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財商教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阿嬤那一輩都會去銀行刷存摺,看錢長多大...如今存錢在銀行也算是投資嗎?儲蓄理財的優點與缺點

作者是一位17歲孩子的媽媽,在小孩5歲以後,開始致力兒童財商(FQ)教育不遺餘力,擅長以互動遊戲的方式建構孩子的金融素養,深受孩子歡迎。近年還成立「馬哈理財遊樂園FB社團」、「小小巴菲特親子理財營」,鼓勵所有的父母陪孩子一起學理財,翻轉全家的財富人生。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為什麼沒錢也要學理財?一個前月光族的懺悔:年輕時總覺得談錢太俗,直到摸爬滾打才明白自己的短視

因為在成長過程中缺乏財商教育,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沒有正確的財富觀。學生時代作為文藝青年的我,總覺得文學藝術才是高雅有趣的事,談錢太俗;後來工作後開始賺錢,又物欲爆棚,每月都「月光」,只恨錢不夠花。後來看了很多書,經歷了很多事,在真實生活裡摸爬滾打一番,我才明白自己的幼稚和短視,也漸漸樹立起科學的財富觀。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永續發展議題落實校園!第2屆商業與管理群金融與證券投資實務知識奧運會競賽起跑

由商業與管理群科中心學校(臺中市立臺中家商)所舉辦的112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第二屆商業與管理群金融與證券投資實務知識奧運會競賽活動正式開跑了喔!

日期:2023-06-01

投資理財

投資也有奧運會》全台高中第二屆證券投資實務競賽 6~7月將在北中南登場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與管理群金融與證券投資實務知識奧運會競賽,繼2022年夏天在北中南舉行第一屆後成效斐然。擔任本競賽主辦單位的教育部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商管群科中心學校,也就是台中市立台中家事商業高級中等學校(台中家商),預定2023年6~7月舉行第二屆。本競賽同樣採初賽、複賽及決賽的三級制,對象是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管群科及綜合高中商業學程的在學學生,包括今年高三的應屆畢業生。參與籌備本競賽的保富國際財商教育訓練機構總經理游翰霖說明,今年第二屆競賽與去年不同的地方,在於多了企業的環節,希望企業能夠將永續發展議題落實到學生身上,創造多贏。

日期:2023-04-12

投資理財

國小帶逛證交所、連4年和兒子參加巴菲特股東會…馬哈:培養孩子變投資戰友

「幾歲讓孩子接觸投資理財?」針對小孩財商教育,財經網站moneybar創辦人馬哈認為,家長可選擇讓孩子在國中時開始接觸投資,透過共學,使孩子與自己的理財知識都同步提升。

日期:2022-06-20

投資理財

小時練習亂花200元,避免長大敗光200萬! 馬哈:財商教育,從給零用錢開始

錢雖不是萬能,但日常生活中,處處都需要用到它。不少家長對於如何開口和孩子談錢感到困惑,擔心太早接觸金錢,會使孩子變得市儈,對此,財經網站MoneyBar創辦人馬哈認為,與其害怕小朋友亂花錢,不如讓他從小透過零用錢學會如何管理預算以及養成存錢習慣。

日期:2022-06-13

投資理財

幫小孩存金融股、還是0050?達人建議:靠2指標存在相對低點

銀行低利率,物價不斷上漲,不少家長對於小孩的財務規劃,不再是將錢存入帳戶領息,而是投入金融股或是ETF等標的進行存股,對此,《最強散戶翻身買股術-從10萬到1億的籌碼必修課》作者麥克連表示,無論存金融股還是0050,都要與小孩共享存股帶來的複利效果,從中使他們慢慢理解金錢運作方式,培養正確的投資觀念。

日期:2022-05-23

投資理財

從小種一棵搖錢樹!不敗教主陳重銘:破除家長3大談錢謬誤 20年幫孩子存下2000萬

以存股聞名的理財作者陳重銘,經常在各媒體分享投資心法,同時他以3個孩子父親的身分,呼籲父母們應重視親子理財教育,陳重銘擔任《孩子,我們來談錢》一書推薦人,在Podcast節目中,暢談父母理財觀的誤區與實際可調整的作法,建議從小孩幼稚園開始,就積極教導正確理財觀。

日期:2022-05-13

投資理財

「手上50張台積電都跌到下市,我們家也沒差...」他老賺我老賠!有錢人的投資觀和我們差在哪?

今天早上遇到一位鄰居阿姨,也大約60幾歲了,一直以來都是家管,不過老公也是金融業主管快要退休了,見面問我:「能不能幫我看看台積電可不可以買?」當然是很熟了,只是沒頭沒尾丟一個這樣的問題,還真是不好回答,倒也不是不回答,只是這好像見了一位醫師,直接問說需不需要開刀?大概是同樣的荒謬程度。

日期:2022-04-29

投資理財

一家三口單薪7萬vs.雙薪月收入10萬,為何反而是後者存不到錢?今年快戒掉5個漏財金錢觀

我有兩個女性朋友,他們都有一個小孩,一個是單薪家庭,老公月薪7萬元,所有家用的錢都靠老公給,另一個是雙薪家庭,月收入10萬元。單薪的家庭每個月可以存3,000元,雙薪的朋友常跟我抱怨,每個月家裡的錢都不太夠用,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把花到哪裡去?

日期: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