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貧富懸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3幸福企業頒獎 438家獲獎、300家到場接受頒獎表揚 呂正華點出幸福是打造ESG的關鍵,林文雄期勉共為下一代創造幸福未來

「物價、房價飆漲,年輕人在凍薪高壓下不婚不生,少子化已成為國安問題,企業調漲薪水、提供友善職場才能為下一代創造幸福未來。」1111人力銀行總裁林文雄於「2023幸福企業票選」頒獎典禮上如此強調。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我20幾歲買2、3間房」趙少康教戰如何賺一桶金搶年輕票…曾說兒子比他還厲害!操盤史曝光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日前稱侯趙配的年輕人支持度還是太低,因此喊話接受5個學校邀請,要與年輕人面對面,任何問題都不迴避、互相溝通一下。趙少康週四(11/29)到新北板橋查看立委參選人葉元之競選看板時,對於此事改口,趙少康說有人提醒他,因為登記後身分不一樣,「進校園好像會有爭議,我也煩惱這件事」。至於如何替國民黨營爭取年輕人選票?趙少康上節目專訪時表示自己20幾歲時就買了2、3間公寓,若有機會與年輕人對談,可以教大家如何理財創業、賺進第一桶金。不過,此番言論遭外界質疑是在炫富,趙少康週五(11/30)出席活動澄清自己不是要吹牛,用意是希望打破貧富懸殊、社會不公,希望年輕人有能力買房子;同時趙少康也說,當年很多年輕人努力就有收穫,現在年輕人沒希望,窮一生之力也買不起房子,「這是很大問題」。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這裡的孩子超愛上課! 苗栗「靠這招」讓學習沒有城鄉差距

為了提升教育實力,苗栗縣政府積極推動「生生用平板、班班有大屏」政策,加入數位教學資源,縮短城鄉差距,讓學習場域不再侷限於教室,學習模式打破以往框架,創造出更多元的教學方式。

日期:2023-08-14

產業時事

馬英九謁中山陵落款「百一二」、提中華民國創建112年...接機規格不夠高,陳建仁:該按國際慣例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3月27日至4月7日赴中國祭祖,由於是兩岸分治74年以來,首度有中華民國卸任元首訪陸,因此備受外界關注。馬英九週二(3/28)上午來到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現場揮毫「和平奮鬥 振興中華」。馬英九在向國父獻花時表情激動,數度哽咽差點落淚,隨後在中山陵書法室落款「和平奮鬥,振興中華」8個字,不過,落款日期刻意寫下象徵民國曆時的「百一二,三,廿八(112.3.28)」,加上西元「二零二三」。只是,前總統馬英九訪陸祭祖,接機時沒鋪紅地毯,由國台辦副主任接待,是否矮化國格?行政院長陳建仁受訪時表示,在這裡要特別呼籲,馬英九是前國家元首,所以希望中國接待時,也能夠按照這樣國際的慣例,給予相當的、符合規格的接待,這也才能夠落實對於兩岸之間的尊重對等的原則。

日期:2023-03-28

職場生活

得意假髮致力於ESG與提供員工自由空間 榮獲1111幸福企業金獎

由1111人力銀行主辦、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和財團法人創新智庫暨企業大學基金會協辦,「二○二二幸福企業」金獎,超過二千家業者競逐,歷時三個月的票選活動,九大類共三百二十家業者脫穎而出,11月11日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盛大舉行頒獎表揚,現場恭賀聲不斷。

日期:2022-12-26

職場生活

1111人力銀行給年輕人最美好的未來!

日期:2022-12-05

產業時事

用人以「敢鬥爭」優先!習近平20大報告、這1.6萬字沒說出口…一文揭密「選擇遺漏」重要關鍵

10月22日,為期一周的中共第20屆全國代表大會正式閉幕,會後,一幅由習近平治理下的「新中華帝國」圖景,也在全球媒體與資本市場的一片驚詫聲中,緩緩鋪展開來。究竟,20大報告中的「中國式現代化」的內涵是什麼?究竟,台海戰爭的火線是否可能引燃?究竟,大權在握的「習家軍」,又將把中國經濟帶往何方?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南韓暴雨13死6失聯》當求救電話被占滿,只剩下絕望 一家3口溺斃「半地下房」,南韓特殊住宅再成焦點

南韓連日暴雨、降雨量是80年來最高,一夜灌入等同一個月雨量的422mm豪雨,讓首爾各區災情頻傳;據《韓聯社》報導,截至8/12上午已有13人喪生、6人失聯,逾5100人被迫逃離家園。不僅有女子站在公車站等待救援,最後仍被大水沖走不幸罹難,重達140公斤的人孔蓋,被大水噴飛,更傳出有一家3口居住在「半地下室」,活生生在家中被溺斃的憾事,讓南韓人「半地下房」再次成為國際關注焦點。

日期:2022-08-12

產業時事

陶冬觀點 從長期看 QE沒有真退場、通膨依舊難料理 美經濟沒那麼好 升息先快後慢

美國聯準會於三月十六日宣布加息二十五個基點。這是一個平淡無奇的決定,幾乎所有人事先都估計到了,宣布時市場反映也不特別強烈,但是這卻是近年來最重要的貨幣政策。此決定揭開了加息的新篇章,開啟了全球資金流向的新循環。貨幣政策正常化的短期意義和長期意義需要分開來理解。

日期:2022-03-23

產業時事

北市重發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批「黨意輾壓民意」:30年來,有看過藍綠合作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特於台北市議會進行「臺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覆議案表決前,率領彭振聲、蔡炳坤、黃珊珊三位副市長,及社會局、民政局、法務局、財政局、主計處等一級局處首長於市府召開記者會,再一次就台北市政府立場向市民報告。柯文哲市長表示,為了堅持「財政紀律、永續發展」的政治理念,市府提出覆議。但議會盡速通過法案,不讓他赴議會做專案報告說明。因此他選擇今天站在北市府對所有市民報告:為何台北市堅持反對普發重陽敬老金。

日期: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