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貪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萬里老家陳設曝光!曾說兒時最怕草蓆和白布...「台灣槍王」盼有同理心:賴對金錢很潔癖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由礦工寮改建的萬里老家,接連受到藍白陣營抨擊,賴清德最後宣布將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有「台灣槍王」之稱的彰化縣伸港鄉怪怪貿易董事長廖英熙,在個人臉書貼出3年多前,跟好友造訪賴清德老家的照片,內部陳設曝光。廖英熙也說出賴清德曾提到心裡的痛。他說,當時賴清德提到,小時候放學回家最怕看到草蓆及白布,然而這些場景間隔一小段期間又會重複出現,感嘆「這是多麼悲傷的故事」。

日期:2023-12-24

產業時事

中共20大》曾坐牢、被下放當農民 回顧習近平從政路,「小火慢燒」力排眾敵奪大位

編按:中共20大10/16登場,除了人事更替和美國、日本的政治角力,中國的經濟也是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戰。而習近平雖然幾乎可以確定會連任第三任,但是這次,中國內部也罕見出現反習聲浪,甚至北京路上還出現罷免習近平布條。20大到底會談什麼、結果如何,外界都在看。回顧習近平從政路,當初尚未坐上國家主席大位時,他已經貴為王儲,但是行事作風極為低調,他以「小火燒溫水,長燒不斷火」來描述自己的工作態度,這樣一位天天燒小火的人物,又憑藉著什麼獨到的工夫,超越數以億計的競爭者,取得十三億人的九五尊位呢?為什麼他對台灣並不陌生?(原文刊載:2010/10/28 更新時間:2022/10/15)

日期:2022-10-13

產業時事

《台灣蘋果日報》宣布5/18紙本停刊 給讀者的一封信:持續虧損忍痛決定

《台灣蘋果日報》宣布將在5/18(二)起紙本停刊,5/17(一)為最後一次出刊,《蘋果日報》工會也貼出訊息指出,目前801名員工將資遣326人,未來將由執行長吳玉愛接下《蘋果新聞網》運作責任。《蘋果新聞網》於下午5時左右推播告知讀者,全文如下:

日期:2021-05-14

產業時事

要錢還要命?「中國企業家沒一個是善終的」馬雲神預言 8年後慘況成真

中國日前對阿里巴巴祭出天價182.28億人民幣(約新台幣790.8億)的罰款後,週一市場預估反壟斷的調查應該告一段落,讓投資者鬆口氣,隨即阿里巴巴股價變反彈狂飆6%,馬雲的身價也連帶大增23億美元(約新台幣655億)。雖然阿里巴巴股價上升,但馬雲卻是面臨中國當局前所未有的打壓,而他在2013年曾發表的言論也跟著曝光;當時,馬雲就透露「中國企業家沒有一個是善終的」,沒想到8年後的現在,竟預言成真。

日期:2021-04-14

產業時事

「沾上徐家沒好事」!中國貪官遭抄家百億、查封2714棟房子 全家24人進牢房

儘管中國大舉反貪腐,但習近平眼皮子底下的官仍是一個比一個更貪,而貪的程度也一個比一個令人咋舌。近日,中國官煤披露,一名叫徐長元的遼寧省大連市金州新區管委會原黨工委書記涉重大貪汙,加上整個家族一起貪,共查獲不法所得上百億人民幣,遭凍結的資產包括2714棟、車輛142台……含徐長元在內,全家一起進了牢房。

日期:2021-03-30

產業時事

他因收賄78億台幣被判死刑 三大罪名還包括重婚罪 中國「億元貪官俱樂部」再添一人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1-01-07

產業時事

經商奈及利亞除了英語更要勇氣,在伊波拉疫情下看見恐怖主義

春節一過,該是日漸暖、百花漸開的季節,同時也是經濟活動如商展、出外招商的一年肇始。沒料到自去年底一路燃燒過來的COVID-19傳染病,讓一切商業活動停擺,宛如寒冬未過。

日期:2020-07-30

競爭力

你知道吳念真的本名嗎?算命說「日後知你花名者眾,知你本名者寡」!神準無比,吳導一生中的4個相命師

你知道吳念真導演的本名嗎?那年吳導剛退伍,村裡的相命師告訴他,日後知你「花名」者眾,知你本名者寡!當時讓妹妹們笑到不已,如今相命師說的事情,竟一一實現。出自吳導《這些人,那些事》的精采故事。

日期:2020-06-23

產業時事

揭開中國「數位人民幣」的真實面目

中國推動數位人民幣,終極目的在於消滅現鈔,「全面掌控」人民的活動。這個讓使用者無所遁形的新貨幣,在中國能保證成功,但出了國界能推廣多遠,還有待商榷。

日期:2020-05-06

產業時事

總統政見會》適逢韓就任周年!蔡韓宋火藥味十足 3人政見一次看

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在今(25)天下午2時舉行,3位總統候選人將再次同台闡述政見,發言順序分別為民進黨的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以及親民黨宋楚瑜。今天剛好適逢韓國瑜就職高雄市長一週年,蔡、韓之間火力全開,蔡英文更以罷韓遊行表示,「韓市長說過不要在乎冷冰冰的民調,要在乎熱呼呼的民心,這數十萬人上街頭不就是熱呼呼的民心嗎?」

日期: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