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財務資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碳焦慮」蔓延全球企業?國際非營利組織「CDP」幫助接軌淨零碳排時代

國際上日漸普及的「碳揭露」,幫助企業自我診斷碳排情況,不僅受資金青睞,更提升市場競爭力。國際非營利組織CDP整合國際碳排申報機制、為中小企業客製問卷,讓碳揭露便捷低成本。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專訪》她出的考卷 全球2.3萬家公司都得填 碳揭露權威:下一步 我要瞄準中小企業

隨著碳排放和氣候變遷問題日益受到全球重視,企業的碳揭露實踐已成為推動其永續策略的關鍵。究竟企業在應對氣候變遷時,應該怎麼做?CDP首席影響官巴特利特接受本刊獨家專訪時這麼說……。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產業指標 「三年內超微、博通恐看不到輝達車尾燈」 「全村希望」 輝達財報底氣解讀

(今周刊1419)被稱為當今AI霸主,輝達的營運成績與未來展望,儼然已是AI產業動見觀瞻的重要指標,這次財報發布會後,輝達股價大漲、市場力挺,背後有何關鍵因素?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網銀國際再列7點智冠、榮剛換股案重大違法!籲櫃買立刻駁回:莫讓10萬股東受損害

智冠、榮剛股份交換案連日攻防不斷,網銀國際周四(1/25)在臉書上再發聲明,表示智冠嚴重損害股東權益,並涉及關係人交易需送交股東會表決,請櫃買中心立即駁回,勿讓智冠、榮剛近10萬名廣大股東遭受損害。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管36萬公頃農地水路 公共資源私有化成話題 曾弊案連連 水利會改回舊制會更好?

總統大選期間,一個「將水利會還給農民」的承諾,讓曾經的「英系大將」倒戈挺藍,也讓這個三年前改制的公務機關重新受到注目——水利會屬於誰? 應為誰服務?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信用卡被盜刷,銀行不認帳怎麼辦?學霸律師教你申訴6管道「找這個單位最有效」:1個星期就解決了

根據金管會公布的信用卡重要業務及財務資訊,2023年5月各金融機構所合法性的流通卡數就有5,900多萬張,20歲以上的成年人平均1人約有3張信用卡。不僅如此,隨著網路消費越來越普及,綁定卡號之後,下次消費還能一鍵付款(根本意圖使人無止盡地買下去)。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直擊杜拜COP28一場最有「錢味」的氣候峰會,讓永續投資更有利可圖     ESG二次革命來了

(今周刊1408)這是「巴黎協定」簽訂至今8年來的第一場檢討大會;這是一場全球金融業巨頭罕見齊聚的氣候峰會;這裡是COP 28的現場,面對不及格的減碳成績,各方熱烈討論⋯⋯,如何利用金融力量,催出第二波的ESG革命巨浪?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青年創業第一桶金 「貸」你實現夢想 貸後管理計畫正式啟動,提供全方位支持措施

對許多年輕創業者來說,和「夢想」最遙遠的距離是什麼?往往不是創意技術,也不是衝勁熱情,而是圓夢資金。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AI商轉突破高利率重圍 ——兼論軟體開發商倍力資訊

MosaicML賦予企業部署生成式AI模型,企業得以自身數據訓練、建構「私有」AI模型;企業重視安全性及隱私,創造數據價值最大化,有別於消費性市場,商業型AI更具發展潛力。

日期:2023-09-20

投資理財

今周重磅》鑽石生技(6901)抽籤能賺2.4萬,申購倒數!蘋果iPhone 15亮相、還能當台股救世主?

台灣首檔生技創投公司鑽石生技(6901)開放新股抽籤,周一(9/11)將截止,承銷價40元,抽中有望現賺2萬4000元。只不過,創投與公司行號不同,看的是鑽石生技投資的新創公司市值,所以要投資人要留意的是經營者投資眼光。當蘋果(AAPL-US)秋季發表會前夕,台股投資人都會期待「一顆蘋果拉台股」的光景,只是這次發表會前夕,蘋果股價暴跌,1周來市值蒸發近2000億美元。今年iPhone 15還能再當台股救世主嗎?

日期:2023-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