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買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他種下30萬棵樹 守護山林的千秋萬世

亞洲森林濫墾嚴重,如何終止生態浩劫的悲歌?在台中大雪山,有人傾家蕩產,種下三十萬棵國寶級樹木;在新竹五峰鄉,有人打造台灣第一座獲得國際驗證的造林地;他們靠個人力量造林,不怕被稱瘋子、傻子,只為了讓地球續命。

日期:2016-04-28

品味人生

「上岸」學種樹 山林間追求天人和諧

從歷史老師到航運界天王,藍俊德締造了業界傳奇,十幾年前開始「上岸」種樹,在山林間追求天人的和諧。他說,大海教會他包容,土地讓他體悟原諒,七十歲後是新的人生。

日期:2015-02-26

產業時事

買保育樹有刑責 這五種不能碰

買樹來種也可能觸法?頂新魏家近日遭彰化地檢署起訴,卻非因食安事件,而是因為觸犯《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擅自移植台灣油杉導致。除了油杉之外,還有許多保育類植物也碰不得,喜愛栽種植物的民眾,不可不慎。

日期:2015-01-08

產業時事

因為買樹 頂新魏應交遭限制出境

繼頂新魏家老三魏應充因為食品安全事件被關進彰檢看守所之後,魏家老二魏應交也被限制出境,理由竟然是因綠化祖厝「買賣台灣油杉」,這個令人傻眼的理由,讓外界對法治的分際議論紛紛。

日期:2014-12-04

品味人生

歲月靜好.我的園子

如果你有一片園子,希望它孕育出什麼?陶淵明有一方田園,供他悠然見南山;莫內有一座花園,得以畫出千古傳誦的睡蓮;而我們看見遍布這片島嶼,更多的,是台灣人期許喚回貼近大自然的簡樸良善。這次我們探訪了詩人、學者院士、企業創辦人、年輕少東,照見他們生命中獨一無二的園子,乘載了最純粹的想望。

日期:2014-11-20

產業時事

頂新魏應交「棄東森、娶中嘉」內幕

台灣之星4G開台前一天,市場傳出頂新買下中嘉,公司高層以「雙喜臨門」來回應。身負家族統帥重任的頂新二董魏應交,以千億元投資金額進軍電信產業,他究竟有什麼盤算?

日期:2014-08-28

投資理財

百年羅漢松變「活古董」 五年漲十倍

台灣羅漢松銷售價格屢創新高,一棵羅漢松價格比一輛賓士車還貴,樹齡五十年的羅漢松行情甚至已飆升至六五○萬元。兩岸富豪掀起種樹熱潮,延伸出另類的長線投資,種對樹等於買對股。

日期:2011-04-14

職場生活

簡單活出更多生機

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與文化長陳怡蓁,這對夫妻不僅是事業上的夥伴,近一年來,他們一起奉行「樂活」概念,更把「樂活」帶進企業的經營管理之中,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日期:2006-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