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財經名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科技新貴砸2千萬買股、慘變壁紙才驚覺被騙…「詐團的套路比想像還深」,想撈快錢得先想好3件事

詐欺犯罪日益猖獗,台中有名科技新貴,日前在臉書看到投資股票的文章,便與對方聯繫並加入LINE群組,在對方慫恿下投入2500萬元買港股,不料當天大跌,導致他虧損2000多萬元,股票全變成壁紙。對此,專家表示,「詐騙集團的套路比你想像的深」,提醒股民進場前,先想好3件事:自己到底要什麼?自己適合做短線還是長線?以及個股進場與出場的原則及操作鐵律是什麼?警方則表示,在接獲不明電話、簡訊或其他通訊軟體訊息時,一定要保持警覺,有任何疑問,應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日期:2023-04-09

投資理財

LINE群組詐騙猖狂》工程師捧50萬現金趕搭「美股致富梯隊」差點血本無歸…解析五大疑點背後的詐騙手法

「兒子8月要去唸幼稚園了,開銷會變大,你可不可以小心一點?」妻子不斷向丈夫規勸,希望他不要拿著準備好的50萬去「投資」,丈夫認為自己是在想辦法「擴增財源」,對妻子的話不予理會,兩人為此還大吵一架。這一切的起因,源自於那個冒充名人的Line帳號。

日期:2022-04-12

投資理財

「美編、剪輯一應俱全」,假投顧冒名老謝、丁學文騙股市小白 中招3方式亡羊補牢

台股指數上看萬八,從鋼鐵人到航海王熱潮,今年來平均日成交金額已逾4300億元,新開戶數也不斷增加,民眾擠進股票市場,也引來新的詐騙手法。

日期:2021-07-14

財經時事

財經名人外籍媳婦傳確診...不滿院內飲食大吵、醫師外出幫買漢堡 陳時中:住院不是住旅館

近來有消息傳出,台灣一名財經大老的外籍媳婦也確診COVID-19(武漢肺炎),但因不習慣醫院內的飲食竟大吵大鬧,搞到有醫師還要幫她外出買漢堡;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於例行記者會上做出回應。

日期:2020-03-27

產業時事

台灣分析師在上海遭逮 楊世光:都是太陽花學運的錯

上海仟和億公司有12名來自台灣的股市分析師,9日傳出因涉嫌詐欺遭中國警方逮捕,其中9人已被釋放,交保候傳,根據陸委會消息證實,目前已3人遭到刑事拘留。對此上海仟和億的台柱之一、財經名人楊世光,也在今天下午出面說明,他指出2014年兩岸服貿協議草案因為太陽花運動擱置,造成金融服務業的台商經營範圍與台胞的專業證照出現認定上面的爭議。

日期:2019-07-13

產業時事

拿命淘金》台灣12名分析師在上海遭捕?陸委會證實有3人被刑事拘留

近年台灣有不少分析師前往中國上海淘金,然而9日驚傳「上海仟和億公司」遭警方搜捕,被收押的12名台灣分析師包括郭海培、林新象、翁鴻堯、董鐘祥、彭明允、劉峻榮、孫伊廷、吳金潮、翁禾晴、陳雨農、范炳傑、余世欽。其中數人確定在隔天就被釋放,目前交保候傳。但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陸委會證實已有3人被刑事拘留。

日期:2019-07-13

投資理財

小資族也能買得起大立光 阮慕驊這樣做!

逾二十年以上的投資經驗,財經名人阮慕驊表示,權證操作心法其實不難,建議投資人可以先從熟悉的標的下手,牢記眼明手快、嚴格執行停利停損。

日期:2019-02-12

產業時事

FB瘋「十年挑戰」 政治、財經名人誰最凍齡?

近日網路上興起「十年挑戰」,不少政治、財經名人都拿出10年前與10年後的照片做比較,本刊精選多位財經名人的照片做對比,其中最讓人驚訝的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就算10年過去了,張忠謀似乎完全沒改變,彷彿「凍齡」般,歲月沒在張忠謀的臉上多留下痕跡。連總統蔡英文也跟風,在臉書上貼出2009年與2019照片的對比,在照片中蔡英文身穿寫有「反傾中、護台灣」的背心,被網友讚是始終如一的「辣台派」。

日期:2019-01-19

產業時事

財經名人的「十年挑戰」 張忠謀竟凍齡長這樣

近日網路上興起「十年挑戰」,不少名人都拿出10年前與10年後的照片做比較,本刊精選多位財經名人的照片做對比,其中最讓人驚訝的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就算10年過去了,張忠謀似乎完全沒改變,彷彿「凍齡」般,歲月沒在張忠謀的臉上多留下痕跡。

日期:2019-01-18

今選頻道

財經名人謝金河 感謝託付 撰寫出生命精彩

清晨五點,天夜猶暗,財金文化團董事長謝金河已經起個大早,他迅速在電腦上瀏覽彭博資訊、中央社等媒體新聞,並隨手寫下字跡密密麻麻的筆記;在掌握全球金融資訊後,開始埋首寫稿;七點半,鬧鐘一響,隨即換上運動衣褲,準時出門跑步。

日期:2015-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