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財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英里外就可以看出誰是有錢人!她靠獎學金上倫敦私立大學:同學父母不是歐洲富豪就是英國有錢人

在倫敦這座國際大都市,有錢人的數量及資產規模正以驚人速度增長。超級富豪是這座城市最令人不安也最神祕的存在。他們過著不論在社會、政治或環境層面上,都不具永續性的生活,也成了我們這時代亟待解決的問題。上世紀至今的歷代英國政府蓄意建構一種政經生態系,去支撐匯集於私人手中的極端財富;主政者稱之為「一道能讓大小船隻一起上漲的潮水」。實情是,貧富差距已達到難以想像的地步,倫敦精華地段富人飲美酒、搭名車、享豪宴、著華服的同時,同一區內38%的兒童卻生活在貧窮中。我們對這群富豪的認識少之又少。他們是誰?他們怎麼看待自己,看待別人,看待倫敦?他們錢打哪來?又是怎麼花錢?他們如何與自己的金錢共處?身為倫敦大學金匠學院社會學者的作者卡若琳.諾斯用「腳」探究了這些問題。她走入倫敦街道四處踏查,並匿名訪談富人、富人家屬,以及為這群人效命的服侍者階層等數十名人士,藉此揭開倫敦富豪生活的簾幕。循著金錢在都會中流動的路徑,她造訪了會員制俱樂部、富太太的客廳、投資銀行大樓、離婚律師辦公室、王家地產附近的巷弄……直擊富豪各種不尋常的活動。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LG百億帝國具氏家族繼承風暴:財閥家的養子、一段秘密錄音、遺孀控訴「前會長屍骨未寒就奪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李嘉誠打七折賣房,香港財團資金出現1現象...謝金河:1997年銀行的無力掙扎重現

歲末年終,有幾樣事和香港有關,一個是台灣的加權指數在11月28日這一天正式超車香港恆生指數,我原以為這個交叉的位置,港、台兩地股市會爭持一段時間,沒想到,台股飛奔上去、港股跌不停,如今差距已逾千點。

日期:2023-12-09

產業時事

藍白肥皂劇落幕!賴競總酸柯文哲不演了,為選舉經費向財閥靠攏…批趙少康曾是「統派領袖」

針對藍白陣營今(24)日各自公布副手人選,並赴中選會登記一事,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表示,藍白陣營過去幾個月來的紛亂,帶給社會莫大的困擾,終於在登記最後一天肥皂劇正式落幕,期盼未來選舉能夠回歸正常軌道。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人氣podcaster統統推薦《滿意的話,請給我五顆星!》:你我都有可能成為自雇者,面對星級評分制度,沒有人是局外人,一起來了解勞動困境及難題

科技走進了人們的消費習慣,但我們真的知道平台跟承攬者如何合作嗎?去掉繁雜的交際及人脈,取而代之的是實質專業度、個人品牌建立及無數的競爭者。人氣podcaster統統結合自己多年前的打工度假經驗,推薦《滿意的話,請給我五顆星!》。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現在是二戰後最嚴峻情勢」!麻生太郎訪台喊話:做好戰爭的心理準備,有捍衛意志才能嚇阻避戰

日本自民黨副總裁、前首相麻生太郎率眾議員訪問團周二(8/8)行程滿檔,上午先出席凱達格蘭論壇進行專題演講,接著出席副總統賴清德作東的午宴,下午則赴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後又轉往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長蔣萬安及北市府團隊交流。蔡總統接見麻生太郎訪團時,強調日本是台灣重要國際夥伴,且持續透過各種方式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並感謝麻生公開肯定台灣防疫成就,也強調世界衛生組織(WHO)不應將台灣拒於門外。麻生太郎則回應蔡總統指出,日本外務省舉辦的國際漫畫獎,去年台灣獲得兩大獎,在日本書店可以看到台灣漫畫《用九柑仔店》。他也提及日本漫畫《航海王》在台灣也相當受到歡迎,並舉例《航海王》主角魯夫20年來都沒有背叛過朋友,也沒對朋友危難見死不救過,可說是與周遭維持相當良好的人際關係,因此最後能成為整個集團的領袖。麻生藉《航海王》漫畫延伸到台日關係,期盼台灣與日本建立的深厚關係也能夠源遠流長、持續發展。而面對台海情勢挑戰,麻生太郎則在凱達格蘭論壇上演講時直言,自俄烏戰爭爆發後,日本正處於二戰後最嚴峻、複雜的安保環境。他呼籲台灣、日本與美國等國,都應做好戰爭的心理準備,要有在必要時發揮「強大嚇阻力」的覺悟,向對手展現必要時會動用武力防守台灣、維護台海安全穩定的意志。此外,麻生太郎也向台灣社會呼籲,台灣自身要具備維護台灣主權獨立、繁榮生活的能力,台灣人民也應有捍衛台灣的堅定意志,並期望在明年總統大選後產生的新任台灣領導人,也能與日本共享普世價值,並合作面對外部威脅與壓力。

日期:2023-08-08

產業時事

中國「狼性」高調攻掠東南亞、澳洲電動車市場!日本汽車王國地位搖搖欲墜?

日本的汽車工業在20世紀下半葉起高速成長,不論在國內或外銷都取得了相當份量的地位,甚至在東南亞部份國家的市佔率超過八成以上。但,日本在電動車發展上龜速前進,海外市場已被中國狠狠超越。電動車時代的來臨,是否也象徵亞洲汽車霸主即將易位?

日期:2023-07-17

職場生活

梅西加盟邁阿密國際!「不想再陷2年前處境」…貝克漢聯手adidas、Apple開條件、花16億攔胡

今周刊編按:梅西(Lionel Messi)新東家正式出爐,不是老東家巴塞隆納,也不是去沙烏地阿拉伯,最終選擇了美國大聯盟的邁阿密國際,球隊老闆是貝克漢(David Beckhm)!梅西在加盟後說,自己很想要回去巴薩,但2年前發生的事情,「讓我不想要再陷入一樣處境,將我的未來交付在別人手上。這次我想自己做決定,為自己還有家人著想。」梅西曾說,不想要巴薩因為他賣掉球員或減薪。他表示,錢一直都不是問題,巴塞隆納有送提案,不過都不是正式的,梅西更說如果要考量錢,他會直接加盟沙烏地阿拉伯。據了解,梅西最後選擇來到美國,是因為離阿根廷很近能隨時回去看家人,且下屆美洲盃和世界盃都在美國舉行,有利提早適應環境。

日期:2023-06-08

產業時事

豐田在電動車浪潮下的自我變革 ——兼論健身器材廠商岱宇

豐田集團連續3年坐穩全球銷量第一的汽車製造商,龍頭地位當之無愧,但在純電動車的趨勢浪潮下,新任CEO佐藤恆治該如何推動豐田電動化?值得投資人觀察。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豐田章男卸任,Toyota大位為何不傳給35歲長子豐田大輔?豐田家族接班傳統揭密

Toyota 執行長豐田章男上週突然宣布辭職,擔任集團會長,社長大位交由 Lexus 總裁佐藤恆治接班。然而幾乎完美複製父親履歷的豐田大輔毫無消息,難道這「富四代」無心接班 Toyota 家族事業嗎?

日期:2023-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