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財大氣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電影《AIR》看Nike逆境崛起 ——兼論護具包袋製造廠威宏-KY

1980年代,還是運動小眾品牌的耐吉(Nike),相中效力NBA芝加哥公牛隊的喬丹,共同催生「喬丹鞋」,為耐吉取得市場龍頭地位,其崛起過程衍生出3項啟示,值得投資人參考。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九州鐵道上的美好年代

「九州七星列車」是日本第一輛豪華臥鋪列車,自從二○一三年,JR九州前會長唐池恒二,攜手日本頂級設計師水戶岡銳治,打造出這個巔峰藝品後,「七星列車旅遊」就成為一位難求的頂級旅遊精品。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併德商讓它奪三獎 線束大廠曝戰術轉折 貿聯老董「髮夾彎策略」打贏併購戰!

併購的威力究竟有多大呢?老牌特斯拉概念股的貿聯,因為併購,不僅挺進最難切入的半導體市場,更擴大了在歐洲的製造產能。

日期:2022-12-14

投資理財

想要「以房養老」,你必須要權衡這件事

房地產常在多空論戰。對我而言,就是一個自住的家,就是財庫,有錢才買。不用管增值、貶值或投資效益,也不用去試算,到底是「買比租划算」還是「租比買划算」這種問題。

日期:2021-08-02

產業時事

回憶與高啓全夜宴的一場談話 老謝:他離開紫光的劇本早已寫好

10月1日媒體都以顯著版面報導:台灣DRAM敎父離開中國紫光,其實高啓全離開紫光的劇本早已寫好了!

日期:2020-10-03

投資理財

用「主力」的思維戰勝主力

絕大多數投資者對於主力都是只有耳聞,而從未親眼得見。通常愈是「無形」且具有神祕力量的事物,就愈是使人心生敬畏,甚至是心生嚮往。

日期:2020-09-04

產業時事

從榮剛、台苯到友訊 台鋼謝裕民的併購人生

現年六十三歲的市場派「獵鷹」、台灣鋼鐵集團會長謝裕民,近日因與最新瞄準的獵物、老字號網通大廠友訊科技公司派之間攻防不斷,再次成了鎂光燈下的話題人物。

日期:2020-05-13

產業時事

從金融轉向傳產 動輒百億投資 寶佳林陳海父子政商通吃傳奇

五月八日下午兩點鐘,氣溫超過三十度,疫情下還要戴著口罩,讓人心浮氣躁。

日期:2020-05-13

投資理財

他600萬買股票,現賠掉一部國產車...台股下殺,那房市呢?堅守3不原則,下半年保證買到破盤價

大家如果能從這次武漢肺炎抗疫大作戰中得到一些啟示,還是很有機會買到破盤價的房子!那該怎麼做呢?大家不妨「順時中」好好來學學。

日期:2020-03-10

產業時事

民主黨老少混戰 川普好整以暇

面對二○二○年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的川普泰然自若,民主黨則將從一位年輕同性戀、一位左派耆老、一位反華爾街的女教授,以及兩位即將高齡八十的政治老人中,選出總統大位的挑戰者。

日期:2020-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