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財務自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鄭華娟61歲離世…她遠嫁德國出書寫詞曲「還是高級咖啡師」!昔談德國人花錢:一切邏輯說了算

身兼歌手、詞曲創作人、作家等多樣身分的鄭華娟,驚傳3/21在德國離世,享壽60歲。她於1993年遠嫁德國,幾乎淡出台灣演藝圈,目前後事由先生Michael等親友處理。她的老東家滾石唱片也證實噩耗,表示「我們摯愛的如同家人的朋友華娟,在3月21日早上離開了這個她一直真心擁抱、熱愛的世界。」唱作俱佳的鄭華娟,長達近40年創作生涯累積近300首詞曲作品,曾推出專輯《旅途與歲月的紀念品》、《鄭華娟的招牌歌:創作精華輯》,另外也替張惠妹、梁詠琪、林慧萍、陶晶瑩、優客李林、鄭怡等人寫歌。民歌歌手鄭怡發文憶鄭華娟過往,表示「她是那個年代的文青歌手,皮膚白晰超有氣質,好似不食人間煙火的精靈」。鄭華娟22歲時前往歐洲旅遊,遇見德國老公Michael,於1993年遠嫁德國,之後還考取咖啡師證照,生活相當多彩多姿。曾發表多本觀察德國人日常生活的散文小品,皆膾炙人口。擅長從尋常日子取材的她,在2015年接受《今周刊》越洋採訪,都能隨口舉出鮮活故事,凸顯德國年輕族群的金錢觀與財務邏輯:一種以「能夠財務自立」為傲的基本價值。以下為2015年9月採訪: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如果不再為錢工作,你的消費方式會怎樣改變?46歲財務自由提早退休,她道出不工作後的人生觀察

雜誌編輯寬寬賣掉北京的房子舉家移居大理,原本慢慢適應在大理的平靜節奏,卻被房仲聯絡時主動的「安慰」打斷了。房仲告訴她,「妳別太難過,同一戶型的房子剛賣了一間」,比她當時的賣價多了200萬人民幣。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大學教師43歲才學存股,5年把300萬變1300萬!投資晚鳥為何能50歲提早退休「普通卻最穩定的2大致富組合」

編按:原先是銘傳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的江季芸,幾年前因教育界受少子化影響,開始出現流浪教師的問題,充滿憂患意識的她,在2015年、43歲時開始規劃退休理財,對自己展開一場「離開校園十年計畫」。她的危機意識引發預做準備的念頭,於是擬定了一個「離開校園10年計畫」,決定超前部署退休金,目標是「10年後離開校園,每年領到100萬元的股利,當作退休金」。投入股市的第一年,她買進穩定配息、配股的金融股,也是存股族的最愛。隔年,185張股票變200張,讓她覺得如果持續複利成長,就能順利實現目標。但沒想到,第三年股利政策改成配息、不配股,股利縮水,股價波動也讓資產起伏,原本的計畫趕不上變化,為了確保她的10年退休計畫能成功,她稍稍調整了作法。江季芸用波段存股法,5年把300萬變1300萬,也就是「雙管齊下」的策略:「波段價差」+「股利再投入」提早滾出千萬退休金。她的10年離開計畫、提早3年達陣,截至2022年7月,每年收穫70萬元股利,預計2023年更將突破80萬,持續邁向自己當時設定的10年100萬股息里程碑。

日期:2024-01-26

投資理財

超商店員靠投資40歲提早退休:大夜班同事薪水沒3萬買200萬BMW「每天吃過期麵包」給我的理財啟示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名高雄20歲少年購入二手賓士E300,頭款20萬,無勞保、無薪轉,戶頭沒在進出,也沒信用卡,親戚做保人,就這樣一個人融資150萬。跟這件事有關的,還有最近兩週在Youtube迅速有60萬人觀看的「山道猴子的一生」。(稍微有機車興趣的知道什麼是猴子)

日期:2023-08-18

投資理財

基金教授朱岳中強推:這項金融商品最適合女性投資!

朱岳中指出女性投資人在投資理財上有其先天優勢,包括台灣女性的經濟獨立性突破七成、女性比較可以接受長期投資的概念、女性較男性更重視風險。朱岳中強調:「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女性只要先了解自己、了解工具,知道自己適合投資什麼⋯⋯就有機會達到「財富自由、身心靈富裕」境界。

日期:2023-04-03

投資理財

想財富自由?35歲的他意外提早退休 全因7項「不受歡迎」理財觀

35歲提早退休、實現財富自由是怎麼做到的?41歲理財專家愛德卡克(Steve Adcock)分享自身理財經驗指出,他之所以能夠成功,並不是收到什麼不得了的建議,反而是他「忽略建議」。

日期:2022-08-21

投資理財

2021合庫講堂 樂活安養大師養成班

導樂活安養第二人生 再次成為人生勝利組大家是否曾經想過,自己的退休生活該是什麼樣子,要去環遊世界?還是學習新的才藝?人有夢想當然不錯,但隨之而來的是,到底該存多少錢才夠?

日期:2021-12-16

投資理財

存到錢就還房貸、連買車都付現金...一個契機讓她翻轉「無債一身輕」觀念,5年提早滾出千萬退休金

編按:2015年,43歲的銘傳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江季芸,開始正視高齡化和少子化對社會各層面所造成的影響,以及對教育界未來無可避免的衝擊。於是她擬定了一個「離開校園10年計畫」,決定超前部署退休金,目標是「10年後離開校園,每年領到100萬元的股利,當作退休金」。投入股市的第一年,她買進穩定配息、配股的金融股,也是存股族的最愛。隔年,185張股票變200張,讓她覺得如果持續複利成長,就能順利實現目標。但沒想到,第3年股利政策改成配息、不配股,股利縮水,股價波動也讓資產起伏,原本的計畫趕不上變化,為了確保她的10年退休計畫能成功,她稍稍調整了作法,她把投資方法調整成「波段存股法」,也就是「雙管齊下」的策略:「波段價差」+「股利再投入」,5年的投資成效,300萬元變成1,300萬元,提早滾出千萬退休金,2020年,股利年領60萬元,朝向股利年領100萬元的目標邁進。

日期:2021-09-15

投資理財

原本月付3萬6租房,連現金流都是負的...她搬家後「這樣做」:租金歸零還多進帳1萬元零用金

2012年,我決定「出國深造」,選擇到上海工作,因為這趟奇異旅程,讓我開始接觸房地產,開始有投資理財的觀念,也才第一次知道,原來想當包租公,根本不需要擁有房子。

日期:2021-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