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買保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楊應超看投資》連輸10次機率小,一發生就會全盤輸…台股創新高之際「分散風險的時間到了」

今年的股市基本上一直在漲,也應驗我2023年就提出─當時股市已進入新的一局上半的牛市(若以棒球賽一場9局來比喻,2022年初算是8局下半,因為當時牛市快結束),走到現在2024年,應該進行到了第3、4局了,也就是還有一段的牛市可以走,主因是美國聯準會今年會開始降息,通膨被控制住了,至於何時降或是會否降三次仍未知。

日期:2024-04-08

保險稅制

「紅利共享」超誘人 但不保證每張保單能分潤 分紅型壽險如何挑?投保目的是關鍵

標榜「除了享有壽險保障,還能分享保險公司盈利」的分紅保單,近期於保險市場上崛起。究竟買分紅保單之前要特別注意什麼?這類保單比較適合哪一類理財族群?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40歲不婚住家裡,存款1千萬靠存股領股息,可以提早退休嗎?理財教練:500萬就夠了,揭退休3大迷思

幾年存幾千萬退休,是在販賣焦慮,還是真能做到?

日期:2024-04-01

保險稅制

保險不是買得多保障就多!一個理財童話告訴你:保障型、分紅型、還本型...哪種保險最划算?

「保險的作用主要是風險保障。所以,你要明白人一生中可能會面臨哪些風險。」

日期:2024-03-29

投資理財

從窮苦留學生到財務自由,富爸爸給女兒的投資理財忠告:人生如投資總有震盪,但堅持就會見到複利

編按:這是從窮苦留學生到財務自由的富爸爸(作者)寫給女兒的投資理財:「我在美國經營「半個教授TV」Youtube頻道,留下很多生活所需的智慧言語給你,但我希望透過這本書能更持久地幫助你成為有錢人,達到財富自由。我相信,在你存到能投資的第一筆錢後,思考理財時一定會需要這本書作為參考。爸爸投資股票20年,將所有領悟到的投資秘訣收錄在這本書中。當你找到第一份工作,到了30歲、40歲之後,希望你可以透過讀這本書擺脫經濟文盲,達到經濟自由。期盼你可以建立幸福的投資原則,有毅力地實踐,創造出好的投資習慣,如此成為有錢人。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你能堂堂正正地活在這世上,帶給這世界善良的影響力。」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繳房貸、養小孩、奉養父母...3、40歲覺得手頭緊很正常!想提早退休要把握人生最容易存錢3階段

巴菲特的資產99%都是他55歲以後才累積的嗎?一個人做好該做的投資布局後,在沒有其他意外的情況下,總資產其實是會隨著年紀一起成長的。也許現在的你,覺得收入應付日常開銷都已經捉襟見肘,很難想像未來,但沒有關係,因為人的儲蓄與累積資產能力,跟人生週期有很大的關係。

日期:2024-03-15

保險稅制

超過七成五保戶不知道公平待客原則 恐與權益擦身而過 電訪、網路綜合滿意度評比 富邦皆居冠 國泰、三商美邦次之

《今周刊》首次針對全台2,139保戶以電訪、網路問卷進行「壽險業公平待客原則」消費者認知與感受度調查,並於今天(13日)舉辦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電訪調查發現,竟有75.5%消費者對與自己權益相關的「公平待客原則」表示不知道。另外,在「廣告招攬真實原則」的認知同意度上,有九成以上的消費者同意保險公司廣告應與實際相符,不應誇大詐欺以致誤解,但切身經驗的滿意度則不高,電訪調查僅78.1%表示滿意,網路調查更降到71%。此結果也與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的統計有類似現象,統計顯示,在非理賠爭議中,以「業務招攬爭議」相對居高,約占27.6%,主要爭執包括招攬業務的說明使消費者產生誤信。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為什麼公務員普遍積蓄多?一個45歲中年人月收入70K,沒結婚存款卻不到100萬給我們的理財啟示

今天聽一位友人說他的表哥,做油漆師傅,每月收入也都很穩定,有時候6、7萬,好的時候有到8萬,不過沒理財觀念,存款並不多,大概也就是差不多40萬出頭,但沒結婚所以一個人過日子也輕鬆,近來卻因為迷上了線上博奕,用信用卡加值,做工真的太累了,賭個幾把,小賭怡情應該還好,哪知道就這樣贏了好幾萬,那真是心花怒放,信用卡瘋狂加值,但這種事情的結局總是那樣,讀者應該也猜得到,是的,賺的都輸光了,而且還加碼把更多存款投入,輸掉了全部積蓄,用信用卡加值,所以這些等帳單寄來都變成卡債,好幾張信用卡,加起來的總額再搭配循環利率,這應該就是卡奴了,每個月這樣還錢,彷彿看不到盡頭,不知道會不會從此戒掉賭博。

日期:2024-03-13

保險稅制

《今周刊》大調查!壽險業「公平待客原則」竟逾75%保戶不知道,梁永煌:這結果讓我感到震驚

金管會為保障消費者權利,針對銷售金融保險產品的金融服務業者,於2015年底頒布「公平待客原則」,並於2019年推動評核機制,多次公開表揚表現傑出業者。但消費者在接受保險服務時,真的有感受到獲得「公平」對待嗎?對於「公平待客原則」的認知又是如何?

日期:2024-03-13

保險稅制

車禍談妥250萬和解,保險理賠員卻只願付220萬害他被告刑事過失傷害!遇保險公司想砍價該怎麼辦?

1.保險公司也會想要砍價幫公司省錢,有時保險公司莫名的堅持,反而可能害自己客戶被判刑或負擔更重的賠償責任。2.車禍和解,保險公司有「參與權」,所以即便對方看起來再怎麼有誠意,和解時都請務必通知保險公司參與。3.保險公司並「沒有」和解「同意權」,和解條件不是保險公司說了算,沒有正當理由卻亂砍賠償金仍需負賠償責任,這部分的處理務必看到最後面的說明。

日期:202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