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買高賣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大家都知道台股要「買低賣高」,為何常變成「買高賣低」?若確實執行「買支撐」 就能獲得這三大好處!

不管是久經股海的老手,還是初入股市的新手,都聽過「買支撐」這則交易金律,但真的去執行的人卻寥寥可數。各項交易策略中,除整理勢「買支撐、賣壓力」外,漲勢中「買回檔」也會利用前段上漲行進過程中所形成的支撐來找尋進場點,由此可見,「買支撐」在操作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然而,買支撐對很多人來說,執行起來並不容易,走勢來到支撐,心裡總是猶豫不決,遲遲無法下手,等到真的漲上去了,「早知道」這三個字才又在腦海中盤旋迴盪,扼腕不已。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他從「被帳單追著跑」 到年領五七○萬被動收入

這是一個上班族活化呆資產,由窮變富的命運大翻身奇蹟,我們詳實記錄了他從借錢、投資、領息、滾利、換股的過程。(原文刊載於2018/11/7,更新時間為2022/10/5)

日期:2022-10-05

投資理財

投顧老師帶進帶出一定賺?「加油站老闆娘5天賠30萬」台股啟示錄:為何大媽炒股總賠錢

股票市場是很多人投資的第一選擇,但是在股市裡能真正獲利的投資人又有多少呢?以我當過兩年的營業員生涯來判斷,比例不到10%,甚至更少。大多數人都是追高殺低,難以真正執行停損與停利的概念,也難怪在股市賺到錢的投資人少之又少。

日期:2022-08-23

投資理財

00900成分股又大風吹!為何這檔高股息ETF卻跌得比大盤更慘?4個致命傷,恐回不去15元發行價

7月18號這一天,大牛股中鋼在尾盤突然出現急拉走勢,股民們紛紛尋找原因,一查才發現原來是因為這個禮拜是不少ETF更換成分股的時間點,其中最具影響力的2檔ETF——富邦特選高股息(00900)、富邦公司治理(00692),規模都有百億以上。尤其是00900,中鋼剛好是這一次納進成分股的標的。

日期:2022-07-21

投資理財

50歲才開始累積退休金,為什麼不嫌晚?

錢夠用就好。退休前要好好工作賺取資本,學習投資理財而致富。不懂的東西不要亂投資, 投資要量力而為不要想一夜致富。退休後,財務上要保守應對。終身學習是關 鍵,培養帶著走的能力,人生才會多采多姿。

日期:2022-07-15

投資理財

他3年把300萬翻3000萬「從不停損」,踩到地雷股一次把錢賠光啟示:投資,最怕心態炸裂

投資有很多種方式,無論是價值投資、短線交易,甚至聽消息買股,最後能賺到多少錢,還是要回到心理素質。

日期:2022-04-26

投資理財

母子鎖利滾大獲利雪球 不盯盤就能鎖住收益!

全球股市頻創新高,投資變數也不少,高通膨、能源及供應鏈危機依然嚴峻,市場波動度因而提高,面對此局勢,如何適時調整投資布局格外重要。主播台上為觀眾輕鬆解說國際新聞的王志郁坦言自己也從這些新聞中找到不少投資機會;而中租基金平台副總經理蘇皓毅認為,市場波動加劇時而可見,因此,具有自動鎖利、自動增額、低檔加碼的母子基金,更能執行紀律投資,有效克服買高賣低的人性弱點,同時亦可掌握危機入市的契機,讓長期投資更有感!

日期:2021-12-03

投資理財

通膨拉警報 善用母子基金增加荷包厚度

去(2020)年以來,原物料飆漲,農產品、天然氣、食用油、紙漿等商品漲翻天,加上缺港、缺櫃問題,全球通膨拉起警報,此狀況下,民眾荷包將大幅縮水。值此低利、高通膨年代,如何獲得好收益?專家建議,不妨善用母子基金投資術,為自己加薪,迎戰大通膨時代。

日期:2021-10-22

投資理財

投資就是要簡單至上!「指數基金教父」約翰柏格:指數信徒都該懂的10條投資金律

其實,投資可以很佛系。只要照著柏格的投資理念——「簡單至上」,就能賺到錢也賺到時間,還能讓你提早退休(財務無虞),有更多餘裕去做其他想做的事。作者泰勒.雷利摩爾,是「指數教父」約翰.柏格的頭號粉絲,他在嘗到了幾次投資苦果後才發現,唯一符合投資人心中夢幻逸品特性的投資組合,只有「三市場指數基金(美國全市場指數型基金、整體國際股市指數型基金、整體債券市場基金)」,它們的特徵就是:低成本、低風險、多樣化、穩獲利!泰勒和其他柏格信徒致力於推廣指數化投資,創立了全世界最大的線上免費金融平台——柏格頭論壇(Bogleheads.org),本文集結論壇上的概念,幫助你帶著七位數的績效安然退休的實踐指南。

日期:2021-10-15

投資理財

神操作!長榮、陽明股票賣在高點,專家教戰航運類股轉折這樣抓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你問一位台股投資人,今年最希望自己回到什麼時間點?應該有許多人會回答:「我希望回到今年3月歐印(all in)長榮(2603)跟陽明(2609),然後在7月初的股價高點全部賣掉。」

日期: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