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責任消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遠傳電信以大帶小 攜手3新創精兵共築淨零生態系

2050淨零碳排已成全球趨勢,國內《氣候變遷因應法》2月上路,根據金管會公告「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實收資本額逾20億元之上市櫃公司,今年起須提交企業永續報告書,強化企業永續與氣候韌性資訊揭露。為協助企業邁向永續,第二屆遠傳新創加速器攜手配客嘉、永訊智庫與詠鋐智能三家新創精兵,將碳焦慮成功轉化為碳商機,以大帶小共築淨零生態系。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臺北好社企領頭 以ESG創新轉型邁向永續宜居臺北

隨著ESG浪潮興起,各產業都在積極尋找創新的解決方案,期待化危機為永續商機。北市府產業局8年推動「臺北好社企」培力社會企業的成果,正好成為促進政策、產業與創業團隊跨領域合作的絕佳平臺。因此,今年計畫8周年成果活動以「社企挺臺北!臺北的ESG大未來」,透過3場論壇交流、20間精選社企市集展攤,以及7間2022年輔導社企的Pitch Show,向上百位前來參觀的企業代表與民眾分享:臺北好社企是支持臺北產業ESG創新轉型的關鍵夥伴!

日期:2022-12-01

產業時事

10人小公司 如何引進國際大廠Watergen成為今年GCSF獨家飲用水?

每年11月登場的「全球企業永續論壇」(GCSF),堪稱是全亞洲規模最大的永續盛會,產官學界無不共襄盛舉;而今年,會場中出現一項格外吸睛的永續行動:大會提供以空氣為原料、無中生有製出的新水源成為現場三千人飲用水,取代以往3日會程中使用超過3千瓶塑膠瓶裝水。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家樂福的隱藏版通路彩蛋

「家樂福併購案」不只是帶來規模與店數的綜合效益,從長期合作夥伴的視角來看,家樂福更以實驗性質的「影響力永續概念店」,產生了社會影響力和品牌精神。

日期:2022-07-27

投資理財

追求「義利雙收」 影響力世代正式來臨 全台首份「影響力投資指數」 台灣投資人對影響力投資意願 高達81.6分

為推動台灣投資市場接軌國際,施羅德投信與政治大學商學院合作,進行「2022影響力投資大調查」,並於今(22)日首次發表「影響力指數」,聚焦投資人對影響力投資之「認知、實踐與意願」等三部分、並編列成指數。調查發現有8成的台灣投資人看好影響力投資的長期報酬,且台灣投資人對參與影響力投資「意願」指數高達81.6分,顯示影響力投資世代正式來臨。

日期:2022-06-23

產業時事

用量販價 買到零售鮮貨

透過線上線下整合,全家達成四千店,意味著建立起超越店數的「消費生產共串生態」,讓線下成為最後一哩路的取貨站,未來的便利商店,不再局限於貨架前的衝動消費。

日期:2022-04-06

財經時事

長榮海運曾被重要外資列黑名單 如何成功「洗白」重獲青睞?原來是在ESG下了這番苦功

近年來ESG已成為企業經營的顯學,更在全球掀起革命性趨勢浪潮,不僅考驗企業是否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與建立永續供應鏈的治理能力,顯見永續將是未來資本市場最重要的新課題。長榮海運(2603)副總經理唐嘉生26日在《今周刊》第一屆ESG永續台灣國際高峰會上,以公司曾被大股東挪威主權基金列入投資黑名單一事為例說明,長榮海運如何在ESG領域,做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績。

日期:2021-01-28

今選頻道

家樂福從通路端推友善消費

連鎖量販店家樂福不僅收購了頂好超市,還從去年起在台灣開設「影響力概念店」,要宣導愛護環境理念、販售環保商品,從通路端的影響力來推動友善環境的消費觀。

日期:2020-07-15

產業時事

用選擇,改變世界

消費者對的選擇,將決定企業的商業模式,讓購買行為必須要為環境負責,並為上下游產業負責、為消費者的健康負責,進而成為改變社會的正向動力。

日期:2019-12-18

產業時事

我們相信消費可以改變世界

消費合作社會員長期穩定向農民訂購產品,甚至一同參與或了解產地生產,這是重新恢復食農生態的信任橋樑作法,還可以建立消費者和生產者間的信任。

日期: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