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買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長抱高股息ETF,績效竟輸大盤嘔不嘔?殖利率減少、價格下跌...配息不代表穩贏,口袋夠深才行

最近股市的回檔,波段跌幅雖然還不到10%,卻也讓最近台股剛上市不久的各檔ETF投資人,通通都進了套房,有人用看好戲的心態,也有人持正面心態,看好戲是因為覺得這些投資人買了沒多久就跌,顯而易見就是最後上車的人。也有正面心態的,像是:「老人家如果買這個總比被詐騙好!」「他們的目標本來就只是打敗定存,不是要多高的績效!」

日期:2024-04-2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74期︱戒掉「漲時想買股,跌時想賣股」的壞習慣

「買低賣高」比較能夠賺到錢,這個道理連三歲小孩都懂,但卻是個「知易行難」且博大精深的道理啊!實際上往往卻是:絕大多數的投資人喜歡在漲勢中進場買股票,跌勢中賣股票,「買高賣低」才是股市真正的投資人日常。問題到底出現在哪裡?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VIX指數是什麼?為何雷曼兄弟破產後VIX恐慌指標來到最高?利息與市場流動性價格之間的關聯

《時間的代價》為愛德華.錢思樂的最新作品。書中闡述利率的存在,影響了人們配置資產與投資的決策。一旦貨幣過於寬鬆,金融市場就會失去穩定,造成社會貧富差距擴大、房價居高不下、人們手上的錢越來越薄,甚至導致我們一輩子無法退休……金融理論將波動性視為風險指標,市場裡面的人則說這是不確定性的價格。波動性也稱為「市場流動性價格」(price of market liquidity)。最多人用的波動性指標是 VIX 指數( VIX index),用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的選擇權價格,來衡量美國股市的隱含波動性。雷曼兄弟破產之後,這個「恐慌指標」(fear gauge)來到歷史高點。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ETF買盤後繼無力,外資大舉對台股提款,多頭守住季線有難度!郭恭克:指數可能跌到「這裡」

全球地緣政治風險有增無減,導致國際油價攀高,4月12日,北海布蘭特原油最高來到每桶92.18美元,創2023年10月後的最高點,大宗商品期貨CRB指數298.18點,創2022年8月後最高點。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用一筆錢買債券,為什麼專家建議買公司債? 留意信用、利率、流動性三大風險

股票債券雙配置,是不少投資人的兩手牌。市場上對於2024年美國可能降息的聲浪不斷,債券市場成為不少投資人佈局「等待起飛」的機會,該如何進行佈局思考,理財作者雨果建議債券投資需留意信用、利率、流動性三大風險。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00919、00878...台股大跌如何加碼?曾犯錯解定存買整張玉山金,達人:每月存股2萬,1個操作技巧撿便宜

股市4/19盤中一度下挫一千點,大盤最終以下跌774點收盤,肯定有不少朋友想做點什麼,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做?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台股多殺多暴跌再來一次,接刀還是砍?年領百萬股息退休工程師:先拿捏4件事「最怕補太急沒子彈」

台股419黑色星期五大屠殺,盤中暴跌超過千點,終場收在19527.12點,重挫774.08點或3.81%,刷新於疫情期間創下史上最大單日跌點紀錄(2020年1月3日的696.97點),成交量更是爆出7000億天量。眾多投資人心有餘悸,有專家提醒,在股市大跌之時,一定先留意的4件事。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保證月賺6%、10萬本金變上億…別把買股票當在賭場壓大小!理財達人:投資小白進場前必須搞懂的5件事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寫的是看完「投資金律」後的感想,並理出了20歲時就該知道的10個理財問題,先就前5個問題,我也來寫出我的看法。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如何不斷地從股市賺到錢?富爸爸寫給女兒的信:買股票,一生不能踩的3條紅線

騰訊前副總裁、Google研究員、矽谷投資人吳軍博士寫給年輕人的成長啟迪之書。40封有溫度的家書,40堂大學不教的人生課,誠懇講述那些只說給親人聽的人生智慧。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台股可能多殺多,開槓桿「買好買滿」風險有多大?林成蔭:想要重壓前,留意這3關鍵

「漲這麼兇,賺太少有點可惜…。」「不然,來開槓桿拚一次看看?」「看對就發財,看錯,會不會爆倉?」「………………………」今年以來,全球金融市場在科技股的領軍下,走出強勁的牛市,台股不只突破2022年的18619點,更衝過兩萬點整數關卡頻創歷史新高,手中有股票的投資人無不笑逐顏開。面對這種台積電都能飆的罕見大多頭,不少人開始在想,早知道就在起漲前就開槓桿「買好」、「買滿」,太棒啦!但,面對台股可能的利空襲擊、展開多殺多,恐怕風險也會更為擴大。

日期: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