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貨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在好市多退貨太多次,會發生什麼事?她曝「1極端程度」會被拒絕…這11類商品不能退快筆記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以對客戶友善的退貨機制而聞名,在這裡買東西,大多數商品都可以無條件退貨,並獲得全額退款。然而你是否好奇,如果頻繁的退貨會怎樣呢?是否會影響會員資格?對此,理財作家表示,好市多客服人員透露,其會員資格可能會因為濫用商店的退貨政策而被取消,但必須達到相當大的極端程度才會被取消會員資格。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只增9%員工就讓營收翻倍到逾20億!泰國「鈑金王」經寶如何從一家傳統工廠,打進航太、科技兩頭賺 

去年營收、獲利雙雙創下佳績的泰國精密機構件廠經寶,並沒有滿足於去年的成就,為了未來的成長進行規劃,先從鞏固泰國當地人才開始,到自動化升級、航太訂單都持續超前部署。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五年轉型大計 拚從本土第一到全球要角 甩開紅色供應鏈 強茂高階車用突破兩成

從2019年展開轉型計畫,台灣功率元件大廠強茂全力朝向車用等高階市場發展。在幾乎從零開始的技術布局下,如何從低壓走向高壓元件,更從中國跨入歐美市場?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尚仁App實現一站式購足服務 店家叫貨還可「選購切菜」 搶灘雙北餐飲熱區 雲端菜販日銷2千公斤

在傳統的果菜市場中,一支年輕團隊異軍突起,僅4年時間,就憑藉客製化和數位化的2大優勢,達成每月為140多家餐廳供應生鮮食材的新成就。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單月股價飆漲逾三成 關鍵收購案讓經寶精密業績大爆發 握10年空巴生意 客家子弟成泰國鈑金王

在泰國設置金屬精密加工廠的經寶精密,瞄準航太產業數十年,更因五年前的關鍵布局,在當前全球航空業需求成長下,繳出單季EPS二.五二元的亮眼成績單。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長榮航改選9席董事,張國華、張國政維持「兄弟共治」…迎復甦商機,Q3航班數恢復疫情前8成

長榮航空(2618)今(24)日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林寶水、總經理孫嘉明親自主持。長榮航2022年每股賺1.34元,會中通過每股配息0.8元、並順利改選9席董事(含3席獨董),當選人包括6席董事林寶水、戴錦銓、孫嘉明、張明煜、吳景明、朱文慧,以及3席獨董簡又新、許順雄、吳宗寶,新任董事任期3年,自今日起至2026年5月23日。預計長榮集團大哥張國華及老三張國政會維持「合作共治」模式。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詐騙是古老犯罪…政院提打詐行動綱領1.5版!半個月近400件通報Google、Meta有7成6都下架

詐騙案件層出不窮且手法推陳出新,行政院週四(5/4)推出「打詐行動綱領 1.5版」,要以「1清、2合、3減、4面+5不」阻絕詐騙,透過各部會「識詐、堵詐、阻詐、懲詐」,以達成「減少接觸」、「減少誤信」、「減少損害」的「三減」策略目標。行政院長陳建仁指示,在識詐方面,由內政部結合各部會執行百工百業的宣導策略;在堵詐方面,由NCC與電信業者合作攔阻境外竄改來電詐騙,以及實施境外來電警示,數位部則與電商平台及物流業者共同推動電話隱碼服務,並建立政府公益簡訊專用代表門號。在阻詐方面,由金管會精進各項措施與策略,如申請約定轉帳加強防詐措施,數位部建立遊戲點數防詐鎖卡及內控機制等,強化金流安全,以及督導金融機構落實臨櫃關懷提問。在懲詐方面,由法務部嚴懲詐欺犯罪、落實犯罪被害人保護,並跨部會共同擬定查緝策略與防制規劃。

日期:2023-05-04

產業時事

AirAsia疫情期間危機轉型 已成全球廉航創新商業模式成功典範

疫情造成百工百業受到劇烈衝擊,其中尤以仰賴旅客空中移動需求的航空公司,更面臨著飛機停滿停機坪、無旅客能載運的窘境,雖說後續供需問題造成貨運業大增,但對於過去缺乏載貨服務的航空而言更是硬傷,其中AirAsia便是一例,然而透過不斷的策略轉換、整併旗下事業體、擴展服務觸角,逐步讓AirAsia翻身成為疫後航空轉型成功的教案。

日期:2023-05-04

投資理財

星宇自救會涉內線?「翟建華是我校友,4月有重磅消息」…本人不忍了按鈴申告:從來沒做過

星宇航空近日股價劇烈震盪,有網友在臉書成立「星宇航空自救會成員」,其中一名成員宣稱,「星宇航空有救了」,因為星宇航空總經理翟建華,才讓他沒被套牢,他還宣稱4月會有重磅資訊,可讓自救會朋友翻身。對此,翟健華周二(3/14)在律師陪同下,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該名網友涉嫌加重誹謗及違反證交法散布不實訊息意圖操縱股價等罪。他表示,「從來也沒有做過」,該名網友的言論,已經構成了加重誹謗的罪行,所以今天按鈴申告,因為已經嚴重損害了,自己信用還有名譽。翟健華同時也與星宇航空聯合發出聲明,表示針對特定人士利用網路社群平台進行輿論操作,影射星宇航空相關人員有內線交易之嫌,企圖混淆視聽,引發投資人恐慌疑慮,此舉已觸犯刑法及證券交易法等相關刑事犯罪,並嚴重損害星宇航空商譽及翟健華執行長聲譽,對此違法行徑,星宇航空及翟健華絕不寬貸。有名星宇航空自救會成員在臉書發文,「星宇自救會的朋友我只能告訴大家,星宇有救了。之前我和我校友翟健華(正確為翟建華,為星宇航空執行長)交流,回想到20多年前,我在大學的時光彷彿就在昨天,那也是一段美好的時光。今年2月給我推薦的星宇,我也有進場,好在我有內部消息,我才沒有被套牢。這是我實現財富自由道路上其中一檔好票。星宇在四月份有一個重磅的資訊,這是一次能讓自救會的朋友翻身的機會。」對此,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表示,已跟翟健華確認,翟健華表示從未跟校友推薦買賣星宇股票,且他已經畢業30多年,非成員所說的20多年,根本是亂寫。聶國維說,有心人士發動網軍打壓星宇航空,這次更是指名道姓、涉及內線,是已經到了可以報警處理的程度。(原文刊載於2023/3/10,更新時間為2022/3/14)

日期:202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