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財金資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紙上看展》AI成最大亮點!金博會400展攤三天吸6.8萬人次 賴清德:金融業也是台灣護國神山

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向來是金融機構展示新技術、新應用與新產品的戰場之一,從今年各家主題,可看出生成式人工智慧結合金融服務的熱潮持續延燒,今年又有哪些不可不知的新趨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日期:2023-11-29

投資理財

2023金博會》兆豐金、財金公司、合作金庫、中華郵政及華南金 推全方位理財商品 滿足小資族、中生代及銀髮族需求

「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周五(11/24)在世貿中心展覽一館開幕,本屆金融博覽會賴清德副總統親臨開幕式,率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財政部政務次長阮清華、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等官員一同巡視攤位,體驗參展單位展示的金融服務與各項產品,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兆豐金控由雷仲達董事長率領同仁熱情歡迎長官貴賓,展現集團的活力與朝氣,場面十分熱鬧。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2023金博會》逾400個展攤同場!賴清德讚「含金量最高博覽會」:金融業也是台灣護國神山

《今周刊》第2屆「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周五登場、3天的博覽會展期,預約看展人數已突破2萬人,不僅是年度最盛大金融饗宴,規模更勝以往,有逾130家國內外金融機構共襄盛舉。副總統賴清德親臨現場,致詞時盛讚今周刊對國家貢獻相當大:「這次聚焦三面向包括永續投資、數位金融、全民理財,也囊括40個重要論壇,可以說是含金量最高的博覽會」。「台灣重要金融業都參與盛會,年產值有1.45兆元,佔台灣GDP 6.41%,創造百萬工作機會,同時也擁有超過百兆元總資產,特別在上市櫃公司,金融業市值占總市值11.6%,僅次於半導體產業,若半導體產業是護國神山,金融業應該也是吧」!《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表示,金融業成長有賴於台灣經濟穩定成長與政府各部門通力合作,賴副總統與財金首長們功不可沒,這次博覽會展示金融業與政府的豐富成果,相信大家可以滿載而歸。

日期:2023-11-24

投資理財

樂活安養 合庫講堂 一次滿足理財、快樂、健康學習

因應我國將步入超高齡社會,合作金庫發揮普惠金融社會責任,積極舉辦合庫講堂推廣退休理財知識。2023年首場合庫講堂「樂活安養‧大師特訓班」於7月14日登場,安排迎接銀色生活最需要的「聰明理財課」、「學習快樂課」、「健康教育課」三大門功課,協助民眾預約富裕樂活的退休人生。

日期:2023-08-15

全台防疫報導

西堤用餐坐隔壁也確診!仁寶全廠1500人召回篩檢 除了中信金開第一槍分流,「這幾間金控」也啟動居家上班

桃園疫情連環爆,多家大型金控如中信金、富邦金、國泰金等,紛紛宣布採分流、居家上班制。疫情不僅燒到了金融業,現在連科技業都繃緊神經!繼中壢工業區宏致電子爆發疫情5員工確診,仁寶電腦平鎮廠也有員工染疫,全廠1500名員工緊急進行快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記者會證實,確診員工是一對情侶,是染疫行員在西堤用餐的鄰座客人。

日期:2022-01-16

產業時事

金融研訓院40周年 以創新擁抱智慧永續 推升台灣躍進 第十屆台灣傑出金融業務菁業獎形塑優質金融環境

身為政策智庫、為台灣培訓無數金融人才,成立迄今40年的台灣金融研訓院日前盛大慶生並舉辦第十屆「台灣傑出金融業務菁業獎」頒獎典禮,成為金融界一大盛事。

日期:2020-12-31

財經時事

2020台北金融博覽會即將登場 觀展亮點搶先看

低利率、高齡化時代來臨,如何規畫理財、享有財富自由、讓自己從容退休,已是全民共同的課題。由《今周刊》主辦、《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與《台灣金融研訓院》協辦的「2020台北‧金融博覽會」以掌握金融脈動、實現財富自由為宗旨,將在11月27、 28、29日為期三天,於世貿一館盛大登場。

日期:2020-11-18

產業時事

金融財務性格測試 許全民一個財務幸福

金融,與所有人生活密不可分,也應是為所有人服務。台灣金融研訓院獨家研發「金融財務性格測試」,希望受測者能透過行為調整,學會謹慎消費、節制紀律並建立正確的財務觀念,進而擁抱財務自由的人生。

日期:2020-02-11

產業時事

跨行轉帳輸入對方手機號碼就ok!央行正規劃中 未來不必再三確認落落長帳號

轉帳這件事對很多人來說並不陌生,但要把錢匯出去之前,總是得再三確認對方「落落長」的帳號,是件頗為麻煩的事,央行總裁楊金龍昨(7)日透露目前正在規劃「手機門號跨行轉帳服務」,也就是說,未來跨行轉帳只要知道對方的手機號碼即可。

日期:2019-11-08

產業時事

跨行轉帳500元以下免手續費 銀行損失上億 專家卻叫好?

消費者笑了,銀行恐得焦慮了!金管會拍板定案,自明(2019)年4月起,祭出分級調降小額跨行轉帳手續費新制,500元以下免手續費、500至1000元則收10元,1001元以上則收15元,初估這項政策,將讓全體銀行損失上億元,但為何業內專家卻拍手叫好、肯定這項政策?

日期: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