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責任歸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停車場小擦撞「產險公司代位求償14K」!施昇輝「沒請律師」上法院:最終僅判4千,他怎辦到的?

開車一旦發生事故,若認為對方保險公司代位求償的金額不合理,該怎麼辦?理財作家、樂活大叔施昇輝分享自己曾與保險公司交手的經驗,他強調,屬於自己的權益就不該放棄,應勇敢爭取,「整個過程會讓你充滿學習的熱情。」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社群行銷就是在IG上發發文?與上百萬創作者合作、他如何用OKR做到亞洲最大網紅社群平台「協助客戶準時下班」

歐洲最具影響力的管理大師之一佛瑞蒙德‧馬利克(Fredmund Malik)曾在著作《管理的本質》(Managing Performing Living)中指出,有效的管理應該具備原則、任務、工具、責任等四個關鍵要素。近年來,由 Google、LinkedIn、Uber 等知名企業驗證有效的 OKR(Objectives & Key Results,目標與關鍵成果法),是廣受創業者、新創採用的管理方法之一,主要的原因,便在於 OKR 具備專注投入優先要務、工作成果可被量化、工作目標與企業願景直接結合、公開透明促進團隊合作、雙向溝通重視團隊或個人自主性等特色,能在面對快速變化的商業環境時,迅速找到因應之道。

日期:2024-04-06

產業時事

寶林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35食材沒毒素、難道他做菜前沒洗手?醫:3個原因讓它能被揪出

北市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截至周二(4/2)上午累計受害29例,其中2例死亡、5例在加護病房、2例在普通病房,其餘案例已返家,個案中有14件檢驗出米酵菌酸陽性,此案最新進度為何?從寶林茶室所扣食材、調味料等,目前通通未驗出米酵菌酸,毒素的源頭還需逐步去分析;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臨時招開記者會表示,北市3/24前往寶林餐廳稽查,採集環境跟生物跡證後,結果在4/1出爐。寶林廚房內包括2個刀具、1個砧板及廚師手部採驗生物跡證,送交檢驗,台大法醫所回報,4項檢體中,僅廚師手部檢體有米酵菌酸陽性反應,蔣萬安說重話:「寶林的責任你跑不掉。」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受訪時說明,本來患者都有檢驗出米酵菌酸,「現在加上環境檢體有檢出,更確信整起事件發生在寶林」,而毒素產生在寶林A13廚房發生的機會比較大,也符合目前疫調結果,責任歸屬更加明確。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寶林案受害者「保險會理賠嗎?」專家:非用個案數量來計算金額,賠的機率有多大「全看這關鍵」

寶林茶室中毒事件受害者不會求償無門?台北市政府日前表示,遠百A13及其美食街大食代都有投保商業責任險,受害消費者不會求償無門,不過,產險業者表示,後續會由第三方公證公司協助處理,此案最終究竟是否能獲理賠,關鍵在責任歸屬

日期:2024-03-30

產業時事

邀藍營餐敘、勤跑黨團會議,柯文哲駁「寄生國會」:是國會寄生我!談慶城街工地塌陷,他籲先上網查這件事

近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頻繁出席立法院黨團會議,外界質疑是不是「寄生國會」。柯文哲表示,黨團的薪水不夠雇用黨團助理,現在是中央黨部出錢請助理去黨團上班,不是寄生國會,「是國會寄生我」。

日期:2024-02-24

產業時事

羅智先看明年景氣:不會更不好就好!直言博客來「退步了」全因反應太慢,併家樂福後最想做這事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統一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今天傍晚出席睽違三年的「愛‧Sharing」活動。兩人在活動前穿著粉紅色出席媒體茶敘。他解釋,穿粉紅色是年輕人的「理想、夢想」,「我們一年就配合他們一天,平常364天是他們配合我們。」面對今年景氣,他說:「現在就是很平穩,很多不好的條件還是在蔓延,我們是生活產業,穩定的運作。」明年是否會有什麼困難?他表示,對於未來不預測,因為就算最近發生的事,1~2個月前也無法預測,他認為「不會更不好就好。」至於未來景氣是否翻轉?羅智先表示,全世界面臨的大問題是所有的經濟體都欠債太多、負債太高,資源分配會產生問題,「很根本的景氣問題沒有解決,各經濟體,尤其政府資源都蠻有壓力的。」

日期:2023-11-17

投資理財

基泰總座消失惹火李四川「這不是處理問題的態度」 大直94巷居民最快明返家!唯獨「這幾戶」拿物品就得走

大直街94巷因為房屋嚴重傾斜塌陷,442名住戶被迫安置旅館,台北市長蔣萬安今(9/9)日表示,住戶們可以在旅館住到9/22,如果住家是非傾斜建物的居民,最快明天或下週一就能回家。至於嚴重塌陷的25戶,最快今日就能先行回家拿貴重物品,但恐怕得在外住上一段時間。不過造成這一切意外的基泰建設,迄今未對外說明,也沒有依約到現場釐清問題,讓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震怒,嚴重譴責「這不是處理問題的態度!」

日期:2023-09-09

投資理財

防基泰建設脫產,北市府組律師團助「聲請財產保全」!蔣萬安烙話:不想負責未來別想再拿到案子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民宅因基泰建設開挖、造成大規模塌陷,台北市建管處周五(9/8)勒令基泰建設、福益營造等7處北市工地停工、啟動安檢一周內完成,並處以27萬元罰鍰。而北市府同步啟動重大災害法律扶助機制,正召集成立律師團,提供受害住戶法律諮詢,並協助向法院聲請財產保全程序。基泰最新聲明則是表示,工地經過整晚灌漿狀況已穩定,開始進行填砂與道路修復工作,技師已到現場鑑定,相關責任歸屬釐清中。蔣萬安中午接受黃光芹廣播專訪時強調,將全面檢視基泰台北市建案,他說建商要負全面責任,否則未來不符合相關規定或標準,就別想在台北市取得任何案子。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大直民宅塌陷、基泰:會幫忙重建!粗算1棟5億起跳…曾喊「以最好品質回饋」被虧搞到整區都更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周四(9/7)晚間發生民宅傾斜的意外,有1棟甚至從1樓直接下陷變成地下1樓,原因指向鄰近「基泰建設」建案工程施工不當。對此,基泰建設緊急出面道歉表示,感謝市府第一時間協助處置,目前正進行發放慰問金、及善後意見收集事宜。基泰並再次承諾,不會規避相關責任,將會全力協助受災居民重建家園。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820還路於民遊行》賴侯柯郭都來了!賴清德提2原則3承諾:盼2040年達「行人零死亡」目標

由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發起的820「還路於民」集會遊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皆出席。遊行活動針對行人安全提出5大訴求,包括健全人行設施、改革駕訓與考驗制度、執法捍衛行人路權、重建交通法制、推動台灣零死亡願景等。

日期:2023-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