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財富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為什麼沒錢也要學理財?一個前月光族的懺悔:年輕時總覺得談錢太俗,直到摸爬滾打才明白自己的短視

因為在成長過程中缺乏財商教育,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沒有正確的財富觀。學生時代作為文藝青年的我,總覺得文學藝術才是高雅有趣的事,談錢太俗;後來工作後開始賺錢,又物欲爆棚,每月都「月光」,只恨錢不夠花。後來看了很多書,經歷了很多事,在真實生活裡摸爬滾打一番,我才明白自己的幼稚和短視,也漸漸樹立起科學的財富觀

日期:2024-03-07

職場生活

坣娜淡然看橫禍、病痛:就讓它經過… 人需要平衡 太不在乎自己,就要往前走

(今周刊1416-1417)「就讓它經過……。」坣娜緩緩地吐出這幾個字。她曾稱自己彷彿是「災難片主角」,因為從小到大,總有大大小小的挑戰不斷降臨到她身上;面對生命裡一趟又一趟的不可承受之重,眼前的坣娜顯得雲淡風輕。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他當補習班老師半年賺1間公寓,聽爸媽話去做公務員,一輩子零積蓄:想孩子財務自由,先從父母做起

財富觀念會遺傳,就跟基因一樣,所以讓有錢人更有錢,窮人變更窮,若想讓小孩過上財務自由的人生,就必須先父母開始做起,為子女從小打造致富DNA,培養經濟獨立的能力,不能只期許他們當個安穩的上班族,而是鼓勵他們成為資本家,學會錢滾錢。

日期:2022-10-20

投資理財

買60萬國產車,養車10年花費驚人!他42歲就退休:避開人生8個錢坑,提前10年財富自由

編按:作者吳家揚小時候家裡是開麵包店,前門賣麵包和雜貨,屋後則是麵包烘焙場所,小學二年級起放學就先回家當童工幫忙賣麵包。並非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他,為何能在37歲財富自由、42歲提早退休?吳家揚認為,首先要了解一輩子的收支全貌,這是人的大財庫,記得一定要將家人一起納入規劃。將已經有的、未來會有的,一筆一筆列出來,愈詳細愈好。接下來檢視自己的財務觀念,他花錢的態度和做法如下。

日期:2021-09-13

投資理財

每月花2千元買0050,放10年竟翻57萬!從《巴比倫致富聖經》學理財:讓新手受用終身的7箴言

編按:世界暢銷理財經典《巴比倫致富聖經》,首本「漫畫版」誕生!此原作流傳百年,翻譯26國語言,影響無數資產家,甚至啟發《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的財富觀念,成為全球理財書的啟蒙始祖。本文由〈比爾的財經廚房〉主持人楊書銘將書中「吸引黃金的7句箴言」再整理成給理財新手的3步驟。

日期:2021-07-07

投資理財

台美股市高檔震盪 A股中場休息 還有哪個市場最吸引北京、上海機構法人的目光?

為了準備預算,到北京、上海的保險和銀行跑了一圈做調研,大家對來年偏好不一,但有一個共同點,每一家都問:你們有港股通的產品嗎?也就是說,「港股」是大陸機構資金投向的共識。

日期:2020-09-14

投資理財

無殼教授的告白 「看空房市不代表不買房」

「房價何時才落底?」、「進場時機到了嗎?」這是不少渴望買房的無殼蝸牛共同的問題,景文科大財金系副教授章定煊對房市發表悲觀看法,認為房市走空的機率較高,他自承自己也是無殼蝸牛,但看空房市不代表現在就不買房子。

日期:2018-09-26

投資理財

要給自己掙財產

就算把事業、財產留給下一代,透過眼光精準的投資,也能從股票獲利為自己掙財產。

日期:2018-03-22

今選頻道

小學畢業、自學投資,持有日圓期貨部位一度達全球5% 投機之神 40年人生智慧首度告白

他是台灣金融市場口耳相傳、卻從未親眼見證的傳奇。也有人形容,他是全台灣唯一具有國際知名度的金融交易者。他十七歲隻身來到台北,靠期貨交易起家,高峰時,持有的日圓期貨部位占全球市場五%左右。與他相識多年的元大證券董事長賀鳴珩回憶:「當年親眼看著他的交易,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實在很罕見,他當然是台灣在國際上一號重要人物。」他的名字是,黃毅雄。經過長期約訪,行事極為低調的黃毅雄,首次接受媒體深度訪談。《今周刊》採訪團隊與這位「台灣第一期貨大師」見面,相約鼻頭角海邊,一聊就是八個小時。話題從「台股萬點」談起,黃毅雄一下子就把場景拉到太平洋彼岸的美國,從美國聯準會歷任主席的性格差異,用前所未見的獨到角度,巧妙解讀了台股萬點後市。撇開當下,他又回望自己戲劇性十足的一生,一步一步,將四十年金融操作的智慧、領悟,對我們傾囊相授……。

日期:2017-07-13

投資理財

成為首富的憂與懼 馬雲

阿里巴巴赴美掛牌上市後,馬雲成了亞洲首富,但他坦言並不快樂,十二月十五日來台演講,他大談財富、夢想,像給年輕人上課,也像說給自己聽。

日期:2014-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