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財政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人口最多拿得少 地方喊統籌分配款不公 《財劃法》陳年爭議 搶錢大戰將開打

《財政收支劃分法》人人喊修,喊了二十五年原地踏步,中央、地方分配稅收,「納稅人繳稅繳給誰」是一門大學問,唯一不變的是,不論誰收了稅,誰就該負責,必須要花在刀口上。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65歲以上「符2條件」長者明年免繳健保費,洪子仁憂健保財務失衡:年輕人得繳更多「恐世代不公」

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柯文哲針對65歲長者,近日先後提出免繳健保費的政策牛肉後,引發各界討論。衛服部週三(9/6)晚間直接火速拍板,宣布符合條件的65歲以上長者,能獲得全額健保補助。只是醫界憂心,補貼政策成真恐怕會讓低所得年輕人,更辛苦去補貼擁有相對高資產的長者,當人口結構向超高齡社會邁進後,年輕一代的負擔,只會愈來愈高,將會引起世代不公的另一種社會問題。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醫藥反貪腐」運動力道猛 四百萬醫師自危 平民怨兼補財政 北京拿醫院開刀

心臟醫院器材主任涉及相當新台幣五十二億元回扣、乳癌名醫家裡搜出六.六億元財產⋯⋯,中國再度發起醫藥反貪腐運動,除了試圖平息民怨,還要補貼困窘的地方財政。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合庫金高層人事拍板!董瑞斌接金控董事長,銀行由林衍茂升任…「1原因」點頭回公股體系

知情人士透露,合庫金高層人事,已由政院拍板定案,合庫金董事長將由董瑞斌出任,而合庫銀董事長,將由合庫銀總經理林衍茂升任,這也是繼台灣金之後,第二家公股金控及銀行董事長採取分立。

日期:2023-07-25

產業時事

黃金博物館陷弊案爭議!「330件館產」憑空消失,連沙發都被偷…館長下場出爐,文化局這麼說

今周刊編按:新北市黃金博物館進行財產盤點時,發現近近330件財物短少,儘管遺失物品由保管人賠損,失竊部分也已報警處理,但文化局周二(6/20)指出,館長謝文祥因疏於督導,以致發生不良後果,記過處分。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富邦金第三代接班再深化!董事候選名單出爐,蔡明興獨子蔡承儒首度入列

富邦金控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董事長蔡明興獨子、富邦金副總經理蔡承儒今年首度入列。蔡承儒去年進入富邦人壽董事會,此次入列富邦金董事候選人,是否意味啟動蔡家第三代子女接班布局,備受市場關注。

日期:2023-04-30

職場生活

四度當選市長 寫下台灣地方自治史新猷 勇媽治市柔中帶剛 黃敏惠收服「有藍不投」的嘉義人

穿著輕便的白襯衫搭配黑長褲,腳踩粉白相間的運動鞋,嘉義市長「勇媽」黃敏惠笑盈盈走來。看到來訪團隊,前天預先做好功課的她,立刻喊出記者名字,就像熟識多年的老友,熱絡寒暄、話家常,甚至聊到開心地「手舞足蹈」,絲毫沒有初次見面的距離感。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張善政公布首波小內閣名單!前台大醫副院長、前新聞局長扛下副市長重任 他曝4大選任標準

準桃園市長張善政今透過新聞稿發布小內閣人事,兩位副市長由前台大醫院副院長、台大醫學院教授王明鉅,及由前行政院新聞局長、桃園縣政府環保局長蘇俊賓出任;市政府祕書長由現任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長詹榮鋒出任,副祕書長則由新北市政府參事賴淑華、中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金志聿出任,28局處長也一口氣公布,不乏現任市長鄭文燦和前縣長吳志揚人馬。 張善政下午2點也將親自對外說明。

日期:2022-12-19

產業時事

作家蔡詩萍接掌台北市文化局長 蔣萬安第3波小內閣名單出爐...但副市長人選仍然沒「他」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日公布第三波小內閣4位人事案,文化局長由資深媒體人、作家蔡詩萍出任,有「台灣熱氣球之母」美譽的前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擔起觀傳局長重任,財政局長則由現任國有財產署副署長游適銘接掌,另前高雄市都發局長、前台北市產發局副局長林裕益接任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長。

日期:2022-12-17

2022縣市長選舉

蔣萬安小內閣17人出列,他倆都是7年級生…「左右手」名單傳拍板!李四川、林奕華點頭

今周刊編按:準台北市長蔣萬安12/25將上任,小內閣名單備受關注,蔣萬安周三(12/14)再公布新一波小內閣名單,包括資訊局長趙式隆、法務局長連堂凱、社會局姚淑文、教育局長湯志民、消防局長莫懷祖、兵役局長李治安、勞動局長高寶華。其中高寶華留任,湯志民柯市府回鍋;加上蔣萬安12日公布首波小內閣名單,目前共已曝光17人。新任資訊局長趙式隆及法務局長連堂凱都是7年級生,社會局長則由東吳大學社會資源處社會資源長、現代婦女基金會前執行長姚淑文出任。蔣萬安表示,經驗及創新都是團隊需要具備的特質,除了專業幹練的熟手,更要透過中壯世代拉動、培訓年輕一代,讓不同視野及背景的優秀人才協力互補,帶動台北不斷地往前邁進。蔣萬安日前(12/12)公布第一波小內閣名單,曾任新北和高雄副市長的李四川出任副手,新任都發局長王玉芬更是北市首位女性都發局長;至於秘書長則由新北財政局長李泰興出任,被視為雙北合作的起手式。小內閣還包括,副秘書長由前新北市都更處長張溫德接任,交通局長謝銘鴻、環保局長吳盛忠、民政局長陳永德、捷運工程局長鄭德發、工務局長黃一平,以及地政局長陳信良。

日期:2022-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