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財務黑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欠地下錢莊10萬變300萬,30歲小吃店老闆吃臭酸便當「反正爛命一條」...他如何理債存到第一桶金?

一個親戚在他人生旅程中曾有一段經歷,或許可以提供正處於逆境的朋友一些參考與激勵: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電價審議下周登場,電價是否凍漲?「景氣回溫、內需市況熱」餐飲、百貨、電影院等擬補漲15%

經濟部預計19日召開年度第二次電價審議會,討論下半年的公用售電業電價費率。經濟部官員強調,在鞏固民生物資的大前提下,電價不調整為主要的討論方向,但考量到公平性,「送審方案擬討論百貨零售業、電影院與大型健身房、大型餐廳、外燴團膳等類別,是否補漲去年7月凍漲的15%調幅」,初步預估有880用電戶數受到影響。

日期:2023-09-17

投資理財

人生勝利組軍公教怎麼可能窮?我爸媽退休後如何一步步散盡家財,最後變成老殘窮的真實血淚

今天分享我爸媽身為軍公教卻淪為窮老族的真實血淚史,工作30年,近千萬身家也有終身俸,是如何被5種人慢慢挖空,最後變成窮老族,這5種人不是詐騙或犯罪,而是你我身邊常常會出現的人,而且通常都很殷勤、很關心你,有些還是有證照的專家,跟這些笑面虎來往,你的財庫就會一步步被搬空,排名越到後面的殺傷力越強,大家務必要遠離,千萬別步上我爸媽的後塵。

日期:2023-02-23

產業時事

路線修改、預算超支惹爭議,成為英國「政治都更」地雷!特拉斯勝選在望 ,高鐵燙手山芋接著來

英國執政黨「保守黨」舉行黨魁選舉,外交大臣特拉斯勝選,出任下任首相;然而她上位後,必須要趕快拆解前任首相強生留下的超級高鐵地雷HS2。

日期:2022-08-24

投資理財

如興明打入全交股、跌停賣單高掛6.5萬張…盤點「苦主」合庫、臺企銀...它帳面至少虧11億!

編按:牛仔褲加工廠如興7/25晚間召開重訊記者會表示,公司陷入重大財務困難、幾無可動支現金的困境,新任董事長及總經理翁紹華說,新的經營團隊正與包括安泰銀、合庫、台灣企銀等金融機構協商後續資金提供、還款的事宜,希望金融機構能支持,度過這次難關。而最大的苦主就是國發基金,當初以每股18.6元,投資如興14.88億元,以現在股價低於5元計算,帳面至少虧損11億元,整筆近15億元投資可能賠得精光,恐怕全民買單。而證交所也宣布,如興7/27起變更交易方法,打入全額交割。今(7/26)股價也跳空跌停,以3.96元開出,創下歷史新低價,跌停委賣高掛逾6萬張,賣壓十分沉重,投資人欲哭無淚。

日期:2022-07-26

保險稅制

運營告急 投資接連失利、高層相繼離去 重押它賠掉6年百億獲利 三商美邦人壽挺得住強升息?

二○一八年的國巨、二○年的元大反一…,一場場投資失利,讓原本體質尚可的三商美邦,猶如溫水煮青蛙般地慢慢走向絕境;今年六月底大限前,它能懸崖勒馬、撐住度過難關嗎?

日期:2022-06-22

產業時事

獨家揭露》 新聞干預還是公司治理疑雲?鏡電視董事長被解任幕後三大爭議,裴偉親回應

2023/12/8 編按:多家媒體以及鏡電視前股東、智邦科技前董座黃安捷,曾質疑並報導鏡電視疑找中資解決財務問題,記者以及黃安捷均遭鏡電視和裴偉提告誹謗,不過週五(12/8)台北地檢署以媒體質疑鏡電視疑有「中資」介入,並非空穴來風,報導未逾越合理評論,因此對記者以及黃安捷均不起訴。針對鏡電視濫行告訴遭北檢駁回,前智邦科技董事長黃安捷聲明如下:自鏡電視弊案於2022年3月爆發迄今,面對著「掌握國家機器的權力者」與「利用媒體斂財的詐騙犯」兩者相互勾結的共犯結構,過去這一年多來,本人有著深深的心痛與憤怒。裴偉違法自鏡電視攫取不法利益是事實;鏡電視原始股東違法賣股是事實;政治黑手介入鏡電視是事實;鏡電視早已違反許可處分的附款,也是事實;面對這些違法濫權的亂象,NCC秉持上意執意包庇,更是事實。這也是為何前董事長陳建平直指,鏡電視早已淪為臭不可聞的政治弊案。今天,臺北地檢署針對鏡電視對本人所提起的濫行告訴作出不起訴處分,獲悉後,本人毫無喜悅之情。因為我知道,正義根本尚未伸張,違法亂紀之徒也沒有得到應有的制裁。本人要嚴正地請教法務部與檢調:針對鏡電視醜聞所涉及的諸多弊案,到底何時才要認真偵辦?到底還要擺爛多久?本人誠懇地呼籲,掌握權力的高層,你們難道不知道為特定政媒權貴集團的包庇與縱容,已經深深地重創人民對司法的信任,更讓台灣的民主法治因而蒙塵。作為一位長期支持臺灣民主的老兵,我希望利用這個機會提出懇切的呼籲,請找回你們的初衷與良心。事實上,在《鏡週刊》傳出有財務黑洞之前,同樣由裴偉擔任過董事長的《鏡電視》也傳出2年就燒掉逾13億元,且股東詬病裴偉在位期間處理設備採購、移轉員工人事費、自領顧問費等帳目不清。《鏡電視》自申設遞件開始就爭議不斷,《今周刊》在2022年3月也獨家揭露《鏡電視》時任董事長陳建平閃電「被解任」的內幕。

日期:2022-03-09

產業時事

國產建材爆內線交易!4上市公司遭搜索 中保科林孝信、林建涵父子漏夜偵訊「300萬交保」

國產建材實業在2019、2020年間,接連發布子公司重訊,爆出內線交易疑雲,台北市調查局調查處獲報,國產建材實業多名董事涉嫌於重訊發布前後禁止交易期間,進場買股,檢調於1月6日兵分24路搜索,包括國產董事長徐蘭英、中興保全董事長林孝信、國票金董事長魏啟林、台產董事長李泰宏等20多人遭約談,林孝信之子林建涵移送北檢複訊。其中,林孝信今(7)日清晨被檢察官以內線交易罪嫌,諭令300萬元交保。

日期:2022-01-07

保險稅制

勞保基金5年後用罄,繳多領少晚退難救!專家提這解方:年增1600億收入,大補財務黑洞

勞保基金將於2026年用罄,行政院日前雖編列明年撥補300億元挹注,但勞保潛藏債務高達10兆多,且已連4年收支逆差,撥補僅是杯水車薪。長風基金會今舉辦「勞保即將破產?要怎麼救?」突破論壇,為勞保年改找解方,其中,前金管會主委、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王儷玲認為,勞保年改不能再等,也不適用軍公教年改的繳多、領少、晚退,建議應設立儲備基金,並由政府持續撥補;台大國發所兼任副教授辛炳隆則認為提高費率恐加劇低薪問題,建議從提高營業稅2到3%下手。

日期:2021-09-26

產業時事

第一大房企面臨違約風暴!從掏糞工到首富...恒大許家印樓起樓塌 中國地產業黃金30年畫下句點

中國收緊房企融資,恒大首當其衝,股價大跌,債權違約一觸即發。恒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的首富傳奇已經落幕,而中國地產業黃金三十年也將隨之畫下句點。

日期: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