人聲鼎沸的多頭氣氛,也走過充滿絕望的空頭谷底,體會到要能在投資市場中找到長久穩定的獲利之道,唯一的方式,就是不斷的吸收並累積相關的知識,融合轉化成自己對一家公司評價的敏感度。喜歡站在原點思考,企業的真實價值是什麼,立於此基礎上,進而能挖掘出還沒被反應的成長股、價值股。 原本是月薪不到4萬元的小資上班族,2018年女兒誕生後,43歲時毅然決然請育嬰假離開職場,一邊帶小孩一邊專心經營臉書粉絲專頁,經常發表文章、分享投資心得。 在職期間雖然薪資不高,依然能靠著修正式價值投資將百萬本金翻倍為千萬,即使前波台股大地震,照樣堅持著價值投資的原則,不受市場情緒恐慌所影響,讓整體獲利增長逾三成,10年來平均年化報酬達20%!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富邦金、國泰金、開發金…哪些金控獲「敵意併購」門票?金管會公布名單,7金控、8銀行上榜

今周刊編按:繼富邦金併購日盛金完成首家「金金併」後,市場都在看下一樁金金併花落誰家。金管會先前曾透露,若以2020年至2022年財報及公司治理評鑑來算,有7家民營金控及8家民營銀行符合非合意併購(敵意併購)資格。金管會週三(12/6)公告詳細名單,包含富邦金、中信金、國泰金、台新金、元大金、永豐金、開發金取得敵意併購資格。由於「敵意併購」規定排除公股行庫,因此可估算目前10家民營金控中,僅3家不符合發動非合意併購門檻。金管會訂的四大門檻,包括「資本充實、經營能力佳、國際佈局發展能力、企業社會責任良好」,金管會也強調,取得資格不代表業者真的要發動併購。

日期:2023-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