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財政刺激措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轉型新日本方針:減稅刺激消費、鼓勵個體創新 「安倍國師」親解日本重生虛實

(今周刊1418)在探究日本經濟的脈絡中,「安倍經濟學」——一項由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實施的政策,常被重新提及和審視。自二○一二年推出以來,所謂「安倍三箭」:寬鬆的貨幣政策、增加財政支出和經濟結構改革,一度為日本經濟帶來為期七十一個月、戰後第二長的景氣擴張期。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IMF下修台灣今年GDP至0.8%、明年看3%!通膨遠低於全球均值,一文看各國經濟預測

國際貨幣基金 (IMF) 上調明年全球通膨預期並呼籲各國央行保持緊縮政策,直到物價壓力出現持久緩解。該組織預估,大多數國家到 2025 年,通膨率將保持在各國央行目標水準之上。(今周刊編按:IMF並將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下修至0.8%,明年則上修至3.0%;通膨部分,今年預估2.1%、明年為1.5%,低於全球平均值,失業率維持在3.7%。)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滾動式經濟繁榮 ——財政刺激促使美國經濟「不著陸」

在去年聯準會升息後,政府持續性的財政刺激與「滾動式經濟繁榮」現象,使經濟擴張的路徑更加平穩,然而,這樣的經濟成長模式,將可能導致產業間表現落差極大,投資人決策須謹慎納入更多觀點。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中國40年繁榮已結束!3因素纏身習近平無計可施...華爾街日報:實施財政刺激政策能力有限

今周刊編按:中國40年來透過大規模投資及基礎建設推動經濟增長,使他們走出貧困,成為出口實力席捲全球的全球巨人。不過現在,卻是到處出現經濟困境跡象,包括房地產泡沫破裂,全球對中國產品需求下降等等,讓中國從貧困走向大國地位的經濟模式,似乎已經破裂,華爾街日報更點出:中國40年的繁榮已經結束。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美國聯準會前主席親述拆彈內幕 反思金融危機 柏南克給未來警言

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克說「遺忘是大敵」,他與美國另兩大財政巨頭探討金融危機起源,以及造成重大損傷的深層原因,並提出預防下一次危機到來的策略與方案。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升息還沒完?歐美通膨難降溫、公債殖利率飆…陶冬:通膨陰影主導風險資產價格

大西洋兩岸的通膨之火仍在燃燒。繼美國之後,歐洲的通貨膨脹也出現意外反彈,資金被迫重新審視利率週期,揮之不去的通膨陰影主導了風險資產價格。在美國,「升息週期更長、利率水準更高」的看法已經佔據上風,兩年期公債利率一度升到4.92%。

日期:2023-03-05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本周焦點回歸需求面!Fed將公布褐皮書、中國去年GDP估文革結束來最慘

時序進入農曆春節前最後一周,本周值得投資人關注的國際財經訊息,包括美國最新零售銷售數據、聯準會(Fed)「褐皮書」發布、日本銀行(央行)利率決策,以及中國上季與全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

日期:2023-01-16

產業時事

英減稅掀經濟風暴,「債匯雙殺」如驚悚劇!陶冬示警:逆向貨幣戰爭再起,恐致全球市場震盪

英國新政府的「小財政預算」,在英債和英鎊市場炸出一個大洞;不知名的「國家級」破壞行動,在北溪輸氣管上炸出若干個洞;加上聯準會高官再次強調,遏制通貨膨脹是當務之急,貨幣政策不會理會市場動盪和經濟下行。上周股市債市再次動盪不已,S&P500連續第三個季度下挫,創下了2008年以來的最長紀錄。英國推出巨大的財政刺激措施後,投資者對其控制財政和貿易雙赤字的信心崩塌,英國公債遭到全面拋售,英國央行被迫重啟購債計畫干預,全球債市在一輪恐慌之後回穩。

日期:2022-10-02

產業時事

谷歌、臉書、微軟…科技巨頭從人力開刀,全因拜登這舉動!蘋果卻逆勢加薪?爆背後有盤算

新冠(COVID-19)疫情衍生的後續效應不可小覷,3年來重創全球經濟,直至今日仍有諸多大國尚未恢復元氣,尤以美國的經濟衰退最為嚴重。為讓國家經濟走出泥淖,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一上任便推動各種財政刺激措施,殊不知卻成為引爆惡性通膨的推手。在通膨壓力攀升及各種經濟挑戰下,各大企業紛紛受影響,首當其衝的正是人事成本,包括谷歌(Google)、蘋果(Apple)、輝達(Nvidia)、臉書母公司(Meta)等,陸續宣布將凍結人事成本,暫緩招募人才,準備度過這場景氣寒冬。

日期:202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