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貢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社工平均起薪不到4萬、每人要服務1249人!當眾人群起獵巫後,「虐童案」破口又該如何亡羊補牢?

「虐童案」震驚各界,事件壓了3個月曝光,終究難以平息眾怒。但當社工被獵巫獻祭後,眾人是否真正看到背後的安全網破洞?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貢寮偷車男奪2命後遭火車撞斃,母親得擔連坐賠償?一家4口僅她正常,律師親解關鍵點

日前發生一起慘案,有精障病史、34歲的簡姓男子駕著偷來的小貨車,先在台62線撞死巡路員,後又衝進八堵分駐所撞死24歲蘇姓員警,隨後簡男在徒步逃逸時,因闖入軌道遭區間車碰撞身亡。這起慘劇引發社會譁然,外界好奇,嫌犯家屬是否會有連帶賠償的問題?此外,關於精障患者可能引發的潛在問題,律師認為,就此事來看,應視為整個社會結構因素,從家屬、社工和警方都應主動關切,才能避免憾事再發生。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2024總統、立委選舉】賴清德22縣市拿下14版塊,刷新台灣選舉史「3個第一」、民進黨立委51席入袋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各黨參選人在總統和國會席次上角力,誰能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即將揭曉。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各1人;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選出113位立法委員,包括區域立法委員73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34人、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各3人。大選選舉人數1954萬8531人,首次參與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首投族人數有102萬人,全台共設置1萬7795個投開票所,動員選務工作人員逾24萬人。《今周刊》為了讓選民更了解三位候選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開設《今周戰情室》,讓每位台灣人即時掌握關鍵選情。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廖先翔宣布自行當選:和預期差不多!賴品妤「這只是一場選舉,繼續努力」

2024大選選情白熱化,俗稱「七星選區」的新北市立委第12選區(金山、萬里、汐止、平溪、瑞芳、雙溪、 貢寮)陷入藍綠激戰。在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先翔稍早自行宣布當選,並且發表勝選感言,他表示結果和預期的差不多,未來將發揮立委職責監督執政黨。「謝謝每一份得來不易的支持,我想這一次的選戰非常的艱辛,也得到全國非常高的矚目。這一次的選民在我們的選區做出了改變的選擇,我也不會愧對我們選民給我的期待。我想今天開票完了之後,從明天開始我就要開始努力兌現每一位選民在這一次投票給我的一個期待,明天就開始努力,為四年後的選舉開始做努力。」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品妤接著於7點33分於粉專開起直播宣布敗選:首先在這裡跟大家致歉,是我不夠努力才沒贏得選戰,也祝福我的對手廖先翔先生,進入立法院之後能夠好好的為鄉親做建設。這只是一場選舉,我們還是要繼續努力,也期待新北12選區未來能夠更好。因太陽花運動嶄露頭角、2020年以黑馬之姿當選新北市第12選區(汐止、萬里等)立委的民進黨賴品妤,此次受到國民黨候選人廖先翔強力挑戰。廖先翔以最高票連任汐止區議員,和賴品妤背景相似,都屬於新生代與政2代,藍綠政2代對決,這也讓選情膠著一路到開票,最後兩人差距10552票。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面對逃離戰亂的苦難 花了四十多年自我接納 來自越南的她成首位新住民校長

(今周刊1404)楊小梅曾經不願面對自己的身世,對身為新住民的她而言,那段故事太心酸,她也害怕落入社會的刻板形象。而當她真正找到認同時,她終於成為幫助他人的那方。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陽光直曬1小時,車內溫度飆破70度!這5種東西千萬別放車上,真的會熱到「炸」火燒車…

全台高溫悶熱,大部分人都想待在室內不想出門,提醒民眾也要注意多補充水分。夏天艷陽高照,陽光直射車內,導致溫度很容易飆高超過50℃,尤其車內如果放了5種危險物品,小心會增加「火燒車」的機率。

日期:2023-07-18

職場生活

草嶺古道老少咸宜、桃源谷山徑絕美...謝金河激推:北台灣絕美秘境,只有愛山的人能體會!

北台灣絕美秘境:從草嶺古道到桃源谷

日期:2023-04-24

產業時事

台灣四座燈塔亮點產業

今年景氣低迷,主計總處預估台灣全年經濟成長率下修,恐創八年新低。但黑暗中仍有明燈,AI、軍工、電力、資安四大亮點族群,將撐起台灣產業。

日期:2023-03-01

投資理財

台股的兩座燈塔 ——外資vs.新台幣

進入2023年,最大改變訊號是外資的翻多買超。接下來可觀察台股兩座重要燈塔,一是外資未來買超台股力道,二是淨匯入資金、新台幣升值空間有多大。

日期:2023-02-01

投資理財

40歲前拼命賺錢,她差點心臟衰竭...手術後轉念:48歲提早退休開書店

「退休」就是休息?「退休」只能躺平?甫退休的成大老年學權威盧豐華不這麼認為,他點出,台灣人平均壽命超過80歲,這意指65歲退休後,你至少還有15年可以活。

日期:202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