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貿易保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年全球經濟恐受中國拖累?OECD首席經濟學家揭:未來5年中國經濟的機會與風險

時序邁入2023年尾聲,在美、歐等全球主要經濟體「抗通膨之戰」進入最後一哩路之際,展望2024年的全球經濟,又有哪些「變與不變」?本刊專訪OECD首席經濟學家隆巴德利(Clare Lombardelli),為讀者提供第一手解析。以下為專訪QA摘要: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學者示警〉小心! 持續高息後座力可能比你想得更凶猛 OECD首席經濟學家揭三變數

(今周刊1407)「通膨緩解,成長放緩,經濟可能實現軟著陸。」接受本刊專訪時,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首席經濟學家隆巴德利(Clare Lombardelli)這樣描繪2024年全球經濟。結論雖與多數機構的看法相去不遠,但她卻補上一句:「然而在此時,這些預測都還不到拍板的時候。」一趟問答,她解釋了此刻難下定論的原因:眼前仍有三大風險,必須密切觀察。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景氣變局機會萌芽 中國信託銀行投資趨勢論壇助您贏在2024年

如果要選出2023年最具代表性的關鍵字,相信「AI」必然是大熱門之一。ChatGPT發表至今,已經充分向世人展現人工智慧的超高效率及威力,除了引發矽谷巨頭彼此間的「軍備競賽」,也帶動許多AI工具問世,紛紛改變人類習慣,提升工作效率。但在此同時,後疫情時代的世界仍然處處有挑戰,俄烏戰爭進入更加膠著的第二年,就連中東也因哈瑪斯突襲以色列而爆發激烈戰爭,加上貿易保護主義興起,各國更加重視供應鏈在地化的程度,紛紛祭出政策鼓勵,讓金融市場信心仍然脆弱。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備戰農業經貿 政院劃定「不得跨越的紅線」 鄧振中:台美倡議第二階段拚年底完成

「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於日前進入第二階段談判,究竟,第一階段完成了哪些項目?第二階段的方向和挑戰又是什麼?本刊專訪行政院總談判代表鄧振中,為讀者提供第一手解析。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華為靠Mate 60 Pro風光回歸,被譽「漂亮的翻身之作」!為何他卻說前路依然艱難?3點值得省思

9月25日,華為舉行秋季新品發布會,重磅推出新品。這是一次備受關注的新品發布會,被許多人視為華為對美國嚴厲制裁的絕地回擊,反映出經過數年的艱辛努力,以晶片為代表的中國國產零部件技術已取得一定程度的進步。不知是巧合還是有意為之,兩年前的今日,正是孟晚舟歸國的日子,那一天,內地社會的民族情緒達到多年少見的一個高潮。在近年來的內外形勢下,華為被打壓、被制裁的命運早已成為中美博弈的一個縮影,華為在逆境下的捲土重來讓許多人倍感振奮。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台灣碳權交易所即將啟動,各國經驗成為最佳指引!除了碳金融、碳交易、碳稅外,還能發展「碳外交」

過去這一個月,全球許多國家在碳金融、碳交易機制、碳稅都有重大的政策發展,尤其引起國內企業關注的,就是台灣即將啟動碳交易所的建設。

日期:2023-05-01

產業時事

台灣加入 CPTPP 的雙重挑戰

自從台灣和中國在 2021 年 9 月皆宣布有意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各界對於兩國成功參與的機會有諸多揣測。其中最為討論的兩面向,即是經濟政策與地緣政治。外界對於中國加入的關注焦點(以及疑點)是中國是否能夠能遵循 CPTPP 的規則。與台灣相較起來,中國更將地緣政治視為主要的障礙。

日期:2022-02-22

投資理財

房市崩盤出現前兆?專家揭「30年往事」曝關鍵 若再次崩潰台灣恐承受1後果

台灣房價宛如「失速列車」,每年都以驚人速度向上漲,這也讓中央政府不得不出手,開始規劃「囤房稅」打炒房。在房價居高不下的狀況下,連房租也創下新高,加上少子化問題仍未解決,民眾幾乎被生活壓力成本逼得喘不過氣。不少民眾認為,房市崩盤已慢慢出現前兆,倘若台灣房市真的崩潰,是否會如同當年日本經濟泡沫破滅後,房市長期低迷,並陷入失落的30年?對此,有房產專家認為,這幾年應該「暫時不會」,但有一個大前提……

日期:2021-11-25

投資理財

房價到底漲多兇?一張表看清呈「這角度」陡升嚇壞所有人!專家:明年將臨7大挑戰

打房「房價越打越高」?近年來,政府推出打房相關政策,希望能抑制房價的漲幅,但近期房市狀況不只市況熱絡,價格也持續高漲,日前內政部公布今年第二季及第三季的「可能成交指數」,第二季至第三季的數據曲線呈現45度角上升,也在網路上引起熱議,更被形容成是房價暴漲。

日期:2021-11-02

產業時事

安倍留下功業 讓日本風華再起 ——兼論台灣優質PCB廠-高技

日本五大商社及材料業,連動全球半導體密切,帶領日本啟航,現在只是開始,這是台灣產業升級轉動的大契機,值得台灣企業家全力關注。

日期:2021-02-08