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貨幣量化寬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為終結7年日圓負利率拚搏\日本銀行總裁 植田和男

二○二三年二月十四日,植田和男的日本銀行(日本銀行為日本央行,下稱日銀)總裁任命案被正式交付國會,給了日本各界「爆冷門」之感。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安倍經濟學讓日股大漲3倍,但經濟卻毫無起色!岸田首相的「新資本主義」能不能重返榮耀?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在演講的時候遭遇槍擊,舉世震驚與哀悼,全球媒體這幾周,持續將討論焦點聚集在這位日本近百年來、在位最久且長達8年的前首相身上。

日期:2022-07-18

投資理財

偷學頂尖避險基金經理人的交易心法,散戶也能翻身變贏家

為了從股市獲得豐厚報酬,確實搞懂股市的結構,以及掌握投資成長股的方法,是不可或缺的基本功。

日期:2021-10-26

投資理財

永續投資趨勢成形 擁抱ESG股債 追成長、顧收益、降風險

2020年,ESG一躍成為全球的熱搜關鍵字,是國際投資界最流行的通關語,其影響力正全面擴散,ESG股票、ESG債券等類型產品,將是下一個市場新焦點。

日期:2021-10-15

投資理財

全球股市牛氣沖天 何處是企業最愛上市籌資的地方?不是香港也不是上海 而是「它」

儘管2020年全球經濟因為Covid-19造成重大影響,人類生活形態經歷了百年來最大的改變。2020年3月全球股市盪到谷底,但是隨著疫苗研發及亞洲幾個國家疫情陸續趨緩,2020年第二季全球主要幾個證券市場開始一路反彈,使得2020年全球IPO(首次公開募股)市場,創下自2014年來的最高記錄。

日期:2021-01-18

投資理財

揭開2020年漲價潮下的房市真相!

繼2014年的高點之後,今年台灣房價指數再創下歷史新高。這波買氣來得又急又快,房市亂象死灰復燃,逼得政府不得不出手;而且,台灣人口進入負成長,市場長期恐供過於求,都讓熱絡的房市蒙上一層陰影。最新一期的《財訊》雙週刊以揭開房市真相為主軸,解析這一波房地產熱潮的買賣盤結構,掃描潛力區房價行情,同時透過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專訪,進一步政府對房地產市場的政策脈絡。

日期:2020-11-12

產業時事

由「恆大事件」看中美實力差距

美中都有債務危機,處理的最終手段,多半就是向市場投放流動性的資金,但兩者成效差異極大,關鍵在於人民幣和美元的實力差距,而雙方對貨幣霸權的爭奪,也將衍生出不同的「債務風景」。

日期:2020-09-29

投資理財

黃金該買還是該賣?楊天立:股市若破前低,金價將創新高

金價走勢仍然很健康!避險需求穩定增加,價格沒有過度暴漲暴跌,波動也在合理範圍,黃金充分展現出避險的特性。

日期:2020-05-07

產業時事

處強權夾縫 台灣的路怎麼走? 政經名家林夏如半生扣問

林夏如十三歲時從台灣到了美國,成為留學生。一九八四年,十六歲的她跳級進入哈佛大學就讀東亞系。那年,台灣島上的震盪在太平洋彼岸起了漣漪,加州發生江南案,美麗島事件當事人也陸續出獄赴美。

日期:2020-03-04

投資理財

謝金河×谷月涵×杜金龍對談》如何抓住30年一遇大行情?

台股12682點的輝煌時代過去後,經歷沉澱調整,隨著台灣成為美中貿易戰下的受惠國、政府大力推動產業政策,台股可望再度回到30年前的榮景。

日期:202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