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財務透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管36萬公頃農地水路 公共資源私有化成話題 曾弊案連連 水利會改回舊制會更好?

總統大選期間,一個「將水利會還給農民」的承諾,讓曾經的「英系大將」倒戈挺藍,也讓這個三年前改制的公務機關重新受到注目——水利會屬於誰? 應為誰服務?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他們用與時俱進的公益能量,讓生命不再被漏接 愛心演化論

(今周刊1411)政府不斷強調要建構「社會安全網」,但真正走近社會邊緣,就會發現這張網不可能疏而不漏。活在邊緣、生在邊緣的人們,守著自己的故事、人生,為生存搏鬥著,一群經年累月「走近邊緣的人」,則陪伴著他們,試圖用各種方式,讓愛心演化,殫精竭慮創造影響力,細細補起社會安全網的破洞。

日期:2024-01-03

保險稅制

別讓節稅變相加倍奉還!會計師點名3種不當稅務規劃:除了這1種情形,不建議贈與房地產給子女

不動產涉及的稅目繁多,包括契稅、印花稅、房屋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財產交易所得稅、土地增值稅。移轉不動產,可能另外涉及贈與稅及遺產稅。不動產的金額高,使民眾具有高度的節稅誘因。但涉及的稅法複雜,也常使不熟稔稅法規定的民眾顧此失彼,節了某個稅,另一個稅卻加倍奉還。此外,不熟悉相關法令和稽徵機關實務見解,誤觸「實質課稅原則」時有所聞。接下來分享幾個常見的不當規劃,務必引以為戒。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全台最大律師公會改選理監事,兩派人馬混戰!7成律師都加入「北律」,會計侵占公款案、選制成焦點

台北律師公會(北律)正如火如荼進行理監事改選作業,改選中的兩派人馬,大致可分為與現北律現任執政團隊較有淵源關係的「行動者聯盟」,對上「北律維新」加「監督者聯盟」為主的挑戰者。這次選舉討論焦點,圍繞在去年發生的公會內李性女會計侵占約6000萬元公款的事件上。北律前李姓女會計涉嫌在2013至2019年間,侵占公會公款超過6000萬元,其行徑在2020年公會改選理監事時被發現,經過調查後,台北地方法院在審理後,於2022年底依「業務侵占罪」判李女4年有期徒刑。

日期:2023-07-05

投資理財

她不當會計師返台接營造家業,「從那天起美麗洋裝不見了」…只想建好房子:我要對這塊地有交代

郭彥君是位美國會計師,她原在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服務,2010年返回營造家業。慢慢地,她希望久年能打造自有品牌,於2018年成立「久年置地」,以追求優良的設計及品質蓋起一棟棟好宅。她還是非典型二代,非常好學、不斷精進自己。回想起年輕在資誠時有榮幸協助台積電導入美國沙賓法案,印象深刻的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的不斷精進及敬業的精神,她從張忠謀身上學習到經營企業時,領導者的投入相當重要。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百年大旱又56年來首次全年無颱,水夠用嗎?水利署建8座海淡廠,這2座能年產3千萬噸保險水源

極端氣候對水資源造成嚴重威脅,在歷經去年百年大旱後,經濟部水利署在全台灣6處規劃8座海水淡化廠,將分成三階段推動,第一階段將投入共280億元經費,推動新竹、台南一期海淡廠,預計分別於2027、2028年完工產水,產水規模各為每日10萬噸。水利署長賴建信周二(6/6)表示,新竹、台南一期海淡廠完工後,將可為新竹與台南地區公共用水各增加每年3000萬噸保險水源,相當於一座永和山水庫容量。此外,8座計畫的海淡廠全數完工後,可提供每日約85萬噸產水量,將占全國自來水用水量為1100萬噸約7%。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捐錢還被罵「假公益真避稅」,有錢人心冷「我不捐了」!4年善款縮水127億「弱勢生6年沒營養午餐」

外界的誤解、使市場消極以對,最後導致善錢縮手,甚至,下一步即將修法,一步步將台灣的公益基金,推向更孤冷無援的境地…,受傷最重的,是台灣各角落裡,嗷嗷待哺的弱勢團體,這是台灣社會看不見的大問題。因為斷炊的弱勢,發不出求援的聲息,捐贈公益資金的資本家,又被貼上黑標籤,公益善款的斷鏈,再不搶救接續,將會是台灣最後的悲鳴。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難民告白 那一晚,慶生賀電竟成開戰警報 …

我叫做安娜(Anna Mankus),家鄉在烏克蘭東南邊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開戰之前,我的生活和工作都很完美,我是英文老師,養了兩隻鸚鵡,住在城市這區最高的那棟大樓。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港滬深股市「死貓反彈」?

受到通膨肆虐、俄烏交火拖累,去年重挫的香港股市,今年持續弱勢演出。加上在美上市的中資股、在港上市的中資房企股也哀鴻遍野,即使出現一波反彈,也恐是「死貓跳」。

日期:2022-03-23

產業時事

讓台灣更美好的20個主張》防弊不該扼殺民間活力 鬆綁僵化條款 增進社會多元發展

編按:2014年,《今周刊》曾製作〈許台灣美好未來的30張關鍵選票〉封面故事,從經濟、社會、人權、政治各層面提出亟需革新的30個進步觀念,8年後檢視,當年的主張已有諸多落實,例如:修正《文化資產保存法》、完成「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建置、同性婚姻合法、《民法》下修18歲、病主法上路等等。1312期封面故事〈讓台灣更美好的進步主張〉,我們再次從制度面著手,持續推進社會進步。報導涵蓋勞工權益、全民健康安全、產業發展與防弊、國家留才制度、強化政經體質五大面向,盤點20個對你我生活有重要影響卻不合時宜的法令。

日期:202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