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財政部長林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50上市20年…台灣ETF受益人逾635萬成「全民最大黨」,謝金河:如果是候選人就確定當選

ETF快成台灣最大黨昨天元大0050歡渡上市廿年,在W飯店為這檔基金慶賀,我也應邀出席這場盛會。

日期:2023-06-21

產業時事

連戰4症狀中風脫險,貴人是外資天后陳嫦芬!不顧洗頭泡泡沒沖、急跟連方瑀說快送醫「撿回一命」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上週驚傳小中風(小腦小出血)住院,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救治,由於順利在黃金時間搶救,目前已經能夠下床也能談笑了,僅平衡感略受影響。復原能夠如此迅速,都要多虧這位貴人陳嫦芬,人稱「外資四大天后」之一。連戰女兒連惠心說,若非陳嫦芬熱心提醒,可能會為了安排父親到方便家人陪病、又能避開媒體的醫院而延誤就醫。

日期:2022-06-20

財經時事

台新金正式退出彰銀!盼政府補償16年的損失? 老謝「細說」年輕人不知的往事

忘了彰化銀行,台新才會跑得更快!

日期:2021-07-27

產業時事

2019財訊金融奉獻獎得主》陳冲 挺過風暴的金融老兵

今年「財訊金融獎」金融奉獻獎得主陳冲,歷任金融要職,對金融情勢有深刻的洞察力。在這位金融老兵的規畫下,台灣順利度過了亞洲金融風暴與金融海嘯。經本屆專家顧問團討論後,共同推舉陳冲獲獎。

日期:2019-10-18

產業時事

李瑞倉 如何把金管會主委大位坐熱

接替丁克華出任金管會主委的李瑞倉,被一堆人評為「金融資歷薄弱」,這位向來有本事把冷板凳坐熱的「金融外圍人士」,能不能把金管會主委大位做好做滿?

日期:2016-10-27

產業時事

創紀錄!財部靠一八%委託書大勝

彰銀董監事改選大戲落幕,但財政部在過程中創下許多紀錄與爭議,不僅讓台灣在全球先進國家民營化的浪潮中,踉蹌倒退了好幾步,全民恐怕都為此付出不小代價。

日期:2014-12-11

產業時事

富人稅搞錯方向 削弱台灣競爭力

史上最大加稅案「財政健全方案」出爐,已負擔沉重稅負的高薪資族群再次成為財政部剝皮的對象;政府想靠富人稅解決貧富差距,卻完全搞錯了方向!

日期:2014-05-08

產業時事

僵局如何解? 下一步怎麼走?

台灣未來還有很多區域自由貿易協定要談,我們可以從這次《服貿》事件學得什麼?前財政部長顏慶章曾任駐WTO代表,而另一位財政部長林全,在任內推行稅改,兩者都是經濟事務專家,他們剖析未來台灣該做什麼事,才能避免重蹈覆轍。

日期:2014-03-27

保險稅制

小股東上班族加稅 大地主被輕輕放過

財政部推出財政健全方案,贏得各界一片讚賞聲。富人加稅,窮人減稅是這次稅改贏得民心的原因,但事實真是如此嗎?稅改牽一髮而動全身,綜合各方專家意見,對這次稅改有兩大主張。

日期:2014-03-06

投資理財

實價登錄的下一步何時踏出?

實價登錄實施數月,實價課稅何時上路逐漸成為各界討論焦點,有人擔心,實價課稅將衝擊台灣房地產,但從居住正義的角度,這是政府必須堅定走下去的正確方向。

日期:2013-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